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周度市场观点(12.10)

发布者:复兴投资 日期:2018-12-13

股票及权益市场简要

Stock&Equity Market Research Brief

上周股票市场高开低走,周一盘中达到周最高点,随后一直调整。市场走势反应出投资的情绪由短暂的乐观逐步转为平静,接下来可能将处于稳定的状态。随着美股的下跌,美国与中国打贸易战的筹码越来越少。中美达成90天商讨期,使得情绪得到温和的释放。国内经济可能还会出现新底,所以市场也会在平稳状态中磨底。由于A股市场已经调整了很长时间,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经济下行的预期,所以后续美股下跌对A股造成的外部影响可能会减弱。

我们认为市场对华为事件可能出现了反应过度。有迹象表明,华为事件中美国方面可能没有经过白宫,在纽约法院层面通过查证汇丰银行从而牵扯到华为,所以这个事件可能是在没有经过特朗普与中国政府沟通的情况下发生的。目前的下跌是反弹结束还是弱势的继续依然不好判断,市场还是处于震荡之中。

利率及固收市场简要

IR&Fixed Income Market Research Brief

随着G20谈判利好消息的消化,债券低开高走,价格创出本轮牛市新高。海外股票大跌,美债大涨。进出口数据大幅低于预期。投资者谨慎的情绪开始出现往乐观转换,但仍然没有形成一致乐观。

债券新一轮的牛市仍在进行当中,基本面和国内债市投资者情绪仍然支持牛市继续进行。

大宗商品市场简要

Commodity Market Research Brief

农产品市场:G20会议对农产品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影响,随着时间的推移,具体落地的细节正逐步清晰。中国可能会大量购买以大豆为主的美国农产品,同时也会购买玉米高粱等品种。在贸易战缓解的背景下,市场整体很看好美国的谷物,如果中国按照许诺购买美国农产品,美国的压力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从上周一开始,国内价格出现了一定的压制,国内近月豆粕跌幅明显,之前大家看好的玉米跌幅也很大,整个市场的观点也在转空。

但实际上美国在经历了短暂利多之后却很难上涨。美国今年产量非常高,即便考虑到中国的购买,市场依然有不小的压力。贸易战的缓和给美国市场带来了短暂的利多,但是在双方最后确定交易的细节之前市场并不敢上涨。上周周初美盘开局上涨30分,之后进入震荡。国内压力也比较大,由于之前购买巴西大豆成本过高,所以有挺价的动力。农产品目前整体还是很混沌,多空头都没有清晰的方向,市场依然在交易政治。主要还是关注受贸易战影响比较小的价差机会。

现在进口美豆的问题主要在关税,在没有关税的情况下到港利润非常好。但是关税还没有放开,国家不能强制贸易商购买,只能是国家给补贴或者减免关税,否则购买美豆目前是亏钱的。

期权市场简要

Option Market Research Brief

本周波动率回归到20附近,在低位持续震荡,由于外盘波动剧烈,事件增多,所以大家也并不太敢卖出过多的波动率。但是A股受影响变得越来越有限,这导致波动率也暂时不容易上涨。从交易角度看,维持vega中性是相对比较合理的,并择机通过近远月来适当获得theta或gamma上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