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九盛分享
九盛分享

中国独立设计第一个全超导人造太阳全球开放 受益股

发布者:金融界股票 日期:2016-05-03

   中法核聚变合作周本周在位于安徽合肥的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正式开启。中国科学家独立设计建造的世界首个全超导“人造太阳”实验装置EAST向世界全面开放、共享。

  在开发核聚变能——被人们形象地称为“人造太阳”的路上,中国已从“追赶者”“并跑者”,成长为具备强大国际输出能力的“领跑者”。煤炭、天然气、石油等化石能源的最终将会枯竭,使人类未来的命运聚焦在寻找更加持久的清洁能源上。海水中大量蕴藏的同位素氘和氚在聚变成一个氦原子的过程中,能够释放出的巨大能量,和太阳产生光和热的过程相似。如果人类掌握了核聚变能源,将拥有可使用上十亿年的清洁能源。因此受控热核聚变实验装置被人们称之为“人造太阳”,是地球寻找能源出路的希望。

  A股上市公司中,久立特材(9.82 +0.72%,买入)是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中国工作组的重要供货商之一。公司开发的核聚变装置用PF导体316L不锈钢方圆管通过省级工业新产品鉴定,成为目前国内唯一满足ITER项目要求的PF导体铠甲供应商。荣信股份(18.29 +0.05%,买入)控股子公司北京荣科恒阳整流技术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签订了《ITER极向场变流器模块及外旁通生产制造合同》。永鼎股份(17.70 -1.34%,买入)全资子公司苏州力鼎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超导线材制备及超导电力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