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视界 > 流动性
流动性

央行开展500亿元逆回购 今日实现净投放500亿元

发布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编辑:九盛融汇 日期:2020-08-11

  人民银行11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2%。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500亿元。

  在人民银行连续两日净投放情况下,资金利率上行态势趋缓,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看,隔夜Shibor昨日上行7.2个基点,7天Shibor小幅下行,DR007加权平均利率仍保持在2.2%附近。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颜色认为,人民银行近期还将通过逆回购操作配合专项债发行,在流动性方面边际略微宽松。同时继续通过再贷款等可直达实体的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