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A股三大指数收涨,钢铁股大涨,北向资金净买124亿,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跌0.7%,标普500指数跌0.33%

发布者:九盛融汇投资 日期:2021-07-16

一   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
综述:周四(7月15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02%,收报3564.59点;深证成指上涨0.75%,收报15169.33点;创业板指上涨1.40%,收报3537.39点。行业方面两市成交额达到1.17万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钢铁板块大涨。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23.98亿元。

综合分析

山西证券:我国六月进出口超预期,受益于全球经济稳步修复,海外供需持续增加,支撑我国出口型制造业业绩维持高位。中期来看,消费服务行业持续复苏,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A 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未来在流动性合理宽松,基本面较强支撑的背景下,震荡向上格局还将持续。
光大证券:两市成交额持续在万亿以上,短线资金将依旧会选择那些业绩预期向好、赛道成长空间大、市场关注度高的品种做主攻。技术上看,创业板运行在通道上涨格局,再次上涨需要踩实通道支撑更靠谱一点。
天鼎证券:从目前来看,上证指数基本以顺周期、大消费板块为主,创业板以锂电池和半导体为主,轮番展开上攻,虽然当前主要热点依旧集中在创业板和科创板上,不过随着上证指数转强,节奏上也可能出现新的变化。
东方证券:两市成交额持续在万亿以上,场内热点也是层出不穷,整体风险偏好维持高位,短线资金将依旧会选择那些业绩预期向好、赛道成长空间大、市场关注度高的品种做主攻,价值股在此阶段或难以走出右侧行情;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继续围绕中报预告情况,逢低布局高景气度逐步得以确认的军工、通信等板块。

二    操盘必读

每日精选

第一财经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到2035年,浦东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构建,现代化城区全面建成,现代化治理全面实现,城市发展能级和国际竞争力跃居世界前列。到2050年,浦东建设成为在全球具有强大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影响力的城市重要承载区,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成效的全球典范,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璀璨明珠。
中共中央、国务院:加快关键技术研发。加快建设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聚焦集成电路、生命科学、人工智能等领域,加快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布局和建设一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推动超大规模开放算力、智能汽车研发应用创新平台落户。研究对用于临床研究的药品免征进口环节税。允许有条件的医疗机构按照相关要求开展自行研制体外诊断试剂试点。
证券时报网: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和制度。研究在全证券市场稳步实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在科创板引入做市商制度。发挥上海保险交易所积极作用,打造国际一流再保险中心。支持上海期货交易所探索建立场内全国性大宗商品仓单注册登记中心,开展期货保税仓单业务,并给予或落实配套的跨境金融和税收政策。建设国家级大型场内贵金属储备仓库。
证券时报7月15日,证监会发布了《证券期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明确立案程序和执法权限。发现违法线索,符合相关条件的,应当立案。为保障行政处罚工作依法顺利开展,进一步明确、细化了执法权限和措施,包括冻结、查封、扣押、封存、限制出境、限制交易、要求有关主体报送文件资料等措施的实施,以及不配合调查的情形及后果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发布关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开市的公告,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于2021年7月16日(星期五)开市。
宏观经济
证券时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在前期全国范围内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基础上,为巩固试点的成效,加速培育优势,围绕增强创新能力,推动协调发展,推进绿色发展,提高开放水平,促进安全稳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商务部等8家单位近期开展了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工作,以进一步完善现代供应链体系,提升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证券时报:近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规划》提出,到2025年,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主营收入力争在“十三五”末的基础上实现“翻两番”,开放型产业聚集度和辐射力全省领先;对缅、对越以及对南亚东南亚贸易在全国占比大幅度提升。
行业动态
证券时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发布关于综合医改试点省份率先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称,决定在11个综合医改试点省份率先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各试点省份要于9月中旬前制定完成实施方案。
证券时报上海市政府印发《上海市卫生健康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提出推进公共卫生体系现代化,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发展整合型、智慧化、国际化医疗服务,建设高品质医疗服务体系;坚持需求导向、综合施策,优化妇幼、儿童青少年、残疾人、低收入人群、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推进海派中医传承创新,打造中医药发展高地。
证券时报“机器智联、赋能万物、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7月15日在宁波余姚开幕。本届峰会设有引才引智、产业对接、专题活动、展览展示、机器人大赛等板块,开幕式上,哔哩哔哩(浙江)信息科技项目、杉杉控股战略合作项目、宁波北斗时空智能科创中心等3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52亿元,其中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项目27个,投资236亿元;数字经济项目2个,总投资约7亿。
澎湃新闻: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商务部希望以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为方向,推动商业零售企业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验。着力推动门店场景数字化,鼓励实体零售企业应用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改善门店经营,提升消费者的体验。着力推动供应链智能化。推广集采集配、统仓统配、反向定制等新模式,发展柔性供应链,敏捷供应链,强化物流支撑,推动零售流通渠道的重构。
证券时报: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1年6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表现总体好于整体市场6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环比略增,同比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环比增长1.7%,同比增长16.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4.1%,占有率比上月增长2.8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升10.5个百分点。1-6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46.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0%,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5.6个百分点。

证券时报特斯拉中国7月15日介绍,特斯拉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将于本周末发布特斯拉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可以通过能量存储和优化配置实现本地能源生产与用能的基本平衡,将阳光转化为电能,通过Powerwall储能设备储存能量,使用储存能量给车辆充电,提高了能源使用效率。在负载和光储配置平衡时,可实现能源自给自足。

电网头条7月14日,华东地区连续第三天经受高温炙烤,华东电网继续经受大负荷考验。13时34分,华东电网调度口径最高用电负荷达到3.3886亿千瓦(分钟级),创下历史负荷新高,较去年最高值(31899万千瓦)增长6.23%。当天,上海、江苏、浙江和福建调度口径用电负荷也创下历史新高,分别为:3352.7万千瓦、12041.5万千瓦、9630万千瓦和4555万千瓦。
股市聚焦
新股(债)申购霍普股份唯赛勃金房节能
新股(债)上市浩通科技青达环保

三  外围市场

美国市场: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跌0.7%,标普500指数跌0.33%,道指涨0.15%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跌0.7%,标普500指数跌0.33%,道指涨0.15%;其中纳指、标普500指数日线三连跌。半导体板块集体走弱,台积电跌超5%,恩智浦、英伟达微芯科技等跌超4%。石油类股普跌,卡隆石油跌超4%,西方石油跌超2%。

 合作是一切团队繁荣的根本。——大卫•史提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