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九盛分享
九盛分享

​早盘内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政策没有变化

发布者:东方财富网 日期:2016-05-16

宏观经济

  央行:中国4月社会融资规模7510亿,大幅低于预期的13000亿,前值由23400亿修正为23360亿。M2货币供应同比+12.8%,大幅低于预期的13.5%,前值13.4%。新增人民币贷款5556亿,也大幅低于预期的8000亿,前值13700亿。对此,央行罕见的周六答问“稳定军心”,称当前总体上货币信贷总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长仍是平稳正常的,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各种市场利率也保持在低位平稳运行,稳健货币政策取向并没有改变,去年二三季度股市维稳注入了较多流动性,未来几个月M2同比增速仍可能比较明显下降。

  财政部:4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4.5%,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4.4%。1-4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8.6%,1-4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12.4%。证券交易印花税131亿元,同比下降51.5%。

  发改委:振兴司5月6日组织召开东北地区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指出,支持总部设在东北地区的央企先行开展混改试点。

  外管局:2016年将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预计2016年我国国际收支继续呈现经常账户顺差、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格局,2016年跨境资本流动有望总体趋稳。

  统计局: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6%,前值+6.8%。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10.1%,前值+10.5%。4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今年迄今)同比+10.5%,前值+10.7%。

  银监会:发布《关于规范商业银行代理销售业务的通知》。商业银行只能代销由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监管、持有金融牌照的金融机构发行的金融产品,不得代销该范围以外的机构发行的产品,政府债券、实物贵金属和银监会另有规定的除外。

  海洋局:中央财政将对沿海城市开展蓝色海湾整治给予奖补支持,改善近海海水水质,提升海湾水质,修复受损岛体。补助资金总额计划单列市为4亿元,一般市、区(地市级)3亿元,资金分两年安排。

  商务部:希望欧盟12月11日起终止对华反倾销“替代国”做法。

  兵团党委:审议通过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5月印发实施。

  工信部:《工业节能管理办法》自2016年6月30日起施行。办法规定:重点用能工业企业应开展能效水平对标达标活动,实施重大节能技术改造工程,鼓励关键节能技术攻关和重大节能装备研发,组织实施节能技术装备产业化示范,促进节能装备制造业发展。

  国资委:召集部分国有企业开会,要求化解中国铁路物资当前的债务危机,维护国企债券市场信用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