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视界 > 海外
海外

日本央行或继续放松货币政策

发布者: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九盛融汇 日期:2020-01-22

  大华银行预计,日本央行将继续放宽货币政策,可能在2020年第一季度,即3月货币政策会议时将政策利率从目前-0.1%调降至-0.2%,如果2020年国内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可能还会出台其他措施。
  日本央行21日在最新利率决议上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为-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约0%不变,上调2019至2021三个财年GDP增速预期。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海外经济虽然仍有减速动向,但“总的来看是缓慢增长的”,这一判断没有改变。2020财年日本经济总体而言仍将维持缓慢复苏基调。
  大华银行称,美元兑日元短线风险略偏上行,上周早些时候突破了主要阻力109.75水平后,汇价的上涨相对温和。上周五触及110.28高点,虽然突破主要阻力后缺乏涨势,但风险显然仍偏向上行,不过价格走势低迷表明,突破110.67的下一个强劲阻力位并持续走高的可能性并不高,下行方面,只有跌破109.45强支撑位,才表明当前涨势已至尽头。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荷兰国际银行:加拿大央行料近期不会采取宽松行动
  荷兰国际银行称,此前加拿大劳动力市场数据好于预期,加拿大央行不太可能调整期当前的立场。故而投资者更热衷于关注货币政策报告前景,并以此评估未来几个月降息的概率。但荷兰国际银行认为市场可能过于低估加拿大央行采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若前景报告显现出任何对经济不太乐观的信号,预计最快下周就能看见对加元行情的修正。至少今年上半年加拿大央行不会推行宽松措施,仍认为未来几个月,加拿大央行更多是抑制加元的因素而不是支撑加元上涨的因素。
  凯投宏观:欧元将因欧洲央行更多刺激措施而下挫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Hubert de Barochez表示,欧元兑美元可能在2020年底之前跌至1.05,因欧洲央行可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欧洲央行可能在9月降息20个基点并扩大其债券购买规模,而美联储将在今年维持利率不变;凯投宏观此前预计欧洲央行将从3月开始降息3次,每次降息10个基点,并会在6月加大量化宽松的规模;预计欧洲政府债券收益率将下跌,欧元兑美元将下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