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A股三大指数收涨,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涨逾1%,芯片股与酿酒股领涨,美东时间周一,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涨幅均超1%

发布者:九盛融汇投资 日期:2021-04-06

一   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
综述:周五(4月2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52%,收报3484.39点;深证成指上涨1.02%,收报14122.61点;创业板指上涨1.31%,收报2852.23点。行业方面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两市合计成交7167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芯片股与酿酒股强势领涨。

综合分析

  东莞证券:4月份市场有望在震荡反复中迎来企稳机会,关注成交量以及板块轮动持续性。操作上建议优选行业龙头,择机布局。行业方面,建议关注金融、地产、化工、家电、建筑、公用事业、电气设备、食品饮料、医药、TMT等板块。

  粤开证券:尽管市场缩量,但是指数依旧迎来反弹,一方面,北上资金休市是资金缩量的一个原因,并不代表情绪走弱;另一方面,在华为2020年业绩的提振之下,科技股全线走强带动股指尤其是创业板指反弹,若科技股业绩公布向好有助于提振市场人气。

  中原证券各路资金近期均在积极寻找下阶段可能引领大盘的新热点,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国内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上扬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钢铁、电力、汽车以及工程建设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目前3月行情已经收官,进入4月份后,一季报的炒作情绪将进一步升温,因此未来市场风格将以估值修复和业绩成长轮动呈现,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环比业绩增长的品种以及顺周期板块。

  国盛证券:市场处于弱势整理状态,在成交量持续走低的情况下,区间震荡行情有望持续,判断机构调仓导致的白马股调整尚未结束,叠加市场担忧年报和季报带来的不确定性,在清明节前后,沪指或维持在3330-3480点区间震荡,保持低仓位运行。

  万和证券:市场当前是由估值推动到盈利驱动的“换轨”阶段,市场对未来走势仍有一定分歧,存量博弈表明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态势,结构性机会大于趋势性机会,叠加基本面持续恢复的影响,维持市场弱反弹判断,但行情趋势仍需进一步确认。

二    操盘必读

每日精选

  券商中国:深交所将在4月6日正式实施主板和中小板合并,未来深市将形成以主板、创业板为主体的市场格局。原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证券类别变更为“主板A股”,证券代码和证券简称保持不变;原中小板指数、中小板综合指数、中小板300指数等指数的名称调整自合并正式实施日起生效。

  中国基金报: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微信发布深圳基金公司2020年发展情况报告,揭开了整体行业经营情况。数据显示,深圳地区基金公司营业收入达到295.05亿元,全国占比27.47%,净利润80.54亿元,全国占比21.53%,以此推算出全国公募基金行业2020年营业收入超千亿,达到1074.08亿元,净利润达到374亿元。

  券商中国:中信证券4月2日晚间公告,中信股份3月22日至4月1日持续在二级市场增持中信证券H股股份,合计增持股份数量达到1.56亿股,增持比例达到中信证券已发行股份的1.21%。记者以均价17.31港元来粗略计算,中信股份这笔增持耗资约27亿港元。

宏观经济

  央视新闻: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上午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新发展阶段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下大气力推动绿色发展,努力引领世界发展潮流。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增加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为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华夏时报:早在1-2月经济数据陆续发出的时候,一季度迅猛增长的趋势已经可见一斑。比如,前两个月的进出口商品总额增长32.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5.0%,工业增加值增长35.1%……这让不少市场人士在预测一季度数据时,将目标值定在了20%上下。即使是国外机构,在判断中国一季度数据的时候也认为,一季度经济增长高于之前预测的15.2%,有望达到20.1%。

  券商中国:日前,财政部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发布了2021年3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情况。数据显示,3月份各地组织发行地方债4771亿元,其中包括新增地方债364亿元,再融资债券4407亿元。截至3月末,各地已组织发行新增地债364亿元,发行再融资债券8587亿元。

行业动态

  中新经纬:生活用纸迎来涨价潮。近期,维达纸业、恒安集团、中顺洁柔等多家纸企陆续宣布,因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自4月1日起上调部分产品售价。

  券商中国:近期,记者从上交所获悉,上交所对首批个别公司债券申报项目启动承销业务现场督导试点工作。旨在督促中介机构切实履行尽职调查和核查把关责任,丰富申报环节监管手段,形成有效监管威慑。

  每日经济新闻:数据显示,2020年国产葡萄酒企约实现利润2.6亿元,如扣除张裕约5.2亿元利润,全行业大面积亏损已是现实,5家上市公司中已有3家ST。

  上海证券报:作为5G落地运用最可能实现的场景,云游戏一直被市场各方看好。4月2日,腾讯研究院与第三方数据分析平台Newzoo联合发布了《中国云游戏市场趋势报告(2021)》(简称:“云游戏报告”)。报告预测,2020年到2023年,中国云游戏市场收入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将达到135%,远超全球平均水平101%。

  中国证券报:雷军刚宣布造车没两天,一张他和李斌(蔚来汽车CEO)、李想(理想汽车CEO)、何小鹏(小鹏汽车CEO)、王传福(比亚迪董事长)的合影就在互联网圈内人士中流传开来。还有消息说,雷军在北京小米科技园与王传福进行了长时间会谈。由于这张照片集齐了新能源汽车领域诸位大佬,合影背景还是小米最新一次宣布造车的发布会海报“生生不息”,引发了诸多猜想,比如照片中参会者,会不会是小米造车可能的合作方?

  中国证券报:14家已发布2020年年报的国有大行和股份行中,建设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5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或个人住房贷款占比超标,此外还有多家逼近红线。值得一提的是,央行日前在北京召开全国24家主要银行信贷结构优化调整座谈会,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

  21世纪经济报道:4月5日,工商注册系统显示,西安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31日注册成功,股东为西安隆基绿能创投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朱雀嬴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隆基创始人李振国亲自担任董事长、总经理。标志着4000亿光伏龙头——隆基正式入局氢能。

股市聚焦

  中国基金报:目前已有36家券商或其上市母公司披露年报,营收、利润双增的券商比比皆是,5家券商归母净利润破百亿,15家券商营收破百亿。头部券商,中信仍稳坐“一哥”宝座,中金、中建投则增长势头迅猛,净利润增速均超过70%。

三  外围市场

美国市场:美东时间周一,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涨幅均超1%

  美国市场:美东时间周一,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涨幅均超1%。道指、标普齐创新高,盘面上,大型科技、航空股走高,光伏、石油股下挫。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涨373.98点,涨幅1.13%,报33527.19点;纳斯达克指数涨225.49点,涨幅1.67%,报13705.59点;标普500指数涨58.04点,涨幅1.44%,报4077.91点。

商品市场:国际油价大幅收跌,美油布油跌幅均超4%

  商品市场:国际油价大幅收跌,美油布油跌幅均超4%。截止收盘,纽约5月原油期货收跌2.80美元,跌幅4.56%,报58.65美元/桶;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跌2.71美元,跌幅4.18%,报62.15美元/桶。国际金价微幅走高,录得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4美元,收于每盎司1728.8美元,涨幅为0.02%。

 合作是一切团队繁荣的根本。——大卫•史提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