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视界 > 海外
海外

欧盟委员会警告:欧元区面临更深度的经济衰退 封锁影响大于预期

发布者:fx168 编辑:九盛融汇 日期:2020-07-08

  周二(7月7日),欧盟委员会发布了最新的经济预期,警告欧元区将经历比之前预期更深度的经济衰退。

  报告称,这是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已经造成超出最初想象的经济损失,各国都在封锁中面临困境。

  在最新的预测中,欧盟委员会警告:“因为解除封锁的方式是以比春季预测时更加缓慢的方式进行,其对于2020年的经济活动的影响将比预期中显著。”

  欧盟委员会现在预期欧元区经济将在2020年萎缩8.7%,之前的预期跌幅是7.7%。同时,该报告还下调了2021年的预期,将经济增长由6.3%下调至6.1%。

  欧盟委员会称,下行风险“特别高”,因为一些公司将面临倒闭,会导致失业率升高。委员会呼吁欧盟国家领导人支持大幅的刺激项目以支撑经济。他们将在本月举行欧盟峰会。

  欧盟委员会预期,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今年都将面临更深度的经济衰退。法国GDP预期今年下跌10.6%,此前预期跌幅为8.2%。意大利经济将收缩11.2%,此前预期为收缩9.5%。西班牙的经济预期也从-9.4%下调至-10.9%。

  德国2020年GDP预期收缩6.3%,较之前预期的收缩6.5%有所上调,源自于德国政府疫情控制的相对较好。

  欧洲议会议员、前拉脱维亚总理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 (Valdis Dombrovskis)说:“此次封锁的经济影响比我们最初预期的更为严重。我们继续在暴风雨的水域中航行,面临许多风险,包括另一波重大的感染疫情。”

  “如果有什么的话,这一预测有力地说明了我们为什么需要就雄心勃勃的复苏计划NextGenerationEU达成协议以帮助经济。”

  “展望今年和明年,我们可以期待反弹,但是我们需要对复苏的不同步伐保持警惕。我们需要继续保护工人和公司,并在欧盟一级密切协调我们的政策,以确保我们变得更强大,更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