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房地产行业_降准带来流动性边际改善,看好龙头房企配置价值

发布者:九盛融汇 日期:2019-09-25

一、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

综述:周二(9 24 日),上证指数涨 0.28%,报 2985.34 点;深成指涨 0.31%,报 9811.38 点;创业板指涨 0.61%,报 1694.60 点。两市成交 5481 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 400 亿。北向资金恢复净流入态势,全天净流入 27.53 亿元。科创板表现强势,29 股全线飘红,乐鑫科技涨近 12%创新高,中微公司、华兴源创涨超 7%

A 股市场行情走势原因分析: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高走,白酒、医药率先爆发,科技板块持续上攻,助推大盘一度突破 3000点,创业板指收复 1700 点。午后,医药板块杀跌,科技板块跟随回落,拖累大盘下行,盘面回归冷清,尾盘白酒板块翘尾,能源、金融、农业等板块持续低迷。个股涨跌互相。板块方面白酒股领涨两市,金徽酒涨停,贵州茅台涨超 3%再创历史新高;央行再度透露数字货币进展,概念股集体走高,数字认证、汇鸿集团等多股涨停;5G 概念股持续活跃,凯乐科技、华脉科技、纵横通信等涨停;天津板块异动攀升,天津磁卡涨停。受带量采购扩面影响,部分医药股午后杀跌;能源、金融等板块持续低迷;农业板块疲软,大北农跌近 7%个股方面 山东国资拟 9 亿入主,宝鼎科技复牌连续 4 日一字涨停;华为+5G 概念股银宝山新走出涨停五板;置信电气一字涨停,公司拟 144亿元收购英大信托英大证券;巨额限售股解禁上市,金力永磁连续两日一字跌停;中国太保拟发GDR 实现伦交所上市,AH 股价双双大跌。短期的 A 股市场可能呈震荡上行态势。应持续关注市场相关政策出台的力度,基本面、资金面的变化。

2、观点集萃:

农业:猪价持续上行,高位或将持续到 20 年中期;对于上市公司来说, 在猪价高位确定的背景下,利润兑现成为关键。近期中科院公告即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非瘟疫苗研发加速,我们认为可关注具备生产能力、背景优势、行业优势的疫苗企业。基于生猪养殖与疫苗行业的判断,建议关注天康生物、中牧股份、海大集团。在糖周期方面,全球糖主产国减产趋势确定,股价跟随糖价上行,建议关注中粮糖业。

纺织服装:我们认为此时正是配置业绩靓丽、仍具估值修复空间个股的时机,我们继续推荐森马服饰(002563.SZ)、海澜之家(600398.SH)、比音勒芬(002832.SZ)、开润股份(300577.SZ)。截止 2019/9/20,价值型/成长型组合自年初以来累计收益分别为 21.72%/15.96%,分别跑赢 SW 纺织服装指数 13.29/7.26PCT

军工:建议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航空、航天产业链标的公司,如中直股份(600038.SH)、中航光电(002179.SZ)、中国卫星(600118.SH)等,以及自主可控相关、兼具成长性的军工信息化公司,如景嘉微(300474.SZ)、亚光科技

300123.SZ)、东土科技(300353.SZ)等。

房地产:集中度提升逻辑不变,龙头房企能够发挥融资、品牌及运营管理优势,获取更多高性价比的土地储备。尤其在当前流动性边际宽松的环境中,自身筹资能力强信用高的优质房企能够大幅度受益。我们推荐业绩确定性强,资源优势明显,市占率有较大提升空间的万科 A000002),销售增速高于行业平均,业绩释放较充分的阳光城(000671)。

3、房地产行业_降准带来流动性边际改善,看好龙头房企配置价值

核心观点

(一)8 月单月销售面积同比增长 5%,在基数较高的情况下仍表现出高增长,表现出较强的韧性,较前值增长 4%8 月单月销售金额同比继续大增 10%,增速较上月持平。由于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在 2018 7月是一个高点,之后快速下降,2019 年下半年基数较低,随着逐步进入低基数区间(2018 10月、11 月商品房月销售额同比分别为 6%9%),四季度销售增速有望稳中有升。我们判断全年销售面积同比-2%左右。

(二)房地产投资虽回落但仍维持一定的韧性

虽然新开工持续下滑,施工略有走弱,但土地投资渐有起色,预计 9 月份之后开发投资仍将小幅度下行。综合来讲,在后续基数持续走高的背景下,土地购置费的进一步走弱和施工走弱仍将导致 9 月之后投资仍将继续放缓。

(三)一线成交土地溢价率为 0.69%

较上月下降了 3.4 个百分点,二线较上月下降 7 个百分点,三线溢价率略有回升,当月溢价率为 6.62%/13.72%。虽然近期融资政策边际松动,后续土地市场或随之好转,但是上半年土地市场低迷仍会影响四季度以后的开工和投资。

(四)房企融资端收紧,对具有融资优势的房企影响有限。

2019 年上半年,房企海外债发行规模为 455 亿美元,同比增长 50%,几乎达到 2017 年全年水平,并且占国内债券发行规模的 90%。在海外债持续过热的背景下,国家提出限制房企海外债发行用途的相关政策,对大规模及国企背景的房企的影响有限,但会加速中小房企退出市场。总体来看,8 月份 35 个重点城市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分别增长 3bp2bp,涨幅较上月均扩大1bp。在新 LPR 机制下,未来个人按揭贷款和房企开发贷价格或将提高。央行 201916】号文指出10 8 号起新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需挂钩 LPR,当前首套房利率高于 LPR62 bp,二套房平均利率高于 LPR93 bp9 6 日央行宣布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 0.5 个百分点,合计释放长期资金 9000 亿元,流动性环境得到了边际改善。

投资建议:集中度提升逻辑不变,龙头房企能够发挥融资、品牌及运营管理优势,获取更多高性价比的土地储备。尤其在当前流动性边际宽松的环境中,自身筹资能力强信用高的优质房企能够大幅度受益。我们推荐业绩确定性强,资源优势明显,市占率有较大提升空间的万科 A000002),销售增速高于行业平均,业绩释放较充分的阳光城(000671)。

风险提示:市场销售超预期下行,政策调控加码的风险。

二、外围市场

美股全线收跌道指盘中回落近375 蔚来汽车跌超20%

 01.png

美股周二高开低走,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指一度高位回落近375点,纳指、标普500指数均创近一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美国大型科技股全线收低,中概股多数收低。美东时间92416:00(北京时间92504:00),标普500指数收跌25.18点,跌幅0.84%,报2966.60;道指收跌142.22点,跌幅0.53%,报26807.77点;纳指收跌118.84点,跌幅1.46%,报7993.63点。

欧股主要股指小幅收跌 德国DAX指数跌0.29%

 02.png

欧洲时间周二,欧洲主要股指小幅收跌。截至收盘,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4日报收于7291.4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65点,跌幅为0.47%。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628.3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3点,跌幅为0.0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2307.1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18点,跌幅为0.29%

美、布两油均跌超2% 市场静待EIA库存数据

 03.png

美东时间周二,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5美元,收于每桶57.29美元,跌幅为2.30%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7美元,收于每桶63.10美元,跌幅为2.58%

国际金价涨逾1% 创两周以来最高水平

 04.png

美东时间周一,国际金价收于两周以来的最高水平。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4美元,收于每盎司1531.5美元,涨幅为1.08%COMEX白银期货日内涨幅达4.4%,盘中涨幅一度扩大至5%

美元指数24日下跌

 05.png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27%,在汇市尾市收于98.3392。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01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995美元;1英镑兑换1.249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435美元;1澳元兑换0.679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769美元。1美元兑换107.04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7.46日元;1美元兑换0.9855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898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236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259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