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北向资金净买入逾60亿元,本周道指累计上涨1%,纳指上涨1.2%,标普500指数上涨1.5%

发布者:九盛融汇投资 日期:2021-08-30

一   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
综述:周五(8月27日)A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沪指收盘上涨0.59%,收报3522.16点;深证成指上涨0.15%,收报14436.90点;创业板指下跌0.23%,收报3257.07点。沪指与深成指小幅收涨,创业板指绿盘报收。行业方面两市成交额达到1.34万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化肥、保险、有色金属板块领涨。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62.03亿元。

综合分析

  山西证券短期指数走势将以震荡为主。近两个月题材和板块分化较为严重,建议投资者对于高位标的可逢高减仓,并逢低介入将有盈利修复的优质标的。结合盈利预期来看,目前A股整体估值依旧处于低位,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消费题材仍有回暖空间,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指数长期震荡向上走势延续。

  中原证券由于核心资产以及大金融板块整体表现较为低迷,制约了股指持续反弹的步伐,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遭遇了较大阻力。预计未来新兴行业以及周期行业等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相关行业依然会受到场外资金的持续追捧,建议继续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国盛证券:自上而下分析,当前经济复苏仍然在进行中,但数据显示复苏增速已经开始放缓,三、四季度经济承压较大。与此同时,全球流动性拐点已经确立。因此,市场整体仍然处于大的震荡结构,当前为承压后的回撤。操作上继续以多空轮动、差价思维应对。板块方面关注半导体以及符合政策预期方向工业母机、专精特新等,同时,食品饮料行业回撤较深,可逢低考虑左侧交易,均衡配置。

  粤开证券:预计短期市场将以震荡为主,当前扰动因素仍然较多,A股需要继续聚力蓄势。因此,短期资金高低位切换下,高性价比的低估值绩优股具备安全边际;中长期来看,在“经济增速放缓+流动性预期边际宽松”的组合下,资金将继续追捧业绩的高增,因此“硬科技”成长股仍是投资主线,选股思路可从市值下沉、景气扩散、基本面反转三个维度深度挖掘。

  光大证券8月份A股市场处于震荡颠簸期。前期涨幅过大、预期过高、交易过度拥挤的赛道股已经如期补跌,金融地产等低估值低成长传统产业板块出现补涨或修复,操作上,后期可留意半导体、锂电池的反弹潜力,对于新的热点也可以继续跟踪。这里有两个风险点:一是新题材加速或将面临分歧;二是板块内部的轮动速度越来越快,所以后面仍要注意市场结构性的调整压力。

  中泰证券短期来看政策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抑制外资的风险偏好,A股的风险溢价上升,“共同富裕”和“专精特新”政策,将会强化小盘成长主线,周期、消费和科技的轮动是市场的主要特征,后市行情大概率继续维持板块轮动节奏,对于已经处于高位的锂电池、半导体等板块需谨慎,适当关注军工、证券等板块的轮动机会。

二    操盘必读


每日精选

  深圳发布:8月29日,深圳市重新发布了2021年第二批住宅用地集中出让公告,涉及的出让地块不变。此次公告主要作了以下调整优化:一是调整竞买人资质条件和准入要求,健全市场准入机制。二是优化土地竞价方式,合理限定土地溢价。三是强化“房地联动”,进一步下调住房销售限价。四是严格落实购地资金审查机制,确保房地产开发企业使用合规自有资金购地。五是强化企业信用约束。

  数据宝:2020年“禁塑令”出台以后,作为传统塑料替代产品的可降解塑料市场大幅度增长,业内人士预计,“十四五”期间可降解塑料市场将以11.3%的年复合增速,到2025年实现500亿元以上的收入规模。

  发改委:按铝液综合交流电耗对电解铝行业阶梯电价进行分档,分档标准为每吨13650千瓦时。电解铝企业铝液综合交流电耗不高于分档标准的,铝液生产用电量不加价;高于分档标准的,每超过20千瓦时,铝液生产用电量每千瓦时加价0.01元,不足20千瓦时的,按20千瓦时计算。

宏观经济

  国家统计局: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036.7亿元,同比增长16.4%。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9239.5亿元,同比增长57.3%(按可比口径计算),比2019年1—7月份增长44.6%,两年平均增长20.2%。

  e公司:外汇局消息,7月,中国外汇市场总计成交21.32万亿元人民币(等值3.29万亿美元)。2021年1-7月,中国外汇市场累计成交133.95万亿元人民币(等值20.70万亿美元)。

  央视新闻:近年来,税务部门持续加强对高收入人群、高风险行业的税收监管,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影视行业税收秩序综合治理。针对当前影视行业个别从业人员偷逃税的新手法,税务部门将与广电、电影等行业主管部门密切协作,加强对影视企业和从业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保障影视企业和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完善跨部门常态化联动监管机制,持续提升精准监管能力,加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力度,严厉查处和曝光各类恶意偷逃税行为,进一步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影视行业长期健康规范发展。

  e公司:国务院日前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促进就业的基本原则,即坚持就业导向、政策协同,坚持扩容提质、优化结构,坚持市场主导、政府调控,坚持聚焦重点、守住底线。《规划》提出,到2025年,实现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就业质量稳步提升、结构性就业矛盾有效缓解、创业带动就业动能持续释放、风险应对能力显著增强等目标。

行业动态

  新华财经:为提升医疗美容广告监管规则的科学性、规范性,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场监管总局研究起草了《医疗美容广告执法指南(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拟对制造“容貌焦虑”,将容貌不佳与“低能”“懒惰”“贫穷”等负面评价因素做不当关联或者将容貌出众与“高素质”“勤奋”“成功”等积极评价因素做不当关联等10种情况予以重点打击。

  证券时报网:交通运输部发布中国中车集团开展绿色智能交通装备研制及应用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原则同意在绿色智能交通装备研制及应用,中高速磁悬浮列车研制及工程化应用,智慧城轨地铁列车研制及工程化应用,新能源汽车、海工装备关键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试点。

  网信中国:网信办就《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算法推荐服务提供者不得利用算法虚假注册账号、非法交易账号、操纵用户账号,或者虚假点赞、评论、转发、网页导航等,实施流量造假、流量劫持;不得利用算法屏蔽信息、过度推荐、操纵榜单或者检索结果排序、控制热搜或者精选等干预信息呈现,实施自我优待、不正当竞争、影响网络舆论或者规避监管等。

股市聚焦

  券商中国:周五市场有一个变化:闪崩的股票多了!分析人士认为,华兰生物突然跌停可能与疫苗集采的消息关系较大,储能板块则与中报业绩有较大关联。而据芒果超媒董秘吴俊表示,该公司股价杀跌是多重情绪共振的结果。宁波籍上市公司均胜电子最近连续杀跌则令人奇怪,可能与前期参与定增的投资人套现有关。

  上海证券报:8月26日,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接受采访时表示,伴随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相信浦东引领区未来在资本市场的诸多方面都会有尝试。例如证券市场方面,希望中国上市公司中未来将有纯外资上市公司。这就如同中国企业在美国IPO一样,上海证券交易所未来应该有海外企业的IPO。

  上海证券报:近期,A股连续27个交易日的成交额超万亿元,这也让市场重新关注券商板块。截至8月26日,已有海通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国信证券中信证券5家龙头券商公布了2021年半年报。数据显示,5家券商上半年营收合计1057.57亿元,净利润合计390.13亿元。其中,唯一一家净利润出现下降的券商是中信建投中信建投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29亿元,同比下滑1.08%。

三  外围市场

美国市场:本周道指累计上涨1%,纳指上涨1.2%,标普500指数上涨1.5%

  美股周五收高,道指涨242.68点,或0.69%,报35455.80点;纳指涨183.69点,或1.23%,报15129.50点;标普500指数涨39.37点,或0.88%,报4509.37点。周五纳指最高上涨至15144.48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4513.33点,均为历史高位。本周道指累计上涨1%,纳指上涨1.2%,标普500指数上涨1.5%。

 合作是一切团队繁荣的根本。——大卫•史提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