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A股三大指数收跌,成交额突破万亿,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跌,欧股主要指数集体收涨,德国DAX30指数涨0.36%

发布者:九盛融汇投资 日期:2021-06-16

一   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
综述:周二(6月15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92%,收报3556.56点;深证成指下跌0.86%,收报14673.34点;创业板指下跌1.10%,收报3262.19点。行业方面两市成交额突破一万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有色金属与钢铁板块领跌,航天航空板块逆市走强。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51.54亿元。

综合分析

  中信证券存量资金频繁调仓的博弈将继续主导6月市场,基本面因素短期影响趋弱,估值依然是主要驱动,建议继续把握短期市场轮动下的机遇。首先,增量资金并未大幅入场,机构端资金流入缓慢,万亿成交的背后更多是存量资金频繁调仓,以短平快的交易风格博弈估值弹性,随着中报披露渐近,结构博弈将缓慢退潮。其次,基本面因素对市场的短期影响趋弱,A股依然处于平静期,依然处于估值驱动阶段。最后,把握短期市场轮动机遇,短期交易周期与主题,中期紧扣成长制造主线:1)中报业绩确定性高的上游资源品短期更受资金青睐;2)短期有政策催化的主题,包括横琴概念板块和军工也值得关注;3)随着交易驱动退潮,建议紧扣中期的成长制造主线,继续配置新能源、科技自主可控、国防安全和智能制造等板块。

  海通证券中美最新的通胀数据均超预期上升,但A股和美股均不跌反涨,显示股市对通胀开始脱敏,下半年通胀压力下降。历史上牛市中指数高点略提前于盈利高点,本轮ROE高点预计在21Q4-22Q1,结合年度振幅规律,指数有望创年内新高。以茅指数为代表的龙头优质公司仍是较好配置,守正。盈利增长较快、顺应政策方向的智能制造更有弹性,出奇。

  中信建投当前市场保持当前波澜不惊的平稳运行不变。从行业比较的层面来看,第一,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有助于中游制造环节成本下降,看好光伏及新能源汽车、通信设备等中游制造行业。第二,计算机等成长板块如期占优,这也具有相当的持续性。第三,还需要应对行业来应对可能的波动,因此也建议配置金融板块。

  国泰君安挣脱通胀束缚,震荡不长久,此后是拉升。本周市场继续在3600点上下窄幅震荡,震荡蓄力之后将是再次拉升,核心驱动在于分母端风险评价的加速下行。1)分母端:通胀加速走向确定驱动风险评价继续下行。3月以来随着PPI快速走高,市场走入通胀迷雾,不确定性高企下行情走不出震荡格局。至5月下旬,市场关心的通胀、流动性等问题不确定性逐渐收敛,驱动风险评价边际下行,行情迈上第一个台阶。当前随着5月经济数据落定,国内通胀年内高点如期出现,市场将走出通胀迷雾,风险评价下行再度加速。从中美历史行情中,均看到随着不确定性下降,核心权益指数大概率上涨。叠加无风险利率易下难上的配合,分母端动能强劲。2)分子端:不必对弱化的盈利悲观。市场忽视了四季度盈利负增长的可能,但盈利负增实则祸兮福所倚。历史上盈利增速由正转负时,流动性均呈现易松难紧的特征,盈利负增有助于释缓分母端压力,不必悲观。

  招商证券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美联储将会公布议息会议决议,鲍威尔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次议息会议是在美国通胀水平创近年来新高但非农连续不及预期的背景下召开,市场对于美联储是否会公布Taper计划关注度高。此前,美元指数在90附近震荡整理,在本次议息会议更加明确的政策导向后有可能会选择方向。而美指波动目前对于A股影响较大。美指弱则A股强,反之A股可能会阶段性陷入调整。中国统计局将会在本周公布5月经济数据。但是无论指数整体怎么走,A股应以半年报高业绩增长预期,估值相对合理甚至较低的“快马”作攻守兼备的选择。出口导向中国优势制造,电动智能驾驶等领域,相应的选择较多。

  安信证券:上周主要上证综指继续横盘,创业板则迎来连续第五周上涨。进入6月以后,国内债券市场收益率出现了明显回升,制约了A股的短期表现。6月底银行间资金面的紧张同样可能对市场造成短暂的冲击。同时,对过去十年间的5次重大会议或重大庆典的历史回顾表明,重大事件开启的前2-3周和结束后的2-3周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出现短期波动。从中长期来看,今年中报和下半年A股基本面大概率好于市场预期,美联储显著鸽派和国内经济复苏完成的背景下,国内债市收益率上行空间有限,流动性环境和风险偏好因素整体依然是有利支持,企业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将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核心逻辑。

  兴业证券国内经济平稳期、政策暖风期、流动性友好期,三期叠加。海外欧美经济恢复期、流动性宽松期、疫情扩散放缓期,三期重合。中美两国高频经济数据再度印证当前处于内外三期共振期,市场做多,毫不犹豫。市场正从“百周年”行情的布局、徐徐展开、渐入佳境,进入到热火朝天、骄阳似火、艳阳高照的“夏日行情”。在这一个阶段中,一直强调的成长风格将是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浙商证券重点提示两点,其一,科创板,牛市已来,刚刚开始,目前是战略布局期;其二,本轮始于2018年Q4的牛市仍在途中,科创板是牛市续航的发动机,当前是新阶段的底部区域,结构上,成长见底,白马分化,券商是风向标。展望未来1-2月,指数震荡,应优化持仓,加大科创板配置。

  国盛证券:走出“舒适区”,寻找高增速。下半年海外大概率进入Taper进程,与此同时国内经济有韧性但难高增,并且通胀等压力下货币宽松空间也有限。因此,预计下半年指数整体仍将延续震荡。但与过去几年集中在几个主线赛道中不同,今年的市场结构更加百花齐放,行业轮动、精选结构带来的超额收益更加显著。今年为何不一样?核心就在于资金从增量入场到存量博弈,带来投资逻辑从“躺平”到“内卷”的改变。如何战胜不一样的市场?利率向上+资金存量博弈,分母端不支撑估值继续抬升,“躺赢”式投资难以跑赢,必须走出“舒适区”;今年高增长不再稀缺,估值提升方式从分母端转移至分子端,为战胜与当前不一样的市场,应当寻找高增速。决胜科创。1)科创板:战胜“内卷”的最强主线。2)把握业绩确定性高增机会,关注两个配置方向。

二    操盘必读

每日精选

  第一财经:东鹏饮料披露股价异动公告,截至6月15日,公司收盘价为209.1元,市盈率为103倍,显著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公司目前股票价格已严重背离基本面情况,也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

  21世纪经济报道:因股东违规减持,药明康德收上交所监管工作函,要求股东尽快制定必要和充分的补偿措施,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此前媒体报道,药明康德股东违反承诺,偷偷减持了近30亿。

  中证网:6月15日晚,上交所首批5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产品均发布上市交易公告书,称将于6月21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此举标志着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落地已近在咫尺。值得注意的是,公募REITs上市首日,其即时行情显示的前收盘价为基础设施基金发售价格。公募REITs上市首日价格涨跌幅限制比例为±30%,非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比例为±10%。

宏观经济

  澎湃新闻: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6月15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原则同意《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发展“十四五”规划》并指出,推进关键领域突破,努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走在最前列。要突出高端支柱产业发展,强化资源配置能力,努力成为全市经济新增长极。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并指出,要坚持“房住不炒”,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市场监测,着力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

  21世纪经济报道:据深圳税务,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个人转让股权办理变更登记工作的通告》,对个人转让股权个人所得税实施联合管理,2021年6月18日起施行。通告内容包括:一、个人转让股权办理股东变更登记的,在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变更登记前,扣缴义务人、纳税人应依法在被投资企业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教育部:6月15日,教育部召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成立启动会。会议宣读了《中央编办关于调整教育部职责机构编制的通知》,指出这次机构增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一代少年儿童的关怀,对于深化校外教育培训改革具有重大意义。

行业动态

  证券时报:美国Advanced Silicon Group Technologies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337调查申请,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的特定具有纳米结构的硅光伏电池、组件及其下游产品侵犯该公司专利权,请求ITC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加拿大、美国、越南、中国等国家的28家企业为被申请人。

  我的钢铁网:据Mysteel调研山东已有部分焦企(约占30%,不完全统计)逐步执行限产,目前限产比例多为10-20%,极个别企业限产比例30%以上,企业预计后续限产比例将逐步加大;其余企业目前多正常生产,但都表示已做好限产的准备,企业多预计到6月底前会陆续将限产执行到位。

  澎湃新闻:近日,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的团队在基于碳材料的3D打印柔性触觉传感器件的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在这项最新的研究中,研究团队通过模拟人体皮肤的结构和传感机制,创造性地将聚二甲基硅氧烷(PDMS)微球与石墨烯相结合,设计了一种具有指纹微结构的新型多功能电子皮肤;提出了一种石墨烯-PDMS微球油墨3D打印制备柔性传感器的方法。

  科技日报:记者从中国科大获悉,该校郭光灿院士团队任希锋研究组与中山大学董建文、浙江大学戴道锌等研究组合作,基于光子能谷霍尔效应,在能谷相关拓扑绝缘体芯片结构中实现了量子干涉,相关成果以“编辑推荐文章”的形式6月11日发表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物理评论快报》上。

  21世纪经济报道:近日,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共提出16条举措。南京的举措突出十点南京特色,例如用大数据技术建设南京企业培育信息系统、强化拟上市企业培育服务专员制度和“一站式服务”制度、鼓励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参与区域股权市场区块链试点、按市场化原则引入董监高责任险

股市聚焦
中国证券报:“增强现实”火了!据报道,华为将于6月17日举办2021共赢未来5G+AR全球峰会。海通证券认为,5G推动的终端创新方面,2021-2022年有望迎来AR/VR产业链的加速成熟和规模成长浙商证券认为,在Facebook示范效应下,预计索尼苹果等科技巨头新款AR/VR设备也将陆续面世,AR/VR市场成长空间有望进一步拓展。
证券日报:近日,富时中国A50指数迎来了样本股的变更,将于6月18日收盘后生效。本次富时中国A50指数样本股2进2出:将纳入金龙鱼智飞生物,剔除恒力石化中公教育。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是外资惟一可以交易的中国指数期货,该指数包含的A股公司总市值占A股总市值约33%,许多国际投资者把这一指数看作是衡量中国市场的精确指标。
e公司:在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后,多地宣布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二级市场方面,受燃气爆炸事故消息影响,6月15日开盘,A股和港股燃气板块普跌。业内人士指出,物联网智能燃气表能有效的避免燃气事故发生,而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发展、中国智能燃气表行业将获得进一步发展。未来,智能燃气表产品持续升级,软硬件系统全面发展,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
证券市场红周刊:最近,格力电器因为“神秘买家”受到市场关注。据了解,6月2日至6月10日,有“神秘买家”借大宗交易买入格力电器41.56亿元。市场猜测认为,高毅资产的冯柳和厚朴资本的方风雷,都有可能是“神秘买家”本主,但这还没有得到确认。从二级市场来说,格力电器股价近期持续下跌,吸引外资、“融资客”、公募基金加仓格力电器。对此,职业投资人陈绍霞向《红周刊》记者表示,格力电器近期股价下跌属于非理性的,因为它本身“就已经是低估的了”。
中国证券报:从年初高点一路回调,股价接近腰斩,被市场称为“最惨的茅”,然后又一口气大涨了60%多,“车茅”比亚迪的走势令人惊叹。从基本面看,公司近期主要有两大事件。一是公司日前发布5月份销量数据,共销售汽车4.63万台,同比增长45.49%。其中,新能源车的销量为3.28万台,同比增长189.62%。二是市场传言苹果正与宁德时代比亚迪苹果电动汽车的电池供应进行初期谈判,这一进度明显超出市场预期。不过,对于这一传言公司并未给予明确回应。
数据宝:调整日久的科技股,似乎迎来反弹的曙光。计算机指数、通信指数5月以来累计涨幅均超过10%,位居行业涨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今天包括北方华创卓胜微华润微等多只科技龙头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国泰君安认为,目前经济复苏、流动性等外部环境仍处于真空状态,大盘向下风险仍旧偏低,市场仍将以进攻心态寻求结构上的突破,科技板块,尤其是新能源产业链,将持续强势

三  外围市场

美国市场: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跌

  美国市场: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跌。截止收盘,道指跌94.42点,跌幅0.27%,报34299.33点;纳指跌101.29点,跌幅0.71%,报14072.86点;标普500指数跌8.56点,跌幅0.20%,报4246.59点。

欧洲市场:欧股主要指数集体收涨,德国DAX30指数涨0.36%

  欧洲市场:欧洲时间周二,欧股主要指数集体收涨,德国DAX30指数涨0.36%。截止收盘,德国DAX30指数收涨0.36%,报15729.52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88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0.35%,报6639.52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1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36%,报7172.48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80点。

商品市场:国际金价显著下跌,收于每盎司1856.4美元

  商品市场:美东时间周二,国际金价显著下跌,收于每盎司1856.4美元。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5美元,收于每盎司1856.4美元,跌幅为0.51%。国际油价收涨,美油创2018年10月以来新高。截止收盘,纽约7月原油期货收涨1.24美元,涨幅1.75%,报72.12美元/桶,创2018年10月以来新高;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收涨1.13美元,涨幅1.55%,报73.99美元/桶。

 合作是一切团队繁荣的根本。——大卫•史提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