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视界 > 海外
海外

《2019年世界贸易报告》:四大趋势将影响未来的服务贸易

发布者:第一财经 编辑:九盛融汇 日期:2019-11-06

  11月6日,《2019年世界贸易报告(中文版)》(以下简称“《报告》”)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发。《报告》聚焦服务贸易的未来发展,采用全新的统计方法,指出服务贸易已成为全球贸易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在全球经济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际社会需加强合作,以进一步扩大服务贸易。

  《报告》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7年期间,全球服务贸易的增长速度超过了货物贸易,平均每年增长5.4%。如果将商业存在考虑在内,2017年服务贸易价值高达13.3万亿美元。商业存在是全球服务贸易的主要供应方式,占2017年服务贸易的近60%。

  根据世贸组织全球贸易模型测算,到2040年,全球服务贸易份额可能提高50%。如果发展中国家能够采用数字技术,在全球服务贸易中的份额可能增加约15%。

  《报告》指出,四大趋势将影响未来的服务贸易,数字技术、人口变化、收入增加以及气候变化的影响,这些趋势将催生新的服务贸易业态,影响服务需求,对部分服务贸易产生负面影响,同时在环境服务等领域创造新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