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电子:5G万众瞩目,移动端爆发在即

发布者:九盛融汇 日期:2020-01-08

一、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沪指站上 3100

概况:周二大盘高开高走,震荡反弹站上 3100 点。早盘指数高开后震荡反弹,指数在 3100点附近有所受阻,不过午后随着个股板块持续活跃,券商股也有所回暖,带动指数尾盘顺利站上 3100 点。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涨幅 0.69% 21.39 点,报收 3104.8 点;深证成指涨幅 1.22%130.77 点,报收 10829.05 点;创业板涨幅 1.79% 33.29 点,报收 1893.21 点。

热点分析:周二早盘沪指高开高走,快速上涨至 3100 点附近后展开拉锯战,创业板相对强势,大涨超 1%,煤炭开采板块涨幅居前,山煤国际与安源煤业两股涨停,养鸡概念大涨,领涨两市,益生股份领涨,云游戏表现活跃,涨幅居前,新元科技涨停,周一大涨的石油概念大跌,领跌两市,锂电池、黄金、小金属等板块也集体下跌,跌幅居前,家电、饮料等白马股表现较为强势。从申万行业来看,农林牧渔、传媒、计算机、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靠前,有色金属、电子、化工、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靠后。

后市展望:消息上2019 12 月财新中国服务业 PMI 52.5,服务业新订单指数继续温和回升,创三个月新高。综合新订单总量继续扩张,但增速降至四个月低点。两大行业新出口订单总量均仅有小幅增长,增速放缓至三个月最低。另外,央企 2020 年重组整合三路并进,装备制造、化工、海工装备、海外油气资产等专业化整合提速,研究启动炼化业务整合。资金方面,北上资金净流入 45.07 亿元,其中沪市流入 19.71 亿元,深市流入 25.36 亿元。资金面保持平稳。

整体来看,大盘高开高走,震荡上行,站上 3100 点关口。个股板块上涨居多,特别是农业、计算机、传媒等板块领涨,而石油、有色、黄金等等板块跌幅居前,成交量则略有缩量。从市场环境来看,财新中国服务业 PMI 数据保持温和扩张,而管理层继续推进央企整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场避险情绪减弱,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所走强,加上北向资金持续流入提供稳定因素,大盘技术面保持相对强势,预计短线仍有企稳上涨的机会,关注板块轮动及后续量能持续性。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基建、家电、TMT 等板块

2、电子:5G万众瞩目,移动端爆发在即

5G 万众瞩目,移动端爆发在即:2020 年必将是 5G 开花结果的一年:无论从各国运营商开始铺设5G 网络,还是各大厂商推出 5G 手机,5G 都将成为 2020 年整个科技行业当之无愧的关键词。在过去的一个月,最引人注目的两款 5G 手机就是红米 K30 Oppo Reno3 的发布。其中,红米 K30 更是将5G 手机的价格打入了 2000 元区间。它的发布意味着 5G 手机正式具备了普及化的能力。2020 5G手机的竞争势必来得比 4G 时代更为迅速。

智能家居异彩纷呈,物联网优化未来生活:电视领域,三星、LGTCL、海信、松下、索尼等厂商将陆续在 CES 2020 的舞台上展出自家的新品和新技术,纷纷推出超大尺寸面板和最新 8K 电视,力图打造极致的视觉盛宴。三星将在 CES 2020 带来首款无边框(Zero Bezel8K QLED 电视,根据目前的信息,与实际上仍然带有边框的其他所谓的“零边框”产品不同,该电视在视觉上完全没有边框,零边框的极端设计,能带来更震撼的视觉体验。从 CES 的智能电视新品可以看出,内置 AI 芯片提升语音交互和图像处理能力,以及超大屏、创新显示技术是电视行业发展的趋势。

云计算需求旺盛,X86 平台新品频出:根据 Gartner 的统计测算,5G 在全球范围的普及会催生大量云计算需求,从而促进高性能服务器在 2025 年达到出货量 1100 万台。X86 平台曾经的霸主英特尔近两年在 10nm 制程的进展不顺,给了竞争对手 AMD 追赶的机会:AMD 推出的锐龙、霄龙系列 CPU,凭借台积电的 7nm 制程,缩小了差距。而英特尔此次展会也将会带来最新的桌面、服务器端新产品和未来路线图。在 5G 商用后,云计算对高性能服务器的需求旺盛,未来云计算领域 IntelAMD 的竞争将会进一步加剧。

自动驾驶渐行渐近,车载娱乐革命性升级:本田将在本届 CES 上展出称为 Augmented DrivingConcept 的概念,未来,驾驶人可以在出行过程中,直接通过前挡风玻璃来看电影或是浏览网页。当自动驾驶技术达到 L4 L5 级别阶段时,车辆已经趋近于高度自动驾驶化(L4)和完全自动驾驶化(L5)阶段。此时驾驶人在车中只需要下达指令或目的,车辆即可自动行进,因此并不需要再通过前挡风玻璃观察前方路况。行业巨头们在 CES 2020 的展示能够让我们更加清晰的看到未来自动驾驶产业以及车载娱乐的演进的方向。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本届展会的热点主要集中在 5G、人工智能、车联/自动驾驶等领域。在 5G 领域,随着 5G 通信的商用,移动端推荐消费电子、基站和汽车全方位布局的立讯精密、天线与指纹模组双轮驱动的硕贝德、国产滤波器先行者信维通信和麦捷科技、国内电感龙头顺络电子;基站端:推荐通信板块龙头深南电路。在人工智能领域,我们建议关注语音、计算机视觉、自动驾驶、预测分析等技术在 AI+(客服、安防、医疗、汽车、金融等)市场上的应用,建议关注海康威视。

风险提示:15G 进度不及预期:5G 作为通信行业未来发展的热点,通信设备商及电信运营商虽早已开始布局下一代通信技术,现阶段也在有序推进,但未来消费者能否为 5G 买单尚不确定,可能出现不及预期的风险;2)产品技术更新风险:消费电子公司技术升级快、新技术与新工艺层出不穷。如果公司不能持续更新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将会削弱公司的竞争优势;3)中美贸易摩擦走势不确定的风险:未来如果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进一步恶化,限制高端芯片出口到中国或者对相关产品征收高额关税,会对产业链公司产生一定影响;4)手机增速下滑的风险:手机产业从功能机向智能机的发展中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增长,随着产业进入成熟期和近几年市场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如果手机销量增速显著低于市场预期则将给相关公司业绩带来影响。

二、外围市场

美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指跌近120 蔚来暴跌近12%

 01.png

美东时间周二,美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指跌近120点。截至收盘,道指跌119.70点,报28583.68点,跌幅为0.42%;纳指跌2.88点,报9068.58点,跌幅为0.03%;标普500指数跌9.10点,报3237.18点,跌幅为0.28%

欧股主要股指涨跌不一 德国DAX指数涨0.76%

 02.png

欧洲时间周二,欧股主要股指涨跌不一,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7日报收于7573.8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9点,跌幅为0.02%。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012.3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4点,跌幅为0.02%。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3226.8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9.84点,涨幅为0.76%

中东局势给全球经济复苏蒙阴影 国际油价跌近1%

 03.png

美东时间周二,截至当天收盘,WTI 2月原油期货收跌0.57美元,跌幅0.90%,报62.70美元/桶。 布伦特3月原油期货收跌0.64美元,跌幅0.93%,报68.27美元/桶。

中东紧张局势依然存在 金价小幅收涨续创近7年来收盘新高

 04.png

美东时间周二,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元,收于每盎司1574.3美元,涨幅为0.35%,续创近7年来收盘新高。

美元指数7日上涨

 05.png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35%,在汇市尾市收于97.0047。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4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190美元;1英镑兑换1.312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163美元;1澳元兑换0.686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933美元。1美元兑换108.52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8.44日元;1美元兑换0.9708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687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003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965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