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科技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

发布者:九盛融汇 日期:2019-07-31

一、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

市场综述:周二(7 30 日),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涨 0.39% 2952.34 点,深证成指涨 0.48% 9399.10点,创业板指涨 0.87% 1580.13 点,创 4 30 日以来新高。两市成交 3842.42 亿元,较上日同期成交(3437.42 亿元)量能有所放大。北向资金净流入 24.52 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 4 亿元,深股通净流入 28.6 亿元。从盘面上看,除电子、食品饮料、军工、电力设备、通信行业微跌外,其他 24 个行业悉数上涨,涨幅靠前的行业包括:传媒上涨 2.11%,家电上涨 1.21%,有色上涨 1.14%主题方面,涨幅靠前的主题包括:电子竞技上涨 3.2%,网络游戏上涨 2.65%,金控平台上涨 2.59%;跌幅靠前的主题包括:智能音箱下跌 1.37%,存储器下跌 1.13%,炭黑下跌 0.9%

A 股市场行情走势原因分析: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早盘在金融和传媒板块的带动下稳步走升;午后量能并未支撑涨势,指数缓慢回落。整体来看,创业板指仍然是短期强势指数,今日尽管留下长上影线,但已开始上攻 5月缺口。个股整体涨少跌多。科创板方面,继昨日全线收涨之后,今日仅中国通号微幅收跌,24股飘红。开市以来,首批 25 只个股轮番上攻,今日沃尔德冲高回落,早盘一度涨 19%;但心脉医疗、航天宏图等多股尾盘走升,心脉医疗收涨近 16%,瀚川智能涨近 14%行业方面,发改委等四部委印发《2019 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债转股概念全线爆发,吉艾科技、腾邦国际、天津普林、闽东电力、海德股份先后封板。信托券商股同样受消息提振表现强势,新力金融、民生控股、绿庭投资相继涨停,安信信托、熊猫金控、陕国投 A、哈投股份等均有明显涨势。美联储降息近在咫尺,黄金股午后走升,园城黄金大涨 6%,银泰资源、恒邦股份、荣华实业等均快速跟涨。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新一批游戏版号,游戏板块全线复苏,恺英网络、电魂网络联手封板,盛天网络大涨 7%,完美世界、昆仑万维等大幅跟涨。前期持续活跃的消费电子各细分题材均小幅回撤,军工、酒类、建材板块涨势较弱。个股方面*ST 雏鹰开盘跌停,封单超 370 万手,公司股价无法在剩余 3 个交易日内达到面值;暴风集团连续跌停,股价逼近历史低点。短期的 A 股市场可能呈震荡态势。应持续关注市场相关政策出台的力度、基本面、资金面的变化,及具体个股的中报业绩的估值变化。

2观点集萃:

汽车:2019 6 月份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增长4.9%。我们认为,6 月零售增量主要系国五库存清理导致,或提前部分透支 2019Q3 终端需求。大幅清库存后进入补库存阶段,利好主机厂供应链。个股方面, 整车企业建议关注日系强周期,以及龙头企业。零部件行业建议关注旭升股份(603305.SH)等。

机械:6 月份挖掘机整体销量稳中有升,其中国际出口大幅增长。1-6 月挖掘机累计销量为 13.7 万台,同比增长14.2%6 月销量为 15121 台,同比增长 6.6%6 月出口销量同比增长 56.4%,挖掘机出口增速持续维持在较高水平。我国挖掘机销量逐渐进入平稳增长阶段,国产品牌市占率持续提升,向龙头集中。我们重点看好油气装备、工程机械、智能制造装备、天然气储运设备等子板块。

银行: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存,通胀压力可控,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宽松,板块基本面整体平稳。优先股指导意见修订拓宽非上市银行资本补充渠道。当前板块 0.88X PB,估值处于历史偏低位置,防御与反弹攻守兼备,给予“推荐”评级。个股方面,我们推荐盈利能力优异、成本优势显著、资产质量持续优化的优质零售行招商银行(600036.SH);集团优势明显、零售业务占比高、资产质量显著改善、金融科技应用领先的平安银行(000001.SZ)以及区域优势明显、资产质量优异的高成长城商行宁波银行(002142.SZ)。

房地产:我们认为,房地产融资端再度收紧空间不大,从近期主流房企发布业绩预告的来看,普遍超出市场预期,叠加二季度公募基金对地产板块的仓位较低,我们认为行业将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集中度提升逻辑不变,龙头房企能够发挥融资、品牌及运营管理优势,获取更多高性价比的土地储备。我们推荐业绩确定性强,资源优势明显,市占率有较大提升空间的万科 A(000002)、保利地产(600048),销售增速高于行业平均,业绩释放较充分的阳光城(000671)。

3、科技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

消费电子:2Q19 盈利倒退幅度收窄,关注华为事件迚展、5G 手机上市配件投资机会1Q19 消费电子 A/H 产业链盈利同比倒退 32%。我们讣为在苹果 3 月底去库存迚入尾声、5G 终端备货需求等驱动下,2Q19 盈利倒退幅度将有所收窄。我们预测 A/H 消费电子产业链 1H19 盈利同比将倒退 4.3%。其中,立讯精密、歌尔股仹、东山精密在配件需求旺盛、5G 商用背景下,有望实现同比较高增长;而在手机出货下行、华为事件以及竞争加剧影响下,瑞声科技(声学器件)、蓝思科技(3D玱璃机壳)出现较大倒退。

半寻体/面板:我们预计 1)芯片设计板块:汇顶科技 2Q19 出货量维持强势,芯片单价跌幅好亍预期;兆易创新 NORflash 单价压力仍存,但看好 2Q19 部分产品订单回暖,业绩有望改善;中颖电子业绩预告略好于预期。2)晶圆代工板块:中芯国际、华虹半寻体业绩有望环比改善,符合指引,主要得益于 2Q19 下游需求有所反弹,同时建议关注中芯国际 12/14nm 制秳迚展。3)封测板块:1H19 除少量高端封测订单饱满外,传统封测产线产能利用率低下,长电上半年仍难以实现盈利,下半年有望环比反弹,华天业绩预告符合预期,通富微电业绩预告低亍预期。4)面板:下游供需未见好转,大尺寸面板价格持续走低,对面板厂业绩造成一定压力,建议关注京东方/TCL/深天马等 OLED 面板产能开出情况。

通信设备:我们预计,1)通信网络子板块,年内 4G 建设强度较高,5G 带动业绩和估值提升,我们判断中兴通讯扭亏明显,此前指引弻母净利润中值为 15 亿元。随着华为向国内光器件采贩倾斜,光迅科技的业绩增速有望提升。光纤光缆板块和接入网板块的业绩由于单价下滑存在压力,相关公司包括烽火通信、中天科技、通鼎亏联等。2)企业网不于板块,上半年平秶发展,光环新网、亿联网络、紫光股仹、星网锐捷等公司均有较好增长。3)与网板块,海能达业务恢复,海外业务带劢公司业绩高速增长。高新兴由亍费用影响业务增速有限。

安防/汽车电子:1)安防板块,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北美收入增速放缓,看好国内新需求对海康、大华、千方(宇规)的驱劢;2)汽车电子板块:由于国内车市仍处低迷阶段,新能源车销量增速受补贴退坡影响放缓,德赛西威、法拉电子等零部件供应商 1H19 业绩承压。我们维持覆盖公司的盈利预测和目标价不变。

二、外围市场

美联储议息会议开幕美股普跌 苹果财报好于预期盘后涨超4%

 01.png

美东时间周二,美国三大股指小幅下跌,投资者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和最新企业财报。截至收盘,道指跌23.33点,跌幅0.09%,报27198.02点,纳指跌0.24%,报8273.61点,标普500指数跌0.26%,报3013.18点。

欧股主要股指普跌 德国DAX指数跌超2%

 02.png

欧洲时间周二,欧股主要股指普跌,德国股市跌超2%。盘面上,汽车和银行股领跌。截止收盘,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30日报收于7646.7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9.84点,跌幅为0.52%。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511.0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0.03点,跌幅为1.6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2147.24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0.23点,跌幅为2.18%

库存续降及美联储降息两大预期支撑油价 美油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

 03.png

美东时间周二,美油期货价格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美国原油库存将继续下降、美联储将在明天宣布降息的预期令油价得到支撑。截止收盘,9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8美元,收于每桶58.05美元。

市场耐心等待联储利率决议 黄金期货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

 04.png

美东时间周二,黄金期货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决议,同时还在消化美国经济数据。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3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美元,收于每盎司1441.8美元,涨幅为0.59%

美元指数报98.04 0.04%

 05.png

美元指数报98.04 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