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动态 > 九盛分享
九盛分享

消息称监管部门考虑延长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新规过渡期至2020年

发布者:网易 编辑:九盛融汇 日期:2017-12-11

    网易援引彭博称,中国监管部门考虑延长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新规过渡期至2020年。目前的征求意见稿中规定,过渡期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在此之后金融机构不得再发行或者续期违反新规的产品。

  【之前报道】

  股份制银行讨论资管新规会议纪要流出 提议延长实施过渡期

  近日,网上流出一份“10家银行联名上书:资管新规可能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该内容称参会银行认为按《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现有部分条款实施后,将对金融市场的影响较大,降低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如果能局部调整将减弱负面影响,且更利于构建公平、市场化的竞争环境。

  第一财经记者从某总行在北京的股份制银行资产管理部内部人士获悉,网上流传内容为银行业协会于上周四(11月30日)组织股份行参加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导意见》)研讨会会议纪要流出。 他指出,上周四该行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会议。

   同时他说,关于《指导意见》的研讨会,银行业协会还将组织大行、城商行分组召开研讨会。不过一位国有大行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则对记者表示目前自己正在外地出差,该行没有收到《指导意见》同业研讨会的通知。

  上述股份制商业银行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指出,上周四银行业协会召开的《指导意见》研讨会上,商业银行对于发布后实施的过渡期有较大意见,认为应当延长;此外对于银行理财打破刚性兑付难度表示担心,这也是资管行业老生常谈的问题,他指出。

  “不是上书 ,题目夸大了。 ” 另一位股份制商业银行私人银行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指出。

  从今年3月底资管新规意见稿传出,到11月17日下午央行官网发布《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导意见》),“资管新规”消息终于做实。

  对于《指导意见》对金融市场影响的讨论,此前农业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彭向东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金融强监管背景加之资管新规流传版本释放已久,“各家机构都有准备,客户层面也有心理准备,此次《指导意见》出台对资管市场不会有大冲击。”

  《指导意见》挂出后,关于其对中国金融市场影响在银行资管圈内多有讨论。无独有偶,此前11月29日,市场流出一份《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会议速记》。其中包含了银行资管部门与监管机构主要观点总结。

  上述参会某银行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表示,该会议有央行高级别领导参加,但并非以官方形式举办的研讨会,而是以论坛形式,该行领导也参加了11月29日召开的研讨会。他说,由于不是股份制商业银行,11月30日的《指导意见》研讨会则未邀请该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