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视界 > 海外
海外

美电子烟肺损伤患者肺部查出维生素E醋酸盐 国标草稿也含此物质

发布者:南方都市报 编辑:九盛融汇 日期:2019-11-11

  11月8日,美国疾控中心(CDC)公布了吸食电子烟致肺损伤疫情的最新进展,从多名患者肺部提取到了电子烟烟油的常见添加剂:维生素E醋酸盐。同时,相关肺损伤案例也已增加至2051名,死亡人数达39人。

  美国CDC检测了来自10个州的29例患者的支气管肺泡灌洗液或从肺部采集的液体,结果显示,所有样本液体中都含有维生素E醋酸盐、82%的样本含有四氢大麻酚、62%的样本含有尼古丁。

  这也是美国CDC首次在患者的生物样本中检测到潜在的化学物质。

  南都了解到,在自然界中,包括植物油、谷物、肉类、水果、蔬菜等中,均会含有维生素E。同时,维生素E也常常被加入膳食补充剂,或被许多美容产品(如护肤霜)使用。

  据美国CDC介绍,当人类以补充剂的形式摄入维生素E,或将其涂抹在皮肤上时,通常不会造成伤害。但亦有研究表明,吸入维生素E醋酸盐可能会干扰正常的肺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维生素E醋酸酯常被用做电子烟烟油生产中的添加剂,以起到增稠的作用。

  目前在业内流传的一份电子烟国标草稿中,维生素E也被允许最大添加0.2mg/mL。目前这份国标尚未正式公布,有声音称国标的部分内容或将修改。

  不过,美国CDC也表示,迄今为止,尚未确定由哪种化合物引起肺损伤,仍在调查其他物质。

  南都注意到,目前披露的研究结果还显示,提取到维生素E醋酸盐的样本中,并未检测到植物油、矿物油等电子烟常用的添加剂。

  对于快速爆发的吸食电子烟致肺损伤疫情,美国CDC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任何种类的电子烟产品。

  “由于导致肺损伤的化合物或成分尚不清楚,在调查期间,确保您不处于危险中的唯一方法,是避免使用所有电子烟产品。”美国CDC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