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动态 > 九盛分享
九盛分享

证券期货准入门槛放宽 利于优质外资机构“入场”

发布者:证券日报 编辑:九盛融汇 日期:2017-12-05

    日前,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证监会近期将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拟放宽外资入股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外资投资我国境内期货公司比例限制的提高,意味着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迈出坚实步伐,外资不仅可以参股还可以有控股的选择。这将有助于提升外资投资的积极性,对我国期货市场格局、商业模式产生影响。

  上述人士表示,中国商品交易量很大,需要期货来套期保值,但创新金融衍生相对滞后,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而更多外资机构的进入,也会带来这些公司的人脉资源和管理经验,为中国期货公司寻求国际合作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在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看来,外资进入中国境内期货市场,除了给境内期货公司带来发展机遇外,也带来了挑战。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在“新浪金麒麟”论坛上表示,要积极构建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新格局,更好地利用全球市场、全球资源,落实放宽证券期货行业外资准入的政策,加快建设国际化的原油期货市场。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表示,中国即将推出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原油期货,以吸引更多境外投资者参与中国境内期货市场交易。在此背景下,提高外资投资我国境内期货公司比例限制,有利于提升我国期货行业服务境外投资者的能力,促进境外投资者加快入市,增强我国期货市场价格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