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A股三大指数缩量收跌,创业板指一季度累计下跌7%,美股一季度收官,三大指数表现分化,欧股主要指数普跌,德国DAX30跌0.86%

发布者:九盛融汇投资 日期:2021-04-01

一   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
综述:周三(3月31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小幅收跌,截至收盘沪指收盘下跌0.43%,收报3441.91点;深证成指下跌0.79%,收报13778.67点;创业板指下跌0.46%,收报2758.50点。行业方面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6874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环保工程板块强势领涨。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79.03亿元。

综合分析

  东吴证券当前市场进入到存量资金博弈期,板块间跷跷板效应明显。沪综指本轮低点3344点向上也已反弹了100点左右,随着反弹力度有所减弱,需要再次防范回踩的风险。投资者可适时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高抛低吸,稳健的可等指数再度回落时适当关注科技、军工以及钢铁等品种的机会。

  万和证券:市场当前是由估值推动到盈利驱动的“换轨”阶段,市场对未来走势仍有一定分歧,存量博弈表明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态势,结构性机会大于趋势性机会,叠加基本面持续恢复的影响,维持市场弱反弹判断,但行情趋势仍需进一步确认。

  中原证券未来沪指能否突破半年线的牵制,仍需核心资产的持续发力,以及成交量的稳步放大,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核心资产后续走势,以及场外增量资金进场的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航天军工、医疗、新材料以及顺周期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开源证券:市场进入波动收敛期,而4月将迎来财报密集发布下景气验证的机会,结构重于方向,杜绝熊市思维。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会进入总量问题的模糊期,波动率收敛下结构定价又会上升成主要逻辑。4月开始2020年报、2021年一季报预告迎来密集披露期,是验证景气的重要时点。聚焦四条主线:(1)“碳中和”主线下,传统行业的产能价值将在景气中验证:钢铁、煤炭;(2)2020Q4形成的新共识的验证,机械、银行、化工;(3)价值回归:建筑,房地产(4)中小市值中的TMT已经有了挖掘的意义。

  国盛证券:国内积极信号正在显现,阶段性底部已经出现。后续随着国内不确定性消退,将迎来一波值得参与的反弹。春节假期以来,随着对货币政策收紧预期升温,市场出现大幅调整。但当前积极信号正在逐步显现:1)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通胀压力回落、国债利率下行,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正在缓解。2)央行也开始释放积极信号。3月24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季度会议表示,将推动实际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方向上,随着经济复苏预期趋缓、分子端动力弱化,同时通胀预期回落、货币政策预期边际趋松、分母端制约缓解,市场风格有望由此前的金融周期,再度偏向科技、核心资产等板块。

二    操盘必读

每日精选

  深交所网站:日前,经中国证监会同意,深交所发布两板合并业务通知及相关规则,明确合并实施后的相关安排,于4月6日正式实施两板合并。两板合并是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完善市场功能、夯实市场基础、提升市场活力和韧性、促进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全局具有重要意义。

  e公司:深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沃华医药拔得头筹,将于2021年4月7日披露一季报。纳尔股份海辰药业预约时间为4月8日,紧随其后。

  经济日报:两家世界500强级的央企重组!据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重组后,央企最新的名录将再减一员至96家。

宏观经济

  工信部网站: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实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稳定增加汽车消费,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引导农村居民绿色出行,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决定联合组织开展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下调225元,柴油每吨下调220元。2021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五涨一跌”的格局。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805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775元。

  财政部网站:财政部发布关于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的公告。公告要求,自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行业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3月31日,央视网评微信公众号发文指出,新能源造车,是当下最热门的“风口”,如今,地产、手机、空调、互联网等跨业巨头纷至沓来,带来“互联网+”“智能+”,这种“鲇鱼效应”对激活传统造车业有好处,如果通过技术赋能、能源革命推动中国本土造车业的“弯道超车”,那就是更大的好事。

  证券时报:3月30晚间,国有三大航司年报出炉。2020年,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均报超百亿亏损。整体来看,三大航2020年合计亏损金额达370.86亿元。

  北京商报:随着中国银行农业银行3月30日双双披露年报,国有六大行2020年度“成绩单”悉数揭晓。在疫情影响下,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加大,六大行2020年归母净利润均保持了正增长,但净息差有所下降,不良贷款率集体抬升的情况也引人关注。

  央行网站:为维护贷款市场竞争秩序,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所有贷款产品均应明示贷款年化利率

  上海证券报:雄安新区成立四周年之际,整个板块今日集体大涨!雄安新区指数中,包括冀东装备中化岩土唐山港博天环境在内的多家公司涨停。整个指数今日也大涨2.79%,指数成分股52家上涨,全天成交额153.34亿元。

  央视财经:3月31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将迎来年内首次下调,也是自2020年11月19日起,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九连涨”后的首次下调。

股市聚焦

  深交所网站:将第4.5.5条第一款修改为:“本所对风险警示股票、退市整理股票交易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主板风险警示股票价格涨跌幅限制比例为5%,退市整理股票价格涨跌幅限制比例为10%。创业板风险警示股票、退市整理股票价格涨跌幅限制比例为20%。”

三  外围市场

美国市场:美股一季度收官,三大指数表现分化,纳指涨超1.5%

  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一季度收官,三大指数表现分化,纳指涨超1.5%,标普500创收盘历史新高,道指微跌。截止收盘,道指收跌85.41点,跌幅为0.26%,报32981.55点;纳指收涨201.48点,报13246.87点,涨幅为1.54%;标普500指数收涨14.34点,报3972.89点,涨幅为0.36%。一季度,道指累涨7.76%,纳指累涨2.78%,标普500指数累涨5.77%,三大指数均连涨四个季度。

欧洲市场:欧股主要指数普跌,德国DAX30指数跌0.86%

  欧洲时间周三,欧股主要指数普跌,德国DAX30指数跌0.86%。截止收盘,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31日报收于6713.6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8.49点,跌幅为0.86%。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067.2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81点,跌幅为0.3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30指数报收于15008.34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27点,跌幅为0.002%。一季度,英股累涨3.92%,德股累涨9.40%,法股累涨9.29%。

 合作是一切团队繁荣的根本。——大卫•史提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