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医药行业:流感防控方案公布,首个鼻喷三价流感疫苗即将上市

发布者:九盛融汇 日期:2019-11-05

一、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

综述:周一11 4 日),上证指数报 2975.49 点,涨 0.58%;深证成指报 9868.13 点,涨 0.67%;创业板指报 1699.92 点,涨 0.77%。两市成交 4694.13 亿元,较上一交易日(4348.78 亿元)量能放量近 350 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 40.86 亿元,为连续 8 日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 22.68亿元。从盘面上看,涨幅靠前的行业包括:餐饮旅游上涨 2.07%、建材上涨 1.61%、通信上涨 1.42%;跌幅靠前的行业:钢铁行业下跌 0.52%,纺织下跌 0.28%,煤炭下跌 0.24%,跌幅有限。主题方面,涨幅靠前的主题:智能音箱上涨 2.79%,医疗器械上涨 2.23%TWS 耳机上涨 2.16%;跌幅靠前的主题:电子烟下跌 1.19%,稀土下跌 0.81%,网络游戏下跌 0.71%。科创板整体表现较好,31 只个股飘红,10 只个股下跌。南微医学大涨近 12%,赛诺医疗、柏楚电子、微芯生物等涨超 4%;保兰德下跌超 6%

A 股市场行情走势原因分析:早盘,两市普遍高开,科技股普遍走强,航空板块持续上攻,券商股盘中拉升,助推指数高开高走,整体上两市氛围较好。午后,航空板块持续走高,燃气股强势上攻,大盘强势震荡,可惜临近尾盘,通信、稀土永磁、网游等板块纷纷走低,对市场有一定拖累,大盘涨幅收窄。个股涨跌互相。行业板块方面,民航机场板块领涨,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涨超 7%,东方航空、吉祥航空、华夏航空、白云机场等均有出色表现;阿尔茨海默病国产创新药获批,京新药业、蓝丰生化、华北制药等概念股涨停,海思科、健帆生物等医药股同样涨停;区块链概念冲高回落,当代东方、摩登大道、普路通、环球印务、方直科技、华扬联众涨停;华为概念表现抢眼,激智科技、诚迈科技涨停;TWS 耳机概念异动,漫步者再度涨停现 7 5 涨停走势,歌尔股份、国光电器、欣旺达等跟随走高;此外,通信、网游、稀土永磁、电子烟等板块表现不佳,跌幅靠前。个股方面,拟收购华坤道威数据科技控股权,新通联 7 6 涨停;再抛重组计划,亚太实业涨停;格力电器成股东,闻泰科技涨停;公司业务未涉及区块链概念,飞力达跌停。短期的 A 股市场可能呈震荡态势。应持续关注市场相关政策出台的力度,基本面、资金面的变化。

2、观点集萃:

通信:2019 年为我国 5G 商用元年5G 建设初期主设备商受益确定性强,建议关注中兴通讯(000063.SZ)和烽火通信(600498.SH)。此外,光纤光缆和基站需求有望随 5G 建网周期的开启而回升,建议关注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弹性标的中天科技(600522.SH),亨通光电(600487.SH)。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建议关注光环新网(300383.SZ)。互联网基础设施和 5G 推进双领域受益的光通信行业建议关注中际旭创(300308.SZ)、光迅科技(002281.SZ),天孚通信(300394.SZ)和新易盛(300502.SZ)。长期来看,自主可控通信关键芯片建议关注光迅科技(002281.SZ)。

零售:十一月迎来线上电商年度重头戏“ 11 购物狂欢节”,预计节日前后一段时间内线上渠道以及能与其产生互动的线下零售业态客流量将大幅增加,对于线上元素较为欠缺的传统可选渠道将受一定影响,但必选渠道与体验式消费为主的购物中心将具备一定韧性。由此需更为关注的具备弱周期与强韧性的超市与购物中心渠道。我们维持前期全渠道配置的逻辑不变,同时建议增持超市和购物中心。公司方面维持周报和月报的推荐组合:家家悦(603708.SH),天虹股份(002419.SZ),周大生(002867.SZ),苏宁易购(002024.SZ),永辉超市(601933.SH)。

美的集团:公司品类齐全,多数产品市占率位于行业第一梯队、整体业绩确定性较高,抗风险能力强。机器人业务有望享受我国制造智能化的快速发展的红利,为美的带来新的盈利点。我们预测公司 2019-2021 年营收 28483111341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27255283 亿元,EPS3.453.884.30 元,维持“推荐”评级。

3、医药行业:流感防控方案公布,首个鼻喷三价流感疫苗即将上市

行业综述:上周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报收 7995.07 点,累计上涨 2.70%,涨跌幅排在行业第 3 位,跑赢沪深 300 指数 1.27 个百分点。细分行业方面,除了医药商业,其余的均跑赢大盘,其中,医疗服务涨幅最大,单周上涨 7.70%。医疗商业板块跌幅最大,单周下跌 0.50%。个股表现上,乐心医疗本周涨幅达 22.96%,居行业涨幅榜首位。此外浙江医药、美年健康、药明康德涨幅居前,分别上涨 16.47%13.89%13.56%。长生生物单周下跌 38.46%,居行业跌幅榜首位。

事件:10 30 日,国家卫健委就流感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公布了《2019-2020 年流行季流感防控工作方案》。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流感每年可导致 5%-10%的成人和 20%-30%的儿童发病,全球约有 10 亿人感染流感,其中重症病例约 300-500 万,死亡病例约 29-65 万。12 月份、1 月份是北方地区流感高峰季节的主要时间段,由于流感病毒易发生变异,防控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的特点。

疫苗供应方面,全国流感疫苗计划供应约 2800 万剂次,比 2018-2019 年流行季实际使用量翻了一番,供应充足。疫苗接种方面,各地流感接种工作正有序进行,累计接种量超过 800 万剂次,是去年同期的 2 倍。值得关注的是,国内首个鼻喷三价流感疫苗正在上市审批,预计于 12 月上市,可通过鼻腔喷入进行无创接种,减轻患者儿童的心理压力。目前国内主要接种三价和四价流感疫苗,三价流感疫苗由北京科兴、华兰生物等公司供应,华兰生物的四价流感疫苗于今年启动销售,现在即将进入流感高峰期,对流感疫苗的需求将会大幅增加,利好生产流感疫苗的企业。

甘露特钠胶囊上市:11 2 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条件批准了甘露特钠胶囊(商品名“九期一”,GV-971)上市注册申请,用于轻度至中度阿尔茨海默病(AD),改善患者认知功能。由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联合研发,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创新药,获得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阿尔茨海默病发病机制十分复杂,也称为老年痴呆症,尚无新药上市,病程时间长且治愈难度大。此次研发的成功,为患者提供新的用药选择,填补了世界空白,引领国内创新研发新高度。

默沙东的失眠药物 Belsomra目前正在研发治疗老年痴呆症的还有默沙东的失眠药物 Belsomra,今年 5 月公布了 III 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出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痴呆患者失眠的疗效和安全性,是全球首个食欲素受体拮抗剂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Alkahest 公司宣布在研疗法 GRF6019,在 II 期临床试验中取得积极结果。

三季报业绩方面,截止 11 3 日,全部 A 股医药上市公司(311 家)完成 2019 年三季报披露,预喜率约 65%。其中,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排名前五的分别为海正药业(17541%)、光正集团(1218%)、太龙药业(482%)、天宇股份(462%)和新华医疗(422%),我们推荐的金域医学、美诺华、海正药业等个股业绩表现靓丽。

二、外围市场

美三大股指均创收盘新高 道指涨逾110

 01.png

在强劲的企业财报及经济数据等推动下,道指也加入了标普500指数和纳指的步伐,创下历史新高。道指周一收涨114.75点,涨幅0.42%,报27462.11点;标普500指数收涨11.36点,涨幅0.37%,报3078.2点;纳指收涨46.8点,涨幅0.56%,报8433.20

欧股主要股指全线收涨 德国DAX30指数涨逾1%

 02.png

欧洲时间周一,欧股主要股指全线收涨,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4日报收于7369.6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7.27点,涨幅为0.92%。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824.30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2.41点,涨幅为1.0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3136.28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23点,涨幅为1.35%

减产预期刺激油价 美、布两油均涨逾0.5%

 03.png

美东时间周一,截止收盘,WTI 12月原油期货收涨0.34美元,涨幅0.60%,报56.54美元/桶。布伦特1月原油期货收涨0.44美元,涨幅0.71%,报62.13美元/桶。

国际金价微跌 市场静待更多消息指引

 04.png

美东时间周一,金价维持在1510美元附近的震荡走势,本周初基本面消息较少,黄金市场利多和利空的消息均衡,其中美股大幅上涨给金价带来压力,但中东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始终支撑金价。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4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3美元,收于每盎司1511.1美元,跌幅为0.02%

美元指数4日上涨

 05.png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32%,在汇市尾市收于97.5571。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2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161美元;1英镑兑换1.287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935美元;1澳元兑换0.688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907美元。1美元兑换108.63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8.4日元;1美元兑换0.9880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856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150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146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