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汽车:6 月重卡大增 59%,新造车势力新能源销量持续上行

发布者:九盛融汇 日期:2020-07-07

一、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

综述:周一(7 6 日),上证指数收盘涨 5.71% 3332.88 点,深证成指涨 4.09% 12941.72 点,创业板指涨 2.72% 2529.49 点;两市成交额近 1.57 万亿元,创 5 年新高;较上一交易日(1.17亿元)量能放量逾 3 成。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 136.52 亿元;近三日净买入均超百亿,累计净买入额近 440 亿。

A 股市场行情走势原因分析:金融板块核心爆发,A 股三大股指继续高歌猛进。沪指大涨 5.7%强势收复 3300 点,创 5 年最大单日涨幅。创业板指站上 2500 点,创 2016 年新高。A 股总市值突破 10 万亿美元,为 2015 6月以来首次。行业板块方面,银行掀涨停潮,郑州银行、青岛银行、张家港行、江苏银行、邮储银行、苏农银行、常熟银行、常熟银行、无锡银行等 20 余股涨停。券商板块持续爆发,中信证券、光大证券、浙商证券、申万宏源、国金证券、东方证券、中国银河、中银证券等 20 余股涨停。参股券商概念股同步飙升,华资实业、越秀金控、北京利尔、城建发展、小商品城等涨停。保险亦有出色表现,西水股份、中国人寿、新华保险涨停,中国太保触及涨停。金融科技概念上攻,宇信科技、银之杰、亚联发展、高伟达、新大陆涨停。煤炭股僚机助攻,露天煤业、大同煤业、平煤股份、神火股份、安源煤业等多股涨停。免税店概念持续发酵,王府井、格力地产、凯撒旅业、中国中免、海汽集团、绿地控股、腾邦国际涨停。跨境电商概念表现不俗,华凯创意、长方集团、御家汇、星徽精密、跨境通涨停。房地产股崛起,华侨城 A、信达地产、金融街、泰禾集团、中交地产、云南城投涨停。中芯国际本周申购,参股公司至纯科技、徕木股份、江丰电子、沪硅产业、聚辰股份、上海新阳、全志科技等悉数涨停。国产芯片概念受提振,华灿光电、长荣股份、深科技、高新兴、斯达半导、紫光国微、通产丽星、兆易创新等涨停。短期的 A 股市场将随着应对新冠疫情风险的流动性宽松与“六保”政策的发力而呈上行的态势。部分行业和指数将呈现高弹性。应关注新冠疫情防控进程及持续宽松流动性的因应力度,市场基本面预期差、资金面超预期宽松对市场的煽动。

2、观点集萃:

证券:本轮券商行情主要受到四个方面因素的影响:1市场成交回暖和商业银行券商牌照试点预期提升,催化板块估值上行;2外资持续流入,为板块估值修复提供支撑;3上半年券商板块涨幅相对落后,补涨空间较大;4资本市场制度改革深化,政策红利释放利好行业基本面改善。我们持续看好券商板块投资价值,个股方面,推荐中信证券( 600030.SH 601688.SH 券(600837.SH)。

环保:新冠疫情后期,传统基建作为稳经济的主要手段势必会得到国家大力支持,而专项债的倾斜已经使生态环保方向获得的资金量显著提升,公共环境消毒带动环卫装备与环卫服务需求不断提升。水环境治理、环卫装备与运营等领域将会有亮眼表现。推荐国内高标准污水处理引领者,膜法水处理龙头碧水源(300070.SZ);智能化环卫装备龙头盈峰环境(000967.SZ)、拥有丰富运营经验的固废处理龙头瀚蓝环境(600323.SH);建议关注具有充足在手运营项目,携手中节能打造大环保平台的国祯环保(300388.SZ)、环卫运营龙头玉禾田(300815.SZ)、侨银环保(002973.SZ)。

传媒:1)基础建设:随着 5G 商用牌照的发放、技术升级和网络整合的推进,广电系公司将迎来业绩与估值的持续改善。2)游戏板块:5G 全面推广后,云游戏、VRAR 等游戏有望带来新的产业革命,游戏品质将成为竞争的关键要素。3)影视板块: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影视行业复产复工工作有序推进,后续相关扶持政策将陆续出台落地,行业有望逐渐回暖。同时,疫情期间大量影视公司停业注销,行业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建议关注内容储备丰富和内容质量较高的影视龙头公司。

3、汽车:6 月重卡大增 59%,新造车势力新能源销量持续上行

投资建议:5 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 14.5%,其中乘用车同比增长8.9%,首次转正,为今年以来走势最强的月度,体现了疫情以来车市呈现谷底 V 型回升的良好态势,6 月步入传统消费淡季,销量或存在季节性下滑,但不妨碍车市中长期弱复苏态势,建议关注一线自主品牌及下游终端销量逐步改善带动细分领域优质零部件业绩回升的投资机会6 月重卡销量 16.5 万辆,同比大增59%,连续 3 个月保持 60%左右的增幅,主要由于抑制性需求在二季度得到有效释放、基建投资拉动、多地国三燃油车淘汰及超载治理导致重卡需求旺盛,预计今年重卡销量或超预期,建议关注重卡产业链。特斯拉二季度交付量 9.065 万辆,高于市场预估 8.3 万辆的预期,特斯拉努力做到二季度盈亏平衡,新造车势力中蔚来汽车 6 月交付 3740 辆再创新高,二季度销量首次破万,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持续上行,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头部企业。

行情回顾:上周汽车(申万)行业指数上涨了 5.04%,跑输沪深300 指数 1.74 个百分点。汽车行业子板块中,乘用车板块上涨6.31%、商用载货车上涨 5.99%、商用载客车上涨 5.16%、汽车零部件上涨 4.81%、汽车服务上涨 1.52%、其他交运设备上涨4.56%。汽车行业 185 只个股中 153 只个股上涨,32 只个股下跌。涨幅靠前的有金杯汽车 21.23%、中马传动 13.22%、银轮股份 13.20%、一汽轿车 12.93%和路畅科技 12.82%等,跌幅靠前的有众泰汽车-22.49%、合力科技-16.43%、朗博科技-14.49%、八菱科技-12.58%和青岛双星-7.91%等。

行业动态: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量超 9 万辆;蔚来今年第二季度交付突破一万台;丰田获得北京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年内启动路测工作;6重卡同比大增 59%,实现增幅较高的“3 连涨”。

公司动态:银轮股份(002126)关于获得供应商定点的公告;江铃汽车(0005502020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东风科技(600081)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均胜电子(600699)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宁波均联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暨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公告;上汽集团(600104)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神州租车的提示性公告。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全球疫情持续扩散。

二、外围市场

美股收盘:纳指涨逾2%续创新高 中概股多数收涨

 01.png

美东时间周一,美股“接力”A股红火走势,高开高走,道指收涨1.78%,纳指收涨2.21%续创新高,特斯拉收涨近14%,股价突破1300美元;中概股普涨,阿里巴巴涨超7%。截至收盘,道指涨459.67点,涨幅1.78%,报26287.10点;纳指涨226.02点,涨幅2.21%,报10433.65点;标普500指数涨49.71点,涨幅1.59%,报3179.72点。

欧洲主要股指悉数收涨 英股涨超2%

 02.png

欧洲时间周一,欧洲主要股指悉数收涨,英股涨超2%。截止收盘,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6日报收于6285.94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8.64点,涨幅为2.09%。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2733.4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5.27点,涨幅为1.64%。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081.51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4.37点,涨幅为1.49%

国际油价微幅收跌 美布两油跌幅均在0.1%以内

 03.png

美东时间周一,国际油价微幅收跌,美布两油跌幅均在0.1%以内。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2美元,收于每桶40.63美元,跌幅为0.05%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4美元,收于每桶43.10美元,跌幅为0.09%

国际金价小幅上涨 收于1790美元上方

 04.png

美东时间周一,国际金价小幅收涨,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元,收于每盎司1793.5美元,涨幅为0.2%

美元指数6日下跌

 05.png

由于金融市场风险偏好整体改善,美元指数6日下跌。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46%,在汇市尾市收于96.7291。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31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244美元;1英镑兑换1.249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476美元;1澳元兑换0.697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942美元。1美元兑换107.28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7.47日元;1美元兑换0.9413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448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541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553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