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视界 > 海外
海外

美联储:缺乏进一步财政支持将威胁美国经济复苏

发布者: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九盛融汇 日期:2020-10-09

  另外,随着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以及美国政府部分刺激政策到期,美国企业破产率逐步上升,就业增长普遍放缓,暂时性失业转变为永久性失业的情况正在增多。

  当地时间10月8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3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84万人,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2.5万。

  新冠疫情给美国劳动力市场造成巨大冲击,3月和4月失业情况最为严重,随着美国经济重启,5月以来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但随着近期就业增长出现放缓,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旧处于高位,约为疫情前平均水平的4倍。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日公布的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担心,如果没有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措施,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将受到威胁。

  美联储于9月16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并发布新一期经济前景预期。美联储官员预计,2020年美国经济将萎缩3.7%,失业率将达7.6%,均较此前预测有所改善。

  7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的预测基于国会和白宫增加财政支持的预期。多数官员认为,如果财政支持力度明显小于预期或显著晚于预期,经济复苏步伐可能较预期更慢。同时,缺乏进一步财政支持也将加剧少数族裔和低收入家庭的经济困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6日在出席活动时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仍高度不确定,政策支持过少将导致经济复苏乏力。他呼吁继续加强财政政策支持,并表示只有当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继续同时提供支持直至经济明显摆脱困境,经济才能强劲复苏。但6日晚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暂停白宫与国会就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进行的谈判。很多国会议员和经济界人士担心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将遭遇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