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通信行业:运营商设备集采提速,看好明年 5G 建设

发布者:九盛融汇 日期:2019-11-20

一、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

综述:周二(11 19 日),上证指数收涨 0.85% 2933.99 点,收复半年线;深证成指涨 1.8% 9889.75点,创业板指涨 2.77% 1729.08 点,刷新三个月最大涨幅。两市全天成交 4183 亿元,较上一交易日(3642 亿元)量能放量逾 500 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 25.25 亿元,为连续 4 日净流入;其中深股通净流入 15.95 亿元。从盘面上看,除银行业下跌 0.04%外,其他 28 个行业悉数上涨,其中,涨幅靠前的行业包括:传媒上涨 4.63%、建材上涨 2.67%、通信上涨 2.24%主题方面,除维生素主题下跌 0.14%外,其他主题悉数上涨,其中,涨幅靠前的主题:网络游戏上涨 6.57%,电子竞技上涨 6.09%,西部水泥上涨 4%。科创板追随大市上涨,金山办公上市次日热度不减,收涨逾7%,成交超 18 亿元。

A 股市场行情走势原因分析: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走势分化。中小创在游戏板块的爆发下单边上行,沪指则受金融股拖累涨势较弱;午后两市维持高位震荡格局,5G、手机产业链等部分科技股题材开始走高,沪指于尾盘冲破半年线桎梏,个股迎来久违普涨,当日无个股跌停。行业方面,游戏板块掀涨停潮,恺英网络、聚力文化、鼎龙文化、金科文化、完美世界等近 15 股涨停。周期股承接涨势,水泥板块表现亮眼,上峰水泥强势封板,天山股份、宁夏建材、祁连山、万年青纷纷上扬。小金属板块同步大涨,华友钴业尾盘涨停,赣锋锂业涨超 8%,寒锐钴业涨 7%5G、手机产业链等科技题材午后发力,飞荣达、新易盛、博创科技等涨停。次新股全线回暖,神马电力、海欣股份、瑞达期货、祥鑫科技、海星股份先后封板。医疗器械板块持续活跃,凯普生物、正川股份、大博医疗、乐普医疗、三诺生物、新华医疗均涨逾 6%,爱尔眼科、通策医疗再创新高。个股方面,河南投资集团拟入主,数知科技一字涨停;宝鼎科技尾盘反包涨停,近 7 个交易日 6 涨停 1 跌停。短期的 A 股市场可能呈震荡态势。应持续关注市场相关政策出台的力度,基本面、资金面的变化。

2、观点集萃:

策略:集中度高的行业出牛股是一时流行的热门话题,其逻辑大致是这样的:行业集中度高,小企业倒闭,大企业日子好过,业绩上升,然后股价上升,从而实现了几倍乃至几十倍的上涨。我们认为行业集中度高,作为单一指标的作用很有限,“大有大的难处”,“囚徒困境”比比皆是!必须结合需求(消费者)方面的特点,找到或拓展行业发展空间(赛道)。龙头公司要实现超额回报,实现“剩者称王”必须形成强大的市场竞争力,打造较强的定价权、低成本优势、规模效应等一个或多个竞争优势,这需要从相关的财务指标予以佐证。

0.25 1.50%-1.75%,今年第三次降息。会议声明删除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的说法。美联储降息符合市场的预期,鲍威尔称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可能依然是合适的,经济处于下滑调整期,降息是必要的,在通胀达到美联储 2%的目标之前,不会加息。针对 9 月份资金市场流动性不足,他表示,美联储不希望储备金将低于 9 月初的水平,让储备金水平回升至关重要。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增长 1.9%,超过市场预期,但自二季度的 2%继续下降,强韧的消费者支出帮助 GDP 增长超出预期。10 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 12.8 万人,前两个月大幅上修,3 个月平均超过 17 万,就业强劲;但经济处于下降周期,加上贸易不确定性全球增长放缓,四季度增长下滑可能性很大。

3、通信行业:运营商设备集采提速,看好明年 5G 建设

1)行业要闻:工信部调整 800MHz 频段使用规;中国移动投资规模超 1800 亿;北京市 5G 用户数已超过 4 万户;北京联通电信实现全国最大规模超 5000 5G 共建共享商用部署;我国 5G 手机 10 月出货量 249.4 万部 环比增长 401.8%华为、中兴中标中移动云资源池数据中心扩容集采;移动启动 2020 光缆接头盒和光纤配线架集。

2)重要公司公告:中国联通再推混改 广西分公司将招募社会化运营合作方;合众思壮拟与兴港智慧合资成立郑州航空港智慧互联科技;卓翼科技:蓝牙 TWS 真无线立体声智能耳机小批量试产;润欣科技:提供 TWS 无线蓝牙耳机芯片和电子元件设计方案春兴精工收到政府补助 641.4 万元;数知科技实控人拟出让股权 河南投资集团有望入主;航天通信(600677.SH)拟向法院申请智慧海派破产清算;友讯达中标 1.37 亿元的国家电网采购项目。

3)走势与估值:本周大盘走势见底反弹,科技股也从前期调整的趋势中走出来,开始持续反弹,大部分板块均有上涨。在此基础上,通信板块走势与大盘走势保持一致,板块整体上涨 2.12%,与中证 500 指数涨幅一致,在申万 28个子行业中涨幅居中。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上涨 0.31%,通信设备上涨 2.56%。本周通信板块的反弹主要还是有由设备子板块主导的。通信个股中,契合当前市场热点的个股反弹较多,如博创科技、移为通信和恒信东方涨幅居前,而基本面恶化的个股跌幅居前,如 ST 新海、中威电子和高斯贝尔等。截止到 11 19 ,剔除负值情况下,BH 通信板块 TTM 估值为 41 倍,相对于全体 A 股估值溢价率为 283.15%

4)投资策略:本周以来,外围市场开始向好,而政策面上显现加大科技投入迹象,经过前两周的调整,科技股重新有所走强。通信板块受其影响,小盘类设备板块表现较好,盘面活跃,题材丰富,特别是运营商加快了集采速度,5G 品种和华为链上的个股持续性走强,而以联通中兴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走势趋于稳定。目前通信板块的主要逻辑还是 5G 建设进程加速,年底前国内布设十几万 5G 站将激发整个产业链的景气度,同时华为产业链生态的调整,业务国内一些短板配件厂商提供了充分的成长壮大的空间,这也是滤波器散热器件以及射频器件厂商持续走强的内在驱动力。当然这里面也少不了科技 ETF MSCI 被动型基金配置所带来的助力。随着年底运营商明年 5G 网络建设的规划出台,国内 5G 网络建设将快速推进,行业内主流厂商的业绩预期有望逐步兑现,市场的估值得到有效的提高。我们在个股中进行挖掘,寻找业绩同比和环比高增长的品种进行。本周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 5G 品种中际旭创(300308)和泛在物联网品种岷江水电(600131)。

5)风险提示:大盘持续下跌导致市场估值下降;5G 发展不及预期。

二、外围市场

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中概股58同城涨近14%

 01.png

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纳指再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道指跌0.36%,纳指涨0.24%,标普500指数跌0.06%。中概股58同城涨近14%,此前该公司披露第三季度营收为42.58亿元,同比增长17.4%,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7.92亿元,同比增长9%58同城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姚劲波表示,三季度,58同城在新房和本地服务扩大其领导地位的同时,二手房和招聘依旧保持领先的势头。

欧股主要股指涨跌不一 法国CAC40指数跌0.35%

 02.png

欧洲时间周二,欧股主要股指涨跌不一,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9日报收于7323.80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10点,涨幅为0.22%。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909.0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74点,跌幅为0.3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3221.12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11点,涨幅为0.11%

国际油价大跌超3% 创逾2周新低

 03.png

美东时间周二,截止收盘,WTI 12月原油期货收跌1.84美元,跌幅3.23%,报55.21美元/桶,创逾2周新低。布伦特1月原油期货收跌1.53美元,跌幅2.45%,报60.91美元/桶。

黄金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 持稳于1470美元关口之上

 04.png

美东时间周二,金价整体维持震荡攀升的走势。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美元,收于每盎司1474.3美元,涨幅为0.16%,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在外围存在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投资者保持谨慎,市场整体波动相对有限。

美元指数19日小幅上涨

 05.png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07%,在汇市尾市收于97.8588。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07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074美元;1英镑兑换1.291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955美元;1澳元兑换0.682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810美元。1美元兑换108.52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8.63日元;1美元兑换0.9909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883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268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204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