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视界 > 流动性
流动性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升破6.76关口

发布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编辑:九盛融汇 日期:2020-09-17

  9月17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上涨逾60点,升破6.76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波动上行,逼近6.75关口。截至9点32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7557、6.7521。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调升150个基点,报6.7675,续刷去年5月以来新高。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外汇首席分析师李刘阳认为,连续升值之后,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的汇率仍在合理区间内。在人民币汇率相对强势的周期,CFETS指数有可能继续上探96高点。因此,假设美元指数维持横盘震荡,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短期在利好推动下的极限水平可能会在6.70以下。

  李刘阳表示,中长期看,一方面,今年中国经济基本面的积极因素增多,如果相关利好能够持续,人民币有效汇率就有可能进入升值轨道。同时,疫情可能会促使美元汇率向均衡水平回归,如果美元指数长期走弱,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的估值中枢也将相应上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