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视界 > 海外
海外

美国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低通胀和国际前景不佳可能意味着需要进一步降息

发布者:FXStreet 编辑:九盛融汇 日期:2019-08-09

  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周三表示,自去年底以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已大幅放宽政策,但对低通胀和国际前景的担忧,可能意味着需要进一步降息。

  “你可能像我一样认为,单凭通胀这一个因素就需要我们采取比上次会议上实施的更为宽松的政策,”埃文斯在芝加哥进行的一次年度采访中告诉记者。

  “你可能认为,情势的发展可能已经给经济带来了更大的阻力,采取更多行动是合理的……我不知道,”他说,并补充称,将观察数据和企业评论来评估是否应该进一步放宽政策。

  他表示,风险管理方面的担忧,即在利率接近于零的情况下,美联储需要提前动用更多政策工具,以防范可能出现的经济滑坡,可能也为美联储出台更多宽松政策提供理据。

  埃文斯在上周举行的政策会议上与多数委员一道投票支持将指标利率目标区间调降至2.00%-2.25%,并在会前表示,应该在年底前再进行一次25个基点的降息,帮助提振通胀年率,使之回到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

  周三他重申了这一观点,并指出,预计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增长约2.25%,且认为劳动力市场表现仍然良好,他补充说,“如果劳动力市场开始放缓或出现其他情况,这将是一个风险,因为消费者是经济增长的关键推动力。”

  埃文斯指出,他认为上周的降息是一次“周期中”政策调整的一部分,政策利率目标从之前的可能略偏限制性立场的3.25%,调整到目前的宽松政策立场,可能比埃文斯预估的2.75%的中性利率水准低50个基点。

  这是一个“重大”举措,他说,这将有助于缓解企业信心和投资的影响给经济造成的拖累。

  “这足够了吗?我要看了数据才知道,”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