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周度市场观点

发布者:复兴投资 编辑:九盛融汇 日期:2018-12-20

股票及权益市场简要

Stock&Equity Market Research Brief

 

股票市场上周表现不佳,特别是周五大幅下跌超乎预期。政治局会议没有提出的减税方案,对市场情绪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消息面上,本周关注点一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议会对整年的经济市场定调,二是美联储会议,以及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领导发表重要讲话。美联储会议对A股影响预计不大,加息会首先作用到美国的债券市场,然后再作用到美国的股票市场,造成全球风险资产的联动,最后A股可能跟随做出一个反应。

现在整个市场处在横盘整理的状态,且受情绪影响比较大,短期建议以持观望为主。

利率及固收市场简要

IR&Fixed Income Market Research Brief

上周债券高开低走,全周大幅下跌。经济数据不佳,但资金面略显紧张。投资者对于较差的经济数据没有反应,说明投资者的止盈心态比较严重,对于做多债券依然非常谨慎。跌破20日均线的国债期货再次动摇了正在形成过程中的乐观预期。投资者普遍担心资金面会持续紧张。我们认为债券新一轮的牛市仍在进行当中。无论基本面还是情绪面都不支持债券牛市结束。

大宗商品市场简要

Commodity Market Research Brief

市场预期改变甚多,本周最大的情况就是周四开始的买入美国大豆了,截止到现在累计成交已经达到150万吨,近期预计还有100-150万吨的大豆买船成交。因为关税依然存在,这些大豆将会进入国家储备,商业买船亏损太多,无法施行。这样来看,中国大豆的供给量将是比较大的,而非洲猪瘟影响的豆粕消费也变得明显,这段时间压榨量一直在降,单月将很难达到700万吨,后面大豆将是不缺的格局。而按照目前的形势,三月之后源源不断的南美货将会达到中国,中国的蛋白危机基本上是不存在了。在供给充裕的情况下,我们更看好用压榨利润去衡量价格,目前远月压榨利润基本上都要靠基差卖得高来弥补,否则很难进行开机,这种情况并不是很常见,这也是我们并不是非常看空M5的原因。而油脂也继续处于压力之中,尽管压榨量已经开始在明显下降,只是基数太大,需要时间将预期转为利多。

期权市场简要

Option Market Research Brief

上周波动率水平维持在20左右,远月合约与季月均略低,总体而言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期限结构,目前趋于平缓。市场参与者目前在等待新的信息。但12月合约存在在有信息进入前到期的可能。目前比较合适的做法是控制好gamma的情况下适当空近多远,或者不持有任何波动率头寸,等待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