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周度市场观点(03.11)

发布者:复兴投资 编辑:九盛融汇 日期:2019-03-13

股票及权益市场简要

Stock&Equity Market Research Brief

上周市场冲高回落,周五杀跌回吐,一周涨幅回踩3000点整数位。周五的调整,一方面是市场本身的回调需求,另一方面则是看空报告引发的市场降温。指数在这个位置上震荡停留,属于牛市回调。

后市分析:

1. 两份看空报告,使政策的态度转为暧昧,但并未实质转向。

2. 技术面上,上证在2930点附近有支撑,如实质跌破支撑位,则行情形成宽幅震荡,需要更长的时间积蓄能量再次上攻。

3. 资金面上,两市成交量维持在万亿级别,北上资金有流出迹象,融资数据继续向好,两融交易占市场成交量的10%,风险偏好较高的游资接力外资。

4. 白马股和成长股继续分化。由全球风险偏好主导的蓝筹权重股,在3日、4日美股见顶后同步回调,估值修复完成大半,在没有盈利数据验证前,机构将趋于谨慎。而受短线资金青睐的成长股,将进一步增强其市场号召力。

利率及固收市场简要

IR&Fixed Income Market Research Brief

债券大幅上涨

1. 债券价格大幅上涨,收益率回到1月份的低点附近。上证长上影线收跌0.8%。南华工业品指数下跌2.8%,日线连破10日和20日均线。美股今年以来首次跌破20日均线,美债收益率回到年内低点附近,伦铜下跌,石油上涨。美元计出口金额同比下降20%,进口金额同比下降5%,大幅低于预期。周末公布的新增社融7030亿,新增人民币贷款8858亿,M2同比8.0%,均大幅低于预期和1月数据。仅M1同比2.0%,较1月有所抬升。

2. 债券市场的猛烈上涨先于股市大跌,由于前期看空情绪升温,市场普遍对上涨准备不足。债券下跌被阶段性打断

1)我们仍然对上半年的债券市场维持看空观点。

2)进出口数据既有春节效应干扰,也有去年补跌因素存在。从驱动因素来看,今年新兴市场股票明显回升,新兴经济体见底复苏可能正在集体发生,同时去年以来人民币的大幅贬值也将从2018年年底左右开始为出口提供动力。虽然2月社会融资数据低于预期,社融存量同比相比1月略有下行,但仍然高于2018年低点。易纲行长在周日的答记者问中提到社会融资增速下行态势得到初步遏制。我们的前瞻模型也显示,后续社融增速持续攀升是大概率事件。我们仍然认为中国经济内需的见底回升正在发生,这将给债券市场持续带来压力。

宗商品市场简要

Commodity Market Research Brief

农业:菜系已经成为吸引资金最多的明星品种,市场对于中加之间的“贸易战”比较担忧,近期取消加拿大主要农产品出口商的资质令市场情绪激动。菜油相对豆油、菜粕相对豆粕的涨幅已经比较巨大,如果持续没有足够的菜籽补充进来,这种价差有其合理性。不过性价比的差异将会使得豆系替代菜系,特别是豆菜价差已经处于历史极低的位置。我们继续关注中加关系的进展,一旦有所缓和,那么这些价差都将是极好的位置。

大豆压榨量的下降速度不及预期,猪价上涨使得豆粕提货比想象中的好,油粕比开始平仓,后面继续观察大豆压榨量的变化,或对豆油正套有明显促进

黑色:上周黑色板块下跌,其中钢材偏强,跌幅相对较小,焦炭焦煤跌幅较大。近期属于投机多单出场,套保空单进场的阶段,但是投机空单并不好做,需要寻找机会。供应链最紧张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供给已开始逐步的增加,两会结束后也有产量回升的预期。需求面市场已经有转暖的预期并且已经反应在市场中,后期要关注兑现的情况。

对工业品整体不太看好,阶段性反弹的行情可能已经结束。

期权市场简要

Option Market Research Brief

隐含波动率维持高位,目前从上交所持仓来看,受上一个已到期月份合约192倍价格波动的财富效应影响,不少投机者开始大幅度介入期权交易。这导致部分深度价外合约被热炒,未平仓数量显著大幅度提高。目前交易所正在对部分账户进行窗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