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周度市场观点

发布者:复兴投资 编辑:九盛融汇 日期:2018-12-06

股票及权益市场简要

短期调整结束,中期反弹确立。但市场整体还是偏弱的,只能当做反弹来处理。如果短期涨的较快还要及时兑现利润。长期来看虽然A股估值现在比较低,但现在还在筑底过程中,可能还会有外部的利空,美国经济如果走弱,可能带动全球风险资产的风险偏好下降,A股也很难得到提升,现在还不处于高枕无忧的位置。


利率及固收市场简要

本周债券盘整,收益率变化不大。周中美债收益率下行,带动国内债券收益率接近本轮牛市的新低。工业企业利润和PMI继续下行。投资者情绪依然谨慎,并对即将到来的十二月行情持悲观态度。主要因为担心跨年资金紧张,以及12月国债发行量大增。同时,最新消息中美谈判结果好于预期,也增加了看空债券的投资者的比例。

债券新一轮的牛市仍在进行当中。基本面上内需处于将稳未稳的状态房地产由于各种原因复苏慢于往常。但在明年一季度应该密切观察内需见底。然而美国经济大概率在明年会有一个大幅度的下滑,由此带来的外需拖累,在明年中国内需企稳的背景下,会使得明年经济总体状况的判断相当艰难。应该珍惜目前国内债券做多的黄金窗口期,不能轻言谨慎。国内债券还有多个值得期待的利多,包括通缩压力增大、美债收益率大幅下行以及央行降息。卖出债券不仅仅有踏空风险,而且面临在明年极其复杂的经济环境中去追多的危险。

 

大宗商品市场简要

黑色市场:上周黑色整体下跌,其中远月合约跌幅较大,近月合约相比跌幅不大。这是G20之前空头报复性的一次杀跌,需要注意的是近月持仓相比往年非常大,存在着一定的避空风险。我们维持上周的看法,认为追空是非常危险的。目前螺纹处于季节性的弱势,但社会库存还在下降。周末钢材现货上涨300元触及涨停,之前下跌更多是情绪上和预期上的,现实的供需没有什么矛盾。热卷在交所的仓单在持续的下降,最近几天连续下行,说明没有人愿意交割,是一个强势的表现。另外贸易战缓解对下游的需求都是利好。目前偏多的是焦炭和螺纹

 

期权市场简要

期权波动率维持低位,现货端因为周末中美贸易战缓和的利好消息,重点关注周一和周二,指数如果不是很强势的话,会在25002700之间震荡。从期权波动率的角度来看,波动率仍然会维持在低位区间,skew是一个很值得关注的点,因为最近一段时间经常会被offer到非常低的水平,如果一旦出现这样的状况,是一个可以介入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