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周度市场观点

发布者:时代复兴 编辑:九盛融汇 日期:2018-09-06

股票及权益市场简要

上周先涨后跌,维持弱水平的状态。消息面比较复杂,一方面整个市场政策底已经出现了,可能要继续反攻,另一方面有消息称下周川普会对两千亿对应的贸易出口商品增加关税这件事情有个说法,美国与加拿大、欧洲的贸易谈判还没达成,所以下周不确定性很大,美国是否对中国贸易战升级。所以下周要谨慎观察。

利率及固收市场简要

债券整体人气很弱,成交比较清淡,是今年二月份以来比较少见的。我们觉得这反应了市场对后续行情的热情在降低,对后续的上涨的幅度和空间期待不高,同时前期抛售的卖压也反映了大家担心的一些因素,比如地方债的供给增加,货币放松的增量会减小等等。总体来说,过去一个月调整到现在,价格处于偏低的位置,大家的情绪不高。

我们觉得这样的情绪提供了比较好的安全边际,因为这样的情况,大家认为牛市会继续,后面上涨的空间不大,这样的心态在之前牛市进行的过程中都是出现过的,大家对基本面情况稍显麻木,由于前期货币的宽松与基建的投放认为经济可能无忧,但是实际上随着时间的推进经济新一轮加速下滑的危险在不断的增加。在黑色和石油上都还有一定的压力,股票上大家有向上做的预期,后续也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在这样的一个基本面下,我们认为债券依然处于比较好的做多时机。

大宗商品市场简要

农产品市场:周一为美国劳工节,周五的加拿大统计局数据确认了该国小麦和菜籽产量的下调,CBOT谷物市场率先止跌,给大豆该来了一丝希望。目前从产量到贸易战补贴,大豆交易进去的利空已经比较多,市场认为应逐步转向需求。不过我们还是认为反弹是有限的,需求的减少将会造成非常大的压力,CBOT市场区间波动但是逢高做空更加安全。国内市场的利空面主要是猪瘟,是需要警惕的消息,但是不扩大就无法跟贸易战带来的利多相比。整体上看好大豆压榨利润。

黑色市场:当前继续做空的危险比较大,有两个原因。一是周末唐山出文件,九、十月份继续限产,这会使得限产直接延续到十一月的取暖季限产。二是周末现货涨幅和成交良好。所以在现货成交良好,供给受限,需求端虽然不算太好但是也到了周期性的需求旺季。焦炭上周四库存数据大幅下降,焦煤现货很强,库存下降也比较多,所以整体认为不应该做空。

期权市场简要

上周维持震荡,没有行情,跌下去就涨上来,涨上来就跌下去。从close to close来说,已实现波动率是很小的,但隐含波动率并没有掉,升上去了。从期权的时间价值来看,它并没有decay。本来要decay的部分体现在了隐含波动率的上行。所以整体来讲,期权市场还在等一个机会,如果没等到,当月vol会来回波动。如果vol一直上行,整体vega就不要暴露太多,但是realized部分可以小拿,可以把gamma稍微暴露一点。skew角度来看,是比较正的,也就是说downside这边的vol是被买的比较高的,从市场角度来看,比较谨慎,与之前不愿意decay这件事情很像。九月份会发生什么事情不好讲,整体来说要看是否找到结构性的机会,下周如果有事件发生,就会有一些结构性机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