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欧洲主要股指普跌

发布者:九盛融汇投资 日期:2020-11-23

一   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
综述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沪指日K线三连阳,创业板指涨幅接近1%。截至收盘沪指收盘上涨0.44%,收报3377.73点;深成指上涨0.54%,收报13852.42点;创业板指上涨0.83%,收报2667.09点。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7509亿元,行业方面行业板块涨多跌少,酿酒板块强势领涨。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24.43亿元。

综合分析

华鑫证券来回拉锯行情,不管是主板亦或是深证市场,区间震荡是主基调。创业板市场近期基本回归箱体下轨,且从中短期指标层面分析,调整已经进入尾声阶段,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适当调仓出近一阶段大幅飙涨的顺周期,转而抄底科技或将是较为可行的策略。

华泰证券2021年A股仍在“牛背”上,自上而下投资主线为“全球再通胀和制造业投资周期回升”,对应配置思路:交易“再通胀”,以大宗为盾,以制造为矛。“盾”关注海外定价权较高、与制造业投资相关性最高的工业金属、小金属;“矛”关注中下游设备零部件的“制造新生”,机械、电新、汽车等行业顺疫情、顺经济、顺政策、顺技术,重点寻找隐形冠军;另外关注计算机。

中原证券沪指继续围绕3350点窄幅波动,存量博弈的特征较为显著。未来股指突破盘局依然需要强有力的外力提振,建议投资者在积极关注政策面变化的同时,谨慎关注部分周期行业短线补涨的机会。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回落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有色金属,化纤以及汽车等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粤开证券近期指数分化明显,市场热钱主要集中在低估值、顺周期板块。近期食品饮料、电气设备、休闲服务、汽车、医药生物等今年以来涨幅超40%排名靠前的板块均出现了连续回调,随着年底基金的结算时间临近,存在部分机构提前获利了结锁定收益的情况,近期市场追逐低估值的风格也符合偏防御的投资策略。因此,配置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后疫情时代,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板块;二是,关注业绩成长性高并且能够延续到明年的方向。

国盛证券料市场后期大概率仍以震荡为主,下跌空间有限,向上需要资金或外来动力的配合。市场目前经济复苏明确,货币政策相对友好,但信用债仍在发酵,同类信用风险的排查还在继续,市场风险偏好回落。操作上,还是维持前期观点,轻指数,重个股,关注低估值、顺周期、以及RCEP中国产品牌出口的相关企业的机会,短期关注政策引导的相关概念。

二    操盘必读

每日精选

央视新闻: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创新是亚太经济腾飞的翅膀。要全面落实亚太经合组织互联网和数字经济路线图,促进新技术传播和运用,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消除数字鸿沟。中方倡议,各方分享数字技术抗疫和恢复经济的经验,倡导优化数字营商环境,释放数字经济潜力,为亚太经济复苏注入新动力。

中国政府网:21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主持召开金融委第四十三次会议,研究规范债券市场发展、维护债券市场稳定工作。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我国债券市场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服务实体经济功能持续增强,市场整体稳健运行。近期违约个案有所增加,是周期性、体制性、行为性因素相互叠加的结果。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中国证券报:21日,富时罗素在官网公布了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季度评审结果。此次评审中,国联证券被新纳入富时罗素旗舰指数系列-全球股票系列,港股、A股、海外上市ADS共计23只股票被纳入,包括新能源汽车公司理想汽车。此次无A股股票被剔除,港股中马来西亚文件外包服务商公司C-Link Squared被剔除。此次评审结果将于12月21日开盘生效。

宏观经济

央视财经: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顺利发行40亿欧元主权债券。财政部表示,此次发债是2019年重启欧元主权债券发行后连续第二年发行,取得了截至目前我国境外主权债券发行的最低收益率。其中5年期采用溢价发行,票息0%,首次实现负利率发行。从簿记情况看,国际投资者认购踊跃,订单规模达到发行量的4.5倍。投资者群体丰富,涵盖央行、主权基金、超主权类及养老金、资管和银行等。

证券时报: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银保监会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和助贷机构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让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切实维护贷款企业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不得利用市场优势地位附加不合理条件、强制捆绑销售、转嫁成本、违规收费,变相增加小微企业隐性融资成本。对无视禁令、顶风违规的,金融监管部门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上海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推动提高上海上市公司质量的若干措施》,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要求持续推进科创企业孵化培育,提供精准服务与辅导提升拟上市企业规范化水平。推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先进材料、生命健康等更多重点领域企业上市发展。支持临港新片区、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区域内的科创企业在科创板上市,鼓励优质红筹企业回归。

券商中国:在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7届全球年会(F20峰会)上,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表示,广州期货交易所的成功设立,不仅进一步完善了我国资本市场体系的建设,也将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掌握金融商品和大宗商品的定价权,极大提升广东乃至全国的大宗商品战略安全,同时围绕广州期货交易所将聚集一批银行、证券、基金、期货公司等金融机构及总部企业,增强广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行业动态

证券时报:11月20日下午,贵州茅台透露四季度直销渠道计划销售4160吨飞天茅台酒,该量也直接占到了贵州茅台之前公布的2020年全年计划量的12%,该量也可能直接超过前三季度茅台直销总量。直销是茅台近两年最受关注的动作,并被认为是变相提价手段,对增厚利润有明显作用。前三季度贵州茅台直销占比已经明显提升,贵州茅台第四季度的计划直销量,则将使得贵州茅台的直销占比再次有较大提升。

中国交通新闻网:11月20日至21日,交通运输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部长李小鹏强调,要做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各项工作。编制好《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推动交通强国建设由试点探索向扩面铺开、全面建设迈进。加快谋划一批重大工程,加快打造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体系。要统筹交通运输发展和安全。同时,要做好2021年春运各项准备工作。

新华网:合肥市近日出台意见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出为鼓励推广新能源汽车,将实行新能源汽车差异化交通管理,允许新能源汽车在非高峰时段使用公交专用道;新能源汽车在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点)每天免费停2次,每次不超过5小时;在市区道路临时泊车位停车2小时内免费,超过2小时减半收费;允许电动物流车在市区地面道路行驶;对违规占用充电专用停车位的非新能源汽车按照规定依法予以处罚。

财政部:山西、内蒙古、吉林、浙江、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现拨付2021年度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资金支付方式按照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有关规定执行。项目名称为“ 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支出列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风力发电补助”、“太阳能发电补助”、“生物质能发电补助”。待2021年预算年度开始后,按程序拨付使用。

中国基金报:近日,苹果新品手机iPhone 12系列被网友曝出存在亮屏变黄、解锁失灵,以及漏光、闪屏等问题,甚至在纯黑背景下会出现屏幕周围“发绿”的情况。对此,苹果资讯网站Macrumors在11月19日的一篇文章中表示,苹果已经承认一些iPhone 12显示屏存在问题。据悉,类似的绿屏现象也曾出现在部分iPhone 11、iPhone 11 Pro 和iPhone 11 Pro Max机型上,苹果此前在iOS 13.6.1中修复了该问题。

股市聚焦

证监会:近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西上海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思进智能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新华社: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20日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重整申请,标志着这家车企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法院的裁定称,华晨集团存在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的情形,具备企业破产法规定的破产原因。但同时集团具有挽救的价值和可能,具有重整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上海证券报:20日晚间,证监会对华晨集团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决定对其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立案调查;同时,上交所查明,招商证券在承销,并担任“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受托管理人期间,存在未能及时履行受托管理人信息披露职责、未能有效履行受托管理人信用风险管理职责等违规行为。证监会将对华招商证券进行同步核查,严肃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

券商中国:证监会11月20日表示,经查发现国联证券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未有效评估监管政策,对重组备选方案准备不足;二是未审慎评估对证券市场的影响。在监管明确支持打造“航母级券商”的大背景下,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的合并具有标志性意义。而除此之外,两家券商的合并之所以备受关注,还与其消息公布前一个交易日,其股价双双涨停有关。

凯利泰11月20日晚间公告,鉴于当前资本市场环境变化等原因,公司与淡马锡富敦投资、高瓴资本协商一致决定终止《股份认购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淡马锡富敦投资、高瓴资本不再认购凯利泰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且凯利泰不再引进淡马锡富敦投资、高瓴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

证券时报:恒大物业11月22日下午以媒体网络视频直播方式召开上市推介会。会上透露,恒大物业IPO定价区间为8.5港元~9.75港元。恒大物业副总经理王震表示,社会及市场对物业行业认可度越来越高,相信公司上市会得到投资人高度认可。王震介绍,募资的65%用于战略性的收购及投资,15%用于增值服务扩张,8%用于信息化技术优化及设备设施升级,2%用于人才招聘与发展,剩余10%用于运营资金和一般用途。

三  外围市场

美国市场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

美国市场: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截止收盘,道指涨44.81点,涨幅0.15%,报29483.23点;纳指涨103.11点,涨幅0.87%,报11904.71点;标普500指数涨14.08点,涨幅0.39%,报3581.87点。新能源车概念股涨幅居前,小鹏汽车涨超14%,小牛电动涨超12%,蔚来涨超7%,特斯拉涨超2%。

欧洲市场:欧洲主要股指普跌 德国DAX30指数跌近1%

欧洲时间周四,欧洲主要股指普跌,德国DAX30指数跌近1%。截止收盘,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9日报收于6334.3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0.89点,跌幅为0.8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30指数报收于13086.1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73点,跌幅为0.88%。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474.6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6.79点,跌幅为0.67%。

商品市场:国际油价微跌,美、布两油期货跌幅均在0.4%以内。截止收盘,纽约12月原油期货收跌0.08美元,跌幅0.19%,报41.74美元/桶。布伦特1月原油期货收跌0.14美元,跌幅0.32%,报44.20美元/桶。国际金价三连跌,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4美元,收于每盎司1861.5美元,跌幅为0.66%。

 合作是一切团队繁荣的根本。——大卫•史提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