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A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苹果概念股表现活跃,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标普指数续刷历史新高,纳指微涨,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发布者:九盛融汇投资 日期:2021-10-27

一   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
综述周二(10月26日)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34%,报3597.64点。深证成指跌0.30%,报14552.82点。创业板指跌0.33%,报3327.54点。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买入8.45亿元,为连续6日净买入。A股三大指数午后悉数转跌,总体上个股呈现普跌态势,近2800股飘绿,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综合分析

    智能音箱、盐湖提锂、啤酒、石墨电极等板块涨幅前列,培育钻石、电商、云游戏、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早盘强势的新能源相关板块集体回落,宁德时代高开低走,26日早盘,“宁王”股价一度涨超4%创新高,随后该股“急转直下”,宁德时代收跌逾2%。

  苹果概念股走强,东山精密共达电声等涨停;培育钻石、CRO、医美、教育等板块低迷。

  开盘破发的科创板新股中科微至收跌超12%,创业板新股华润材料尾盘大幅上扬,涨幅达81.63%。

  涨停股部分如下:节能风电(10.07%)、方大炭素(9.98%)、领益智造(9.93%)、共达电声(10.03%)、文山电力(9.99%)。跌停股部分如下:皇庭国际(-9.98%)、福莱蒽特(-10.00%)、华瓷股份(-9.97%)、福达合金(-10.00%)、盛通股份(-9.93%)。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邵阳液压、华润材料、汇宇制药、华瓷股份凯尔达,分别为68.083%、66.894%、66.482%、61.560%、55.180%。

  华西证券研报认为,10月下旬迎来企业季报密集披露,预计全A三季报整体延续高增长,精选高景气个股,是当下重要的策略之一。此外,政策红利预期下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改善,A股仍处于“可为期”。

  中原证券研报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上扬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上涨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型能源、汽车、资源以及部分消费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二    操盘必读

每日精选

  新华社:10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财政部长耶伦举行视频通话。双方就宏观经济形势、多双边领域合作进行了务实、坦诚、建设性的交流。双方认为,世界经济复苏正处于关键时刻,中美加强宏观政策沟通协调十分重要。中方表达了对美国取消加征关税和制裁、公平对待中国企业等问题的关切。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沟通。

  证券时报:10月26日,国务院正式发布《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指出, 将碳达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重点实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行动、节能降碳增效行动、工业领域碳达峰行动等“碳达峰十大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碳达峰工作,明确各地区、各领域、各行业目标任务,加快实现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变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在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基础之上,确保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目标。

  中国基金报:10月26日,融通、九泰、创金合信基金等三家公募旗下的新基金,发布“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掀起了新基金发行失败的一波小高潮。上述三只新基金公告募集失败后,今年发行失败的基金数量增至28只,逼近2018年熊市的总和,近年来发行失败基金的总数量也达到114只,新基金募集失败渐趋常态化。

  央视新闻:全军装备工作会议10月25日至26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向与会代表和武器装备战线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武器装备建设情况,部署了“十四五”时期武器装备建设任务,就构建武器装备现代化管理体系进行了研究讨论。

宏观经济

  证券时报:深圳市拟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优化独角兽企业培育体系。提供“服务资源包”支持,搭建政府、入库企业、投资或服务机构等开放式协同对接平台,围绕入库企业成长需求,量身定制支持重点和支持方向。提供高效率多层次的融资支持。鼓励国有创投机构积极参与入库企业培育孵化。支持市属国资参股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的独角兽项目,对符合条件的可量化投入,可视同考核利润。支持独角兽企业上市和挂牌交易,协助境外上市的独角兽企业回归境内上市,争取境外独角兽企业落户。

  证券时报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开展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后,10千伏及以上用户原则上要直接参与市场交易,暂无法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可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鼓励其他工商业用户直接参与市场交易,未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2022年1月起,电网企业通过参与场内集中交易方式(不含撮合交易)代理购电,以报量不报价方式、作为价格接受者参与市场出清,其中采取挂牌交易方式的,价格继续按当月月度集中竞价交易加权平均价格确定。

  e公司: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煤炭经济运行情况:前三季度,在宏观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季节性煤炭需求旺盛、水电出力不佳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我国煤炭消费保持较快增长态势。煤炭行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做好煤炭增产保供稳价工作,煤炭优质产能稳步释放,煤炭生产情况逐步改善,煤炭进口降幅持续收窄。总体上,煤炭市场供需偏紧,价格高位波动。

  第一财经: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目标到2025年,我国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企业核心竞争力大幅增强,网络零售持续引领消费增长,高品质的数字化生活方式基本形成。

行业动态

  中钢协:9月份,河北、辽宁、四川、山西、内蒙古、安徽、新疆前七大主要产矿省份的铁矿石原矿总产量达7192.55万吨,比上月增加34.73万吨,增幅0.5%;比上年同期增加1211.95万吨,同比增长20.3%;七大主要产矿省份的铁矿石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84.9%,较去年同期占比增加3.5个百分点。

  央视新闻: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日发布《中国国内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21》。2021年,我国旅游经济呈阶梯形复苏、波动式回暖态势。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39.15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将达到3.31万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6%和48%,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65%和58%。

  央视财经:近期,中药价格出现了明显上涨,个别品种涨价幅度甚至达到200%到300%。四川成都荷花池中药材市场是全国17个国家级大型中药材专业市场之一,记者一大早走进市场,看到药材品类丰富。前来采购的市民发现最近市场有些异常。很多商家很早就关门了,药材涨价很厉害。据了解,市场上近百分之八十的中药材均有不同程度的价格上涨。

  新华社: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日前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集中开工建设。这批新能源项目总装机容量达1090万千瓦,是我国近期开工建设的首期1亿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的一部分。此次开工建设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包括8个就地消纳项目和7个青豫直流工程二期外送项目。按能源类别分,光伏800万千瓦,风电250万千瓦,光热40万千瓦。这批项目总投资逾650亿元,将在2023年底前陆续建成。

股市聚焦

  澎湃新闻:10月26日中午,针对网传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的锂电池提价20%一事,比亚迪方面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对于此消息,比亚迪不予置评。”26日早些时候,比亚迪方面曾就此事回复澎湃新闻记者称“内部正在核实”。10月25日晚间,一份落款日期为10月25日的调价联络函在网络流传。该函件称,由于市场变化、叠加限电限产影响,2021年锂电池原材料不断上涨,与2020年12月相比,正极材料LiCoO2价格涨幅超200%,电解液价格涨幅150%,负极材料等供应持续紧张,导致综合成本大幅提高。

  中证网:10月26日,华富基金发表观点指出,持续看好稀有金属板块的投资价值。稀有金属作为新能源等新经济的上游,在“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板块将持续保持高景气,从而带来对于稀有金属资源品的稳定需求。供给方面,稀土和锂等资源品因政策管控及产能约束等因素持续受限。在需求景气叠加供给受限的背景下,稀有金属价格有望迎来长牛行情,从而长期利好上市公司基本面表现,也使得稀有金属板块二级市场表现可期。

  第一财经:26日午间,一张备注名为“诺德股份副总陈郁弼”的朋友圈截图成为市场焦点,“诺德股份副总陈郁弼”写道:“请大家支持诺德,明年市值没有五百亿,我切腹谢罪”。对此,诺德股份证券部向第一财经记者回应称,这个截图公司不否认,但截图内容只是陈郁弼个人的朋友圈想法。对于公司是否对500亿市值充满期待,诺德股份未给出直接回复。26日晚间,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陈郁弼在设置微信朋友圈少数朋友可见时操作失误,误发关于对公司未来市值期待的相关信息并配发其个人在过去某会议中的个人演讲海报,其本人发现后在短时间内已立即删除。

  e公司:宁德时代10月26日晚披露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其中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分四期行权)首次授予部分及预留授予部分的股票期权的四个行权业绩考核目标分别为:2021年营业收入值不低于1050亿元;2021-2022年两年的累计营业收入值不低于2400亿元;2021-2023年三年的累计营业收入值不低于4100亿元;2021-2024年四年的累计营业收入值不低于6200亿元。

三  外围市场

美国市场: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标普指数续刷历史新高,纳指微涨

  美股市场: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标普指数续刷历史新高,纳指微涨。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涨15.73点,涨幅0.04%,报35756.88点;纳斯达克指数涨9.00点,涨幅0.06%,报15235.71点;标普500指数涨8.31点,涨幅0.18%,报4574.79点。

欧洲市场:欧洲时间周二,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截止收盘,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6日报收于7277.62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4.80点,涨幅为0.76%;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766.51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3.64点,涨幅为0.8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757.0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7.83点,涨幅为1.01%。

商品市场:国际金价下跌

  商品市场:美东时间周二,国际金价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4美元,收于每盎司1793.4美元,跌幅为0.74%。国际油价上涨,美油涨逾1%。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9美元,收于每桶84.65美元,涨幅1.06%;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1美元,收于每桶86.40美元,涨幅0.48%。

 合作是一切团队繁荣的根本。——大卫•史提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