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视界 > 流动性
流动性

央行开展8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净回笼200亿元

发布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编辑:九盛融汇 日期:2020-09-14

  央行9月14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0%,与上次持平。鉴于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今日实现净回笼200亿元。

  上周五,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上行。其中,隔夜Shibor上行12.4个基点,报1.464%;7天Shibor上行3.4个基点,报2.162%;14天Shibor下行0.2个基点,报2.166%。

  中金公司称,在当前房地产市场火爆的情况下,金融数据超预期,可能导致货币政策继续保持流动性中性偏紧状态。但考虑到近期关于地产全口径融资的监管措施也在加强,年内货币政策全面进一步收紧的概率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