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视界 > 海外
海外

经济学家:美联储或需要长期为经济提供支撑

发布者:黄金头条 编辑:九盛融汇 日期:2020-06-24

  最新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们认为受到疫情影响,美联储将需要为经济提供长期的支撑。

  最新一份超100名经济学家参与的调查显示,他们认为在各地重启经济后,将开始漫长的复苏,但到今年年末前,上半年经济承受的打击也难以弥补。

  自今年疫情爆发以来,美联储已经采取了多项措施来支撑美国经济,为市场注入了大量流动性。

  此次调查中,75%的经济学家们认为美联储对经济的疲软预期以及极为宽松的政策是比较正确的。

  不过也有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的预期有些过于消极。

  从过去这几个月的美国经济数据来看,就业市场比10年前的金融危机时更糟糕。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G10外汇研究主管Steven Englander表示,美联储会有比较现实的预期。

  “现在美国多了2010万失业的人,未来几个月当中的很多人会回到工作岗位,如果这种情况没有发生,那么就会是灾难。因为这意味着大量的刺激后,仍然没什么用。”

  此前公布的5月非农报告显示,当月美国新增250万就业。

  调查中60%的经济学家们认为就业市场的预期有些过强,而40%则认为这样的预期是正确的。

  未来两年美国失业率预计将持续下跌,但仍然会大幅高于疫情之前水平,预计今年平均9.8%,明年8%,这就意味着美联储的两大目标即2%的通胀和完全就业至少要到2022年才能达成。

  预计美联储将维持美国利率在接近零的水平,并且扩表至今年年底9万亿美元,明年年底10万亿美元。

  本季度美国GDP则预计萎缩34.8%。

  预计美国经济三季度增长18.5%,四季度增长8%。对今年全年美国经济预期的中位数为萎缩5.8%,明年增长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