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九盛分享
九盛分享

外资律所:美关税行动将同时影响消费者和美国工人

发布者:中国证券网 编辑:九盛融汇 日期:2018-03-23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

  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罗德·亨特23日就此发表评论称,中国是美国两大贸易伙伴之一,40%以上的美国贸易属于关联贸易。这意味着这次行动不仅会影响消费者,还会影响美国工人。

  “上一代发生的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就是供应链的分散。你不再在一家工厂内完成一辆汽车从弯成金属到最终上漆的制作,所有职能在整个经济体中分散开来,而这个经济体是全球性的。当对铝、钢或通过‘301条款’征收关税时,很多情况下会增加美国工人生产产品所投入的成本。这些行动直接影响的将是消费者的购买价格以及对就业造成冲击,因为关联贸易成本将变得更加高昂,而中国也可能会通过征收关税进行反击。”他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