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欧洲主要股指普跌

发布者:九盛融汇投资 日期:2020-11-20

一   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
综述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截至收盘沪指收盘上涨0.47%,收报3363.09点;深成指上涨0.87%,收报13777.45点;创业板指上涨0.93%,收报2645.16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7743亿元,行业方面行业板块涨跌互现,航天军工板块大涨,港口水运有色金属板块领跌。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买入4.38亿元。

综合分析

中原证券沪指继续围绕3350点窄幅波动,存量博弈的特征较为显著。未来股指突破盘局依然需要强有力的外力提振,建议投资者在积极关注政策面变化的同时,谨慎关注部分周期行业短线补涨的机会。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回落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有色金属,化纤以及汽车等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粤开证券:近期指数分化明显,市场热钱主要集中在低估值、顺周期板块。近期食品饮料、电气设备、休闲服务、汽车、医药生物等今年以来涨幅超40%排名靠前的板块均出现了连续回调,随着年底基金的结算时间临近,存在部分机构提前获利了结锁定收益的情况,近期市场追逐低估值的风格也符合偏防御的投资策略。因此,配置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后疫情时代,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板块;二是,关注业绩成长性高并且能够延续到明年的方向。

天风证券近期市场持续调整,年末临近考核期市场博弈情绪加重,需要考虑部分资金获利了结带来的冲击。明年权益市场beta收益不大,择时难度大,选股更重要。短期看好相对低估值的顺周期板块有色钢铁银行等,中长期逻辑不变,继续看好高景气的消费科技行业,如医药、高端制造、消费电子等,重点关注代表了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方向的细分子行业龙头,有节奏布局短期因信用事件和情绪问题造成的超跌个股。

国盛证券:料市场后期大概率仍以震荡为主,下跌空间有限,向上需要资金或外来动力的配合。市场目前经济复苏明确,货币政策相对友好,但信用债仍在发酵,同类信用风险的排查还在继续,市场风险偏好回落。操作上,还是维持前期观点,轻指数,重个股,关注低估值、顺周期、以及RCEP中国产品牌出口的相关企业的机会,短期关注政策引导的相关概念。

中信建投证券:10月中旬以来,坚持经济均衡市场震荡的策略观点。虽然当前经济复苏持续、政策支持,但是不构成打破僵局的条件。在流动性预期逐步收紧的条件下,市场更不具备上行的动力。维持市场震荡的观点不变。从行业的层面来看,传统行业估值水平低,但没有经济前景,科技和消费行业估值处于历史高位,短期的机会均不明确。但从长期来看,科技和消费是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建议长远布局。

二    操盘必读

每日精选

中证网: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孙念瑞11月19日“2020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表示,随着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先后落地,改革第三步——全市场注册制将适时稳步推进。注册制之下,企业发行上市效率明显提高,上市公司整体质量也稳步提升。下一步,证监会将畅通多元化退出渠道,支持上市公司通过主动退市、并购重组、破产重整等方式盘活存量、出清不良资产,实现市场优胜劣汰、新陈代谢。

中证网:北京时间11月21日早晨即周六早晨,富时罗素将宣布全球股票指数系列评审结果。根据此前富时罗素的指数调整经验,此次评审不调整A股纳入因子,部分中国股票或将被新纳入或剔除富时罗素旗舰指数。富时罗素官网在2020年2月公告的年度指数评审计划显示,11月20日收盘后(北京时间11月21日早晨),富时罗素将对富时罗素全球市场指数,富时罗素小盘股指数等进行相关评审,评审结果将于12月21日收盘后生效。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近日,交易商协会在对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自律调查和对多家中介机构进行约谈过程中,发现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主承销商,以及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存在涉嫌违反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管理规则的行为。依据《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处分规则》等有关规定,交易商协会将对相关中介机构启动自律调查。

宏观经济

证券时报网:11月19日,央行政策研究发布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文章《坚定不移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文章指出: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引导理财、信托、保险等为资本市场增加长期稳定资金。加快养老保险第二和第三支柱建设,推动养老基金在资本市场上的占比达到世界平均水平。

央视新闻:19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临港新片区金融先行先试取得积极进展。央行表示,临港新片区在促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方面有不少探索,有的已经可以落地实施。探索取消外商直接投资人民币资本金专户专用账户,这项工作最新的消息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经总行批准,已经可以实施了。

第一财经:商务部答记者提问时表示,RCEP将为我国外贸及相关企业创造公平、透明、稳定、可预期的政策环境。RCEP成员相互实施关税减让、开放市场准入、取消影响贸易的壁垒、简化海关通关程序等,将进一步降低RCEP区域内的贸易成本,推进贸易便利化,对于区域各国贸易投资增长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华社: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大幅降低行业准入成本总体方案的批复》,同意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试点期为自批复之日起至2022年底。《批复》要求,上海市要加强对改革试点实施的组织领导,在大幅降低行业准入成本的同时守牢风险防范底线,实现审批更精简、监管更有效、服务更优质。
行业动态

合肥市人民政府:到2025年,全市新能源汽车整车以及动力电池、驱动电机、车载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新能源汽车与交通、能源、信息通信等实现融合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超过千亿,整车产能达到100万辆,质量品牌具有国际竞争力,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证券时报:在2020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记者从参展商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品牌的手机已经通过了5G消息的功能测试,其中,小米旗下多款手机已支持中国移动用户使用5G消息,而华为也将在11月底对现网中国移动用户版的手机升级5G消息功能。另外,目前三大运营商5G消息平台的建设进度不一,中国移动最为超前,但三大运营商很有可能在今年底联合宣布5G消息的商用。

澎湃新闻:11月19日,在2020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媒体沟通会上,中国移动终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恒江透露:“现在中国移动5G终端的销售数量已经达到8500万,到年底至少超过1亿,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所以从产业发展来看,终端确实很关键,过去一年应该说终端在产业的投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还不错的成绩。”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中国移动累计开通5G基站超38万个。

证券时报:“2月的口罩,3月的额温枪,4月的熔喷布,5月的头盔,6月的自行车。”因需求爆发而带动行业发展的场景,在今年屡次上演。阿里巴巴国际站数据显示,自行车行业连续6个月实收GMV(成交总额)超过100%增长,10月份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了220%。上海凤凰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总经理骆掠向记者表示:“疫情期间内销订单也在增长,4月国内订单激增,随着海外疫情的蔓延,6月份海外需求开始复苏。”

央视新闻: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1月5日—11月18日)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6.60%。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随之上调。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提高150元,柴油每吨提高145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6元。本次调价是2020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第五次上调。

中国基金报:18日晚,苹果宣布推出一项新政:年收入不足100万美元的小型企业或独立开发者,其在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佣金费率从30%降至15%。该计划将于2021年1月1日启动。苹果表示,主要原因是小型和独立的开发人员在全球经济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时期,希望鼓励他们继续致力于创新和蓬勃发展。有分析指出,苹果为中小开发者让步,是在面临知名游戏研发企业的诉讼下,不得不做出的让步。

中国网:中宣部副部长徐麟日前在参加“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时指出,融合发展可能带来媒体形态的变化,但无论什么样的媒体,无论是主流媒体还是商业平台,无论网上还是网下,无论大屏还是小屏,在导向上都是一个标准,没有法外之地、舆论飞地。我们要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坚决防止借融合发展之名淡化党的领导,坚决防范资本操纵舆论的风险。

股市聚焦

中证网: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孙念瑞11月19日在“2020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表示,下一步将优化退市标准,把单一连续亏损退市指标改为组合类财务退市指标。总体思路是不单纯考察企业盈利性,而是同时注重持续经营能力。退市的指向性更符合注册制要求,亏损与否不是资本市场入口和出口的关注点,退市监管更关注“僵尸企业”和“空壳企业”能够得到及时出清。

贝壳财经:11月19日,欢聚集团回应浑水做空报告称,浑水的报告充满了对直播行业和直播生态的无知,报告中逻辑不清、数据混乱、以偏概全,包含了大量的错误。18日晚,知名做空机构浑水公司做空中概股欢聚集团,浑水称调查显示YY直播有大约90%都是伪造数据。浑水在一份简短的报告中称,对于YY直播,该机构研究了近1.5亿笔交易,预期欢聚时代针对YY直播业务报告的营收中有近90%为伪造数据。

三  外围市场

美国市场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

美国市场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截止收盘,道指涨44.81点,涨幅0.15%,报29483.23点;纳指涨103.11点,涨幅0.87%,报11904.71点;标普500指数涨14.08点,涨幅0.39%,报3581.87点。新能源车概念股涨幅居前,小鹏汽车涨超14%,小牛电动涨超12%,蔚来涨超7%,特斯拉涨超2%。

欧洲市场:欧洲主要股指普跌 德国DAX30指数跌近1%

欧洲时间周四,欧洲主要股指普跌,德国DAX30指数跌近1%。截止收盘,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9日报收于6334.3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0.89点,跌幅为0.8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30指数报收于13086.1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73点,跌幅为0.88%。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474.6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6.79点,跌幅为0.67%。

商品市场:国际油价微跌,美、布两油期货跌幅均在0.4%以内。截止收盘,纽约12月原油期货收跌0.08美元,跌幅0.19%,报41.74美元/桶。布伦特1月原油期货收跌0.14美元,跌幅0.32%,报44.20美元/桶。国际金价三连跌,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4美元,收于每盎司1861.5美元,跌幅为0.66%。

 合作是一切团队繁荣的根本。——大卫•史提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