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创业板指涨近2%,抱团股走强,逾3000只股票下跌,美股集体收涨,标普500指数4194.17创新高,欧洲三大股指当天涨跌不一

发布者:九盛融汇投资 日期:2021-04-26

一   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
综述:周五(4月23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26%,收报3474.17点;深证成指上涨1%,收报14351.86点;创业板指走势较强,涨幅达到1.87%,收报2994.49点。行业方面两市合计成交7786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机构抱团股强势领涨,两市下跌股票数量超过3000只。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78.59亿元

综合分析

  国盛证券:随着一季报披露接近尾声,市场情绪已经逐步稳定,指数选择方向的节点或将临近。操作上,指数在当前阶段始终维持箱体震荡,沪指面对3500整数关口和60日线的双重压制,一直围而不攻,向上做多力量明显不足,但随着变盘节点的临近,需谨慎观察指数方向的选择,若放量向上突破,则可积极跟随;若直接向下跳空跌破5日均线,则需观察3440附近的支撑力度。整体而言,指数当前上行存压力,向下也有一定的支撑,或还需时间震荡洗盘,才会真正选择大方向。策略上,可积极关注一季度业绩超预期的中小市值个股。

  山西证券随着一季报业绩陆续披露,指数整体市盈率有所下降,深市和创业板估值水平回到去年七月份快速上涨之前水平,市场恐高情绪基本消失,未来可更多关注深市和创业板市场整体机会。从国常会会议精神来看,财政投放惠企利民常态化,未来资金将维持宽松状态。经济基本面方面,三月经济数据向好,周期和消费服务行业仍有继续复苏空间,中期宏观经济维持较高景气度,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我们预计市场将在高景气的消费、科技、新能源等主线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万和证券:指数整体维持窄幅震荡,随着季报披露个股分化加剧。当前从基本面和流动性两大角度来看一季度数据基本处于市场预期范围,指数大幅波动可能性较低。一方面仅基本面的稳步恢复态势延续,对市场形成最基本支撑;此外流动性预期收紧验证,但整体流动性依然以为稳住,银行间流动性相对合理充裕,因此A股大幅下跌风险较低。另一方面当前市场情绪相对较低,周日均成交额与成交量持续回落,市场风险偏好整体较低,在此情况下指数难有趋势性机会。

  粤开证券:3月9日上证综指达到3328低点,此后在3360-3500中间震荡,目前指数再次逼近上限,指数能否突破,一在于经济增长的韧性,以及业绩风险、信用风险、国际贸易风险演化情况,二在于后续一季度政治局会议对于货币财政政策的定调,货币流动性边际收紧的情况下,内外资能否提供增量资金。

  海通证券中期震荡上行格局并未被打破,关注沪指在3450点附近的支撑,市场在震荡休整后或仍有望再次上攻。操作上,宜轻指数重个股,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逢低布局军工、传媒、风电等前期超跌的低估值板块个股,静待市场轮动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二    操盘必读

每日精选

  羊城晚报:4月24日上午,在广州召开的中国工程院2021年医学科学前沿论坛上,钟南山院士做了线上报告。他指出,目前正全力研发针对变异毒株的疫苗。钟南山表示,当前我们遇到的主要矛盾是新冠病毒的变异,现在我们正在全力研发针对变异毒株的疫苗。

  e公司:热景生物(688068)4月25日收到上交所《关于公司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的监管工作函》。值得一提的是,该股自3月23日的42元左右启动上涨行情,至4月20日新高168元,仅一个月就暴涨300%。热景生物当前市值已破百亿元!

  证券时报:近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了对广东佳奇科技教育股份有限公司注册阶段问询情况。今年以来,监管对拟IPO企业的现场检查进一步发力。今年1月29日,证监会正式发布了《首发企业现场检查规定》,明确证券交易所各板块的首发申请企业均予以适用,检查内容为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及中介机构执业质量。

宏观经济

  央行网站:4月23日,人民银行召开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资金链”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以来涉赌“资金链”治理工作进展,研究了当前工作面临形势,重点就进一步推进金融领域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进行部署。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每日经济新闻:多部委印发《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规范管理暂行办法》,规范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行为和市场秩序,保障再制造产品质量,推动再制造产业规范化发展。《暂行办法》共八章、三十六条,立足我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行业发展实际,对再制造企业规范条件、旧件回收管理、再制造生产管理、再制造产品管理、再制造市场管理、监督管理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

  北京日报:4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表示,继续加大对短视频领域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整治短视频平台以及自媒体、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未经授权复制、表演、传播他人影视、音乐等作品的侵权行为。

行业动态

  证券时报网:银保监会4月23日消息,4月22日,2021年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扩大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会议指出,积极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高度警惕私募基金、财富管理、房地产等领域涉非风险趋向,密切关注打着区块链、虚拟货币以及解债服务等旗号的新型风险,紧盯养老服务、涉农组织、民办学校、线上教育等民生领域,对侵害弱势群体利益的非法集资尽早发现,露头就打。

  券商中国:多家媒体日前报道,因为芯片供应不足,未来两月长城汽车重庆永川、徐水部分生产线将面临停产。市场分析认为,主流芯片大厂积极扩产,缺芯问题预计第三季度可以得到缓解。目前,受芯片产能制约,短期内行业复苏遇到一定的扰动。从长期的角度,此次缺芯事件对汽车行业影响有限,当前行业处于上升通道,复苏趋势不变,汽车行业仍然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央视新闻:包括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等在内的国内超七十家影视传媒单位,再度发布联合倡议书,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针对当前网上短视频侵权现象发布具体的维权行动建议和指南。这是继4月9日多家影视传媒单位发布联合声明,呼吁短视频产业从业者提升版权意识之后,再一次发布的更加具体且具有指导意义的倡议书。

  第一财经: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预计,在预期技术路径下,未来40年会产生约140万亿元的绿色投资需求,其中前10年达峰阶段年投资需求约为2.2万亿元,后30年中和阶段年化投资需求约3.9万亿元。

  央视财经:今年以来,国内能源、金属、化工等大宗商品价格均出现了大幅上涨。以塑料为例,目前各塑料原料品种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涨幅达到20%到30%左右,其中被广泛应用于建筑材料、工业制品的聚氯乙烯(PVC),价格更是一度达到了近十年的历史高位。那么,塑料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又给相关贸易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呢?

  券商中国:国际期货市场又将迎来一大新品种。据悉,芝商所(CME)将于5月3日推出氢氧化锂期货,锂是生产电池的重要金属材料之一,这一品种的推出有助于帮助相关行业的风险管理。此前,CME还推出了钴金属期货。值得注意的还有,沉寂一段时间的商品市场近期重拾上涨势头,铜价逼近前期高点,原油也有爆发新一轮涨势的迹象,机构对于商品牛市的热情重燃。

股市聚焦

  中国证券报:4月22日下午1时30分,胜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厂房发生火灾。4月23日6时20分,现场明火被扑灭。事故中,2名消防救援人员牺牲,6名企业相关人员遇难。应急管理部已要求当地对该起事故提级调查,认真查清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值得注意的是,胜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为立讯精密旗下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落幕,基金重仓股全部浮出水面,部分基金经理在“去估值”大势中开始逆向投资,挖掘稀缺性投资机遇,有329只个股被单只基金独门重仓,曹名长、刘格菘等明星基金经理亦有“非主流”重仓股。目前已公布季报的上市公司中业绩同比增长的仍是多数,但多数被重仓企业与机构间的互动频率较低,有的近五年内未开展过机构调研

  上海证券报:伴随着一季报的披露,海内外两大主流力量调仓路线图曝光:公募基金、北向资金在一季度大手笔都买入了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兴业银行银行股。种种迹象表明,主力们对于银行股的买入操作还没停。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4月22日,外资通过沪深港通QFII/RQFII通道,对银行股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加仓。

  深交所:4月19日至4月23日,共对67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近期涨幅异常的“旗天科技”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23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券商中国:近期平安证券与方正证券拟合并消息再起,4月22日方正证券一度冲击涨停。对此,平安证券相关人士向券商中国记者回应,没有这方面信息,不评论市场传言。备受市场关注的北大方正集团重整计划或不久将揭开面纱。据了解,北京第一中院此前裁定重整计划草案提交期限延长至4月30日。方正证券何去何从将会有答案。

  证券时报网:A股的行情基本上呈现出来的就是一种分化的态势,上证指数以震荡为主,而创业板在震荡以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上涨行情。统计显示,北上资金持股量环比增加的有15个行业,有色金属行业环比增幅最大,北上资金最新持有该行业40.11亿股,相比上周末增长4.89%。环比增幅居前的有建筑材料、轻工制造、钢铁、纺织服装等行业。

三  外围市场

美国市场:标普500指数盘中升至4194.17点创新高

  美股周五集体收涨,标普500指数盘中升至4194.17点创新高。截止收盘,道指收涨227.59点,涨幅为0.67%,报34043.49点;纳指收涨198.40点,报14016.81点,涨幅为1.44%;标普500指数收涨45.19点,报4180.17点,涨幅为1.09%。标普500指数盘中最高升至4194.17点,创纪录新高。

欧洲市场:欧洲三大股指当天涨跌不一

  欧洲时间周五,欧洲三大股指当天涨跌不一,截止收盘,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3日报收于6938.5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32点,涨幅为0.01%。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257.94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34点,跌幅为0.1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30指数报收于15279.62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0.90点,跌幅为0.27%。

 合作是一切团队繁荣的根本。——大卫•史提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