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A股三大指数今日收盘涨跌不一,美股因感恩节假期休市 欧洲主要股指小幅收跌

发布者:九盛融汇投资 日期:2020-11-27

一   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
综述A股三大指数今日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22%,收报3369.73点;深成指下跌0.41%,收报13599.99点;创业板指下跌0.23%,收报2609.39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7333亿元。行业方面行业板块涨少跌多,船舶制造航天航空两大军工类股票大涨。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60.29亿元。

综合分析

粤开证券:尽管顺周期板块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热点,而且其中多为大盘权重股,而沪指却并未在其带动下强势上攻突破3400点上方阻力,这一方面体现了市场资金的“纠结”,向上一致预期不强;另一方面也体现了目前市场热点较为单一,缺乏共振合力。从近几日的市场表现来看,资金对于顺周期行情的持续性存在一定分歧,若顺周期股短期走弱,可能会带动沪指进一步回落,指数或将持续震荡。后续重点关注两方面因素:一是市场的短期炒作主线是否会有所切换;二是关注成交的配合情况,是否能为市场提供流动性活水。

海通证券目前市场短期调整是良好的,有利于老主线向新主线切换,良性的回调会让行情走得更久远。操作上,目前投资者更适合均衡配置,坚守住以周期股为首的底仓,同时耐心等待新的低吸机会。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几点:1、标配低估值的周期股,大金融为首;2、跟踪景气度比较好的行业,比如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3、内需消费中的相关品种,家电以及家居等;4、科技板块的反弹机会。

山西证券从历史长周期来看,目前沪市估值处于较低分位数水平,深市处于较高分位数水平,短期内两市或在前期高点附近横盘整理,热门标的配置筹码未见松动,判断市场中期震荡向上格局不变,未来经济复苏周期主逻辑叠加多因素正向共振将驱动中枢不断抬升,板块轮动下指数或将突破箱体上沿。

东海证券:未来A股实现长周期慢长牛走势的可能性很大,但行业、板块结构可能会出现较大的分化。建议立足长期慢牛,把握结构化行情,布局在双循环格局逻辑下的科技、消费、医药、新兴产业等板块以及支撑经济发展的非银金融等板块,存量经济板块重点关注行业龙头企业,周期性板块关注阶段性价值低估时的投资机会。

国君策略:未来一个季度上证综指将维持震荡,维持3100-3500震荡,人民币升值叠加外部风险落地,A股处于较为友好的交易窗口。交易复苏是当前市场的核心驱动,后疫情时代紧扣可选消费与中国制造两条主线。需以更高的视角、更远的盈利景气看待投资机会,推荐“可选消费+中国制造”两条主线:1)可选消费推荐:酒店/白酒/汽车/家电/航空。2)中国制造推荐:新能车/光伏/机械/石化/基化。

国盛策略:继续看好当前至明年一季度的跨年行情,并且这波行情并非单边行情。在全球经济共振复苏,叠加外部不确定性消化、内部政策预期升温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的多重合力之下,周期、消费、科技等板块均有机会,市场有望共振向上,行情也将大超预期,建议积极参与。

二    操盘必读

每日精选

界面新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确定了促进征信业发展提质的措施,要求推进金融、政务、公用事业等相关征信信息依法共享。加快政府相关数据开放和有序利用。完善配套法规制度,强化问责,依法严惩征信评级弄虚作假等行为。

上海证券报:26日,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在5G大会上表示:截至今年10月,国内已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70万座,终端连接数超过1.8亿个,97%以上的5G基站共享已有的站址。在5G终端方面,截至目前,我国获得入网许可终端已达253款,其中5G手机218款,价格已逐步下探到1500元左右,还有进一步下探的空间。工信部将加快推进网络建设,持续开展5G技术研发试验,促进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上观新闻:记者26日向特斯拉上海办公室证实,特斯拉确认计划在上海投资4200万元人民币,建设一座超级充电桩工厂,该工厂将集研发、生产于一体。超级充电桩工厂项目计划于2021年第一季度投产,初期规划年产1万根超级充电桩,主要产品为V3超级充电桩。工厂投产后,将加速V3超级充电桩在中国的普及。预计到2020年底将在中国建设并开放650座超级充电站、超过5000个超级充电桩,覆盖250个以上城市。

宏观经济

央行:26日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持续深化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推动全面落实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方案,厘清职能定位,明确业务边界,完善治理体系和约束激励机制,防范金融风险,引导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坚守定位,聚焦主业,在加强风险防控的基础上,发挥好在支持国民经济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关键时期的作用,更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财政部:1-10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营业总收入结束同比下降趋势,实现正增长,利润总额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0%,经济运行持续向好。10月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7.0%。1-10月,营业总收入496812.9亿元,同比增长0.2%。10月份,国有企业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52.5%。1-10月,利润总额26300.5亿元,同比下降10.0%,较1-9月降幅收窄6.0个百分点。

商务部:26日,商务部在北京召开消费升级行动计划推进现场会。会议指出,消费是生产的最终目的和直接动力,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环节。要加快提升城市消费,努力扩大农村消费,稳定扩大商品消费,着力提振服务消费,创新开展促消费活动。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提振家电家具消费,扩大进口商品消费,促进餐饮消费,创新开展消费促进活动。

新华财经: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26日表示,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人民银行将组织有关金融机构改进服务,运用一些移动设备延伸服务触角,主动上门或者是远程办理一些金融业务。此外,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26日表示,力争年底前尽快出台一批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问题的有效措施。

行业动态

工信部:在近期举办的第六届中国互联网法治大会数据安全论坛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已累计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阿里、腾讯、百度京东360、爱奇艺133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重点互联网企业签署了《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数据安全自律公约》。这将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和共治,促进企业自觉对标对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要求,加强网络数据安全保护,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网络生态,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一财经:25日,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带队到深圳调研期间有企业提出,目前深圳产业用地充足,但是盘活产业空间的动力不足,面临着投资周期长、资金需求量大的窘境。如何能联合金融机构把发展产业空间的链条打通,成为企业开发的又一难题。肖钢对此表示,房地产作为超大规模的流动产业,但目前仍是以重资产制造作为支撑,未来会由增量发展向存量运营转变,开发盘活存量房的金融工具势在必行。

数据宝:25日,在世界5G大会高峰论坛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教授崔保国表示,去年底清华大学已经和丹麦的课题组合作开始6G的试验。作为5G的高世代技术,6G的技术指标会越来越多,新的指标会和数据率、连接数、延时、能效等指标一起构成6G,还可能使用量子、太赫兹等超材料的技术。据了解,6G要构建出一张实现空、天、地、海一体化通信的网络,数据传输速率比5G还要快100倍、万物皆可模拟。

央视财经:距离2020年结束还有1个多月时间,对风电行业来说,去年启动的“抢装潮”也进入了冲刺阶段,近期,多家风机设备厂商的产品供不应求,风机吊装设备租金也开始出现大涨。风电抢装潮导致叶片、整机、设备供不应求,而下半年以来,陆上风电进入关键窗口期,用于风电吊装的大吨位吊车价格也连带快速上涨。

中国证券报:北京医保局官方微信公号“医保北京”11月26日发布消息,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的55个中选药品已在北京正式执行,其中涵盖了高血压、糖尿病、解热镇痛、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人们耳熟能详的慢病常用药,还涉及一些肿瘤、精神、眼科等药品,中标价格平均降幅53%,最大降幅超过95%。

工信部:工信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决定联合组织开展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申报工作。围绕急诊救治、远程诊断、远程治疗、远程重症监护(ICU)、中医诊疗、医院管理、智能疾控、健康管理等8个重点方向,鼓励各地、各单位创新5G应用场景,通过建设试点项目,推动运用5G技术改造提升卫生健康网络基础设施,开展智慧医疗健康设备和应用创新,培育可复制、可推广的5G智慧医疗健康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

中国民航局:近日,民航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国内航线运输价格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自2020年12月1日起,放开3家以上(含3家)航空运输企业参与经营的国内航线的旅客运输价格。改革后,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将大幅增加,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将进一步得到强化。

第一财经:26日,20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和产业相关方参与的“金融数字化发展联盟”正式成立,金融业数字化发展步伐再度加快。联盟办公室设在银联数据,首批成员单位达到202家,包括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渤海银行浙商银行17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以及银联数据、建信金科、腾讯、百度、京东数科等金融科技公司,普华永道、安永等咨询公司,广州小贷协会等行业协会,字节跳动、中兴通讯、顺丰物流等产业链企业。

第一财经:26日,在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政府、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等联合举办的“2020中国·松山湖新材料高峰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余薇透露,工信部将出台关于新材料产业进一步发展的实施意见,开展原材料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重点突破一批新材料研发和市场化瓶颈,稳定产业链和供应链,不断提升自主保障能力。

股市聚焦

澎湃新闻:23日,四川银保监会《关于核准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宜宾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东资格的批复》显示,同意五粮液集团增持宜宾商业银行1.52亿股股份,同意五粮液集团受让宜宾商业银行2.30亿股股份。增持和受让后,五粮液集团合计持有宜宾商业银行股份5.64亿股,占宜宾商业银行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总股本的19.99%,成为该行第一大股东。

上汽集团:为加快打造自主高端智能纯电汽车品牌,公司拟与张江高科、恒旭资本共同出资设立上海元界智能科技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出资总额为72亿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53.99亿元、张江高科认缴出资18亿元、恒旭资本认缴出资0.01亿元。基金拟计划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含其指定的下属投资主体)专项投资于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暂定名“智己汽车”)。

三  外围市场

美国市场美股因感恩节假期休市

欧洲市场:欧洲主要股指小幅收跌

欧洲市场:欧洲主要股指小幅收跌,截止收盘,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6日报收于6362.9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16点,跌幅为0.44%。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566.79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0点,跌幅为0.0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30指数报收于13286.5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3点,跌幅为0.02%。

商品市场:国际油价收跌,美、布两油期货均跌逾1.5%。

商品市场:国际油价收跌,美、布两油期货均跌逾1.5%。截止收盘,纽约1月原油期货收跌0.72美元,跌幅1.58%,报44.99美元/桶。布伦特2月原油期货收跌0.76美元,跌幅1.57%,报47.77美元/桶。国际金价微涨,依旧徘徊于1800美元关口。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美元,收于每盎司1808.5美元,涨幅为0.17%。

 合作是一切团队繁荣的根本。——大卫•史提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