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视界 > 流动性
流动性

央行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

发布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编辑:九盛融汇 日期:2020-10-13

  人民银行10月13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

  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下行9.8个基点,报1.53%;7天Shibor上行4.4个基点,报2.073%;14天Shibor下行9.1个基点,报1.963%。

  江海证券称,虽然风险偏好、宏观数据、短端利率等因素短期内对债市仍将带来一定压力,但随着利率再创本轮新高,交易情绪也开始出现缓慢恢复的迹象,未来利率继续大幅上行的风险在逐步缓和,不必对债市过度悲观,利率冲高就是介入交易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