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视界 > 流动性
流动性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回调逾150点

发布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编辑:九盛融汇 日期:2019-09-11

  9月11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回调逾150点,最低触及7.1206,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震荡下行近百点,失守7.11关口。截至9点41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7.1198、7.1173。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3个基点,报7.0843,为三连升。

  9月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

  交通银行高级研究员武雯认为,QFII、RQFII投资额度限制取消是我国金融扩大开放的又一有力举措,有助于便利全球多地投资者以人民币投资境内市场,拓宽境外人民币使用渠道,同时,加大境内市场对境外投资者的吸引力。

  她表示,年初以来,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在逐步提速,QFII额度从1500亿美元提高至3000亿美元,但从8月末数据来看,额度尚未完全用完。“为进一步提高国内资本市场对境外投资者的吸引力,投资便利性的提高只是第一步,更需要的是制度的不断完善,以及相应基本面的支撑,但外资循序渐进的流入仍是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