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视界 > 流动性
流动性

央行开展1400亿元逆回购 创8月以来单日最大净投放

发布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编辑:九盛融汇 日期:2020-08-12

  人民银行12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4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2%。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1400亿元。

  这是自7月17日以来,人民银行开展的最大规模的一笔逆回购操作,同时创下了8月以来单日最大净投放量。事实上,自7月下旬以来,除8月初有资金回笼外,人民银行基本保持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的态势,8月10日和11日两日共净投放600亿元。

  受到专项债集中发行等因素影响,资金面近期边际趋紧,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昨日上行7.2个基点,已经超过2.2%。Wind数据显示,8月以来,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总额已超7000亿元,而6、7月全月发行总额分别仅接近3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