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创业板指大涨逾2%,美股三大指数涨跌分化,,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法国CAC指数续创年内新高

发布者:九盛融汇投资 日期:2021-06-18

一   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
综述:周四(6月17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截至收盘沪指小幅上涨0.21%,收报3525.60点;深证成指上涨1.23%,收报14472.37点;创业板指大涨2.01%,收报3188.59点。行业方面两市合计成交892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半导体板块爆发。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5.94亿元。

综合分析

  中泰证券随着6月底年中时点的临近,不排除资金面存在短期边际收紧的可能,但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大概率会维持稳健中性。目前来看,流动性环境和风险偏好因素整体依然是有利的,企业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将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核心逻辑,密切关注后续A股中报的盈利数据情况。

  西南证券在疫情常态化、流动性逐步收紧、政策逐渐正常化、经济总体向下的大背景下,A股行情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聚焦业绩可持续板块,聚焦“中国优势”。关注新能源车、碳中和、军工、科技等业绩具有长期高增长的板块,关注物联网、机械、大炼化、LED等业绩具备阶段性亮点的板块。

  国盛证券:目前市场处于“七一”特殊时间窗口,科技板块作为“百年献礼”的重要题材之一,叠加多数个股中报向好的业绩预期,应有很强的持续性,可逢低布局。操作上,关注沪指在3540点(3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如量能跟进有力,市场或在短暂调整后企稳反弹。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关注近期反复活跃的科技、白酒、军工等板块,把握结构性行情下的轮动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兴业证券国内经济平稳期、政策暖风期、流动性友好期,三期叠加。海外欧美经济恢复期、流动性宽松期、疫情扩散放缓期,三期重合。中美两国高频经济数据再度印证当前处于内外三期共振期,市场做多,毫不犹豫。市场正从“百周年”行情的布局、徐徐展开、渐入佳境,进入到热火朝天、骄阳似火、艳阳高照的“夏日行情”。在这一个阶段中,一直强调的成长风格将是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浙商证券重点提示两点,其一,科创板,牛市已来,刚刚开始,目前是战略布局期;其二,本轮始于2018年Q4的牛市仍在途中,科创板是牛市续航的发动机,当前是新阶段的底部区域,结构上,成长见底,白马分化,券商是风向标。展望未来1-2月,指数震荡,应优化持仓,加大科创板配置。

二    操盘必读

每日精选

  新华社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开幕式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等六大机构联合发布《合肥宣言》,共同推动新型显示产业链与汽车行业供应链合作共赢。《合肥宣言》指出,六大机构将全面推动新型显示、半导体、电子元件、电池等行业与汽车行业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加强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保障能力,打造合作共赢的产业新生态,促进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金融投资报2021年6月17日,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并取得圆满成功。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天和核心舱成功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后,航天员乘组从返回舱进入轨道舱。按程序完成各项准备后,先后开启节点舱舱门、核心舱舱门。北京时间6月17日18时48分,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

  证券时报:国办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加大力度推进国家医保谈判药品落地使用2021年8月底前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优化支持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发展,2021年10月底前制定相关政策文件。

宏观经济

  界面新闻:商务部消息,数据显示,1-5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2806.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3%,其中,对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74.3亿美元,同比增长13.8%。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承包工程合同464.9亿美元,完成营业额308亿美元,分别占同期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和完成营业额的55.5%和58.5%。

  新华社5月中旬开始,广东、云南出现电力供需紧张情况,这主要由于工业生产快速恢复,高温天气出现,来水偏枯偏晚造成水电发电不足等原因造成。目前已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南方区域电力运行,确保民生用电需求不受影响。进入6月以来,南方区域电力供需偏紧情况大为好转。广东6月5日起没有再安排有序用电,云南有序用电规模逐步下降。随着汛期到来水电出力增加,南方区域用电紧张局面有望进一步缓解。

  证券时报6月16日,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赵鹏高在北京市主持召开部分地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座谈会,对相关地区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要求,当前各地区要把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作为抓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排查本地区在建“两高”项目,科学稳妥推进拟建“两高”项目,深入推进存量“两高”项目节能改造。各地区要强力推进能耗双控,确保完成今年全国能耗强度降低3%左右目标。

  中新社: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7日发表的最新劳动人口统计数字显示,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由2021年2月至4月的6.4%下降至同年3月至5月的6.0%。就业不足率亦由2021年2月至4月的3.3%下降至3月至5月的2.8%。统计显示,与2021年2月至4月比较,在2021年3月至5月期间,大多数主要经济行业的失业率(不经季节性调整)均见下降,其中建造业以及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业有相对明显的降幅

行业动态

  证券时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中国金融》杂志撰文指出,当前,我国全球法人识别编码(LEI)应用实施已经取得显著成绩,但与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还存在差距,与领先国家相比还存在不足,编码覆盖率仍然较低,应用水平有待提高,编码服务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亟待增强,市场主体对LEI的认识还需提升。未来,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筹协调、立足实际,全面系统地做好LEI应用实施工作。

  界面新闻6月17日,乘联会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6月乘用车市场周度零售走势。6月第一周的市场零售达到日均2.5万辆,同比2020年6月的第一周下降7%,表现相对平稳,但相对今年5月同期下降26%的表现偏弱。6月第二周的市场零售达到日均3.5万辆,同比2020年6月的第二周下降2%,表现相对平稳,但相对今年5月同期下降4%的表现仍稍显偏弱

  界面新闻:近期,花生价格持续下行,无论是现货价格还是期货价格都呈现快速下跌的行情,据了解,近期花生价格波动十分剧烈,从三四月份开始,花生现货的交易价格已经跌了2000元每吨。附近的花生经销商说,近期花生收购价一路下跌,非常反常,比往年这个时候低了每斤七八毛左右,收上来的货也越来越多。花生价格大跌,市面上花生油的价格也开始出现小幅回调。

  证券时报6月17日,在华为共赢未来5G+AR全球峰会上,华为运营商BG首席营销官蔡孟波发表了主题演讲《5G+AR,让梦想照进现实》,提出用5G点燃AR,用AR照亮5G,会上发布了《AR洞察及应用实践白皮书》,从终端、应用、网络等多角度深度洞察了AR产业,呼吁全行业共同努力,共同促进5G+AR端到端产业链的繁荣发展。

  新华社6月17日至18日在安徽合肥举办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在大会开幕式上介绍,在新一轮信息技术快速进步和产业加快变革的大背景下,新型显示产业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的特征更加明显。2020年,我国新型显示产业直接营收达到4460亿元,全球占比达到40.3%,产业规模位居全球第一

  新华社:记者从正在西安举办的2021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暨2021西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了解到,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西安市目前已累计开通“白名单”逾600万个,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110余万个、对公钱包近20万个,围绕文化旅游、民生服务、智慧校园、商业连锁、示范街区、普惠金融等领域正式投产应用场景逾7万个

  界面新闻: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农村地区重点时段群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出,鼓励在城镇化水平较高的地区,有序推动城市公交线路向乡村延伸,积极开展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在客流稀少地区,规范发展区域经营、预约响应等组织模式;明确具备条件的地区农村客运经营者可依托自有运力依法申请包车客运经营业务,满足农忙时段包车运输需求;以水路交通为主要出行方式的地区,要采取提前预约、加密航班、延长运营时间等方式,增加供给能力。

  界面新闻6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文件指出,持续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建立全媒体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强化市场监管,坚决依法打击非法兜售保健品、坑蒙拐骗等行为。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加强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服务。扩大高发癌症筛查覆盖范围,启动县级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中心建设试点。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和超重肥胖防控。

股市聚焦
证券时报:为规范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存续业务,便利基金管理人等市场参与人开展相关业务操作,6月17日,上交所发布实施《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REITs)业务指南第2号——存续业务》。据悉,该指南适用于在上交所上市交易的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的存续期交易、分红、停复牌、摘牌、暂停转托管、更名、信息披露公告等业务办理。

三  外围市场

美国市场:美股三大指数涨跌分化,道指、标普500指数收跌,纳指涨逾120点

  美国市场: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涨跌分化,道指、标普500指数收跌,纳指涨逾120点。截止收盘,道指跌210.22点,跌幅0.62%,报33823.45点;纳指涨121.67点,涨幅0.87%,报14161.35点;标普500指数跌1.84点,跌幅0.04%,报4221.86点。盘面上,美股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银行股、能源股全线走低。中概股方面,新能源汽车股普涨,教育股大幅下跌。

欧洲市场:欧洲时间周四,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法国CAC指数续创年内新高。截止收盘,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7日报收于7153.4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1.52点,跌幅为0.44%。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17日报收于6666.26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3.61点,涨幅为0.2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7日上涨17.10点,涨幅为0.11%,报收于15727.67点。

商品市场:国际金价大跌逾4%,失守1780美元关口

  商品市场:美东时间周四,国际金价大跌逾4%,失守1780美元关口。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6.6美元,收于每盎司1774.8美元,跌幅为4.65%。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956美元,收于每盎司25.856美元,跌幅为7.03%。国际油价收跌,美油、布油均跌超1%。截止收盘,纽约7月原油期货收跌1.11美元,跌幅1.54%,报71.04美元/桶;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收跌1.31美元,跌幅1.76%,报73.08美元/桶。

 合作是一切团队繁荣的根本。——大卫•史提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