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视界 > 海外
海外

拉加德表态:欧洲央行随时准备推更多刺激措施

发布者:中新经纬 编辑:九盛融汇 日期:2020-09-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随着法国和西班牙等主要经济体出现新一轮新冠病例激增,欧洲央行随时准备推出更多刺激措施来支持欧元区陷入困境的经济。

  该报道称,拉加德周一在欧洲议会的听证会上警告称,该地区从疫情中的复苏仍不彻底、存在不确定性且不均衡。她说,虽然近几个月经济增长反弹,但鉴于围绕日后前景的不确定性,消费者仍保持谨慎,企业也对投资保持谨慎。

  该报道指出,拉加德表示,这场公共卫生危机将继续拖累经济活动,并对经济前景带来下行风险。她说,欧洲央行仍准备随时调整其所有工具。

  该报道提到,许多分析师预期,欧洲央行将在12月把1.35万亿欧元(合1.57万亿美元)的紧急债券购买计划规模增加约5000亿欧元,来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新的援助。

  本月稍早时候,欧洲中央银行9月10日预测,2020年欧元区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8%,通货膨胀率为0.3%。同时,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当前宽松货币政策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