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A股三大指数收跌,钢铁与港口水运板块大涨,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标普500创收盘历史新高,欧股主要指数涨跌不一

发布者:九盛融汇投资 日期:2021-04-08

一   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
综述:周三(4月7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10%,收报3479.63点;深证成指下跌0.74%,收报13979.31点;创业板指下跌0.86%,收报2807.20点。行业方面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两市合计成交740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钢铁行业港口水运板块大涨。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28.16亿元。

综合分析

  中信建投证券:中国经济维持在景气状态下运行,但经济在结构调整中不可避免的呈现短期回落。这种情况下,率水平在波动中会缓慢下降,股票市场下行过程逐步结束,估值将在波动中逐步企稳。市场将在4-5月出现短暂的反弹。维持上周周报策略建议不变:第一,核心资产逐步进入估值盈利匹配区间;第二,高铁、景区等疫情恢复板块持续占优;第三,结束PPI交易;第四,谨慎使用PEG<1策略。推荐:估值终值较大的白酒、CXO等核心资产,供需不平衡带来高景气的半导体板块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光伏、新能源汽车板块。

  广发证券在超跌反弹之后,A股微观结构修正将进入第三阶段,前期“热门股”的超额收益会根据业绩走势分化,业绩将成为决定热门股后期相对走势的胜负手。“热门股”内部将分化,贴现率上行的过程中即期业绩更具优势,永续现金流好于远期现金流,上周主力反弹的品种也反映了这一变化。由于判断“热门股”超跌反弹进入下半场,因此建议利用反弹进一步调整持仓结构。

  安信证券:A股在完成估值修正以前,战略上仍需以防御为主,整体配置结构要侧重于估值与盈利增长速度及空间匹配度高的品种,对于股票估值的容忍度需要比去年显著苛刻,并且选股需要向中小盘价值成长股进行延伸和下沉,因此,投资者需要考虑的是利用这轮反弹去调整仓位和结构。当前行业重点关注:银行、社服、航空、钢铁、煤炭、家居等。主题关注:一季报超预期公司、碳中和、疫情修复服务业等。

  方正证券市场整体基调偏谨慎,核心资产估值偏高,股权风险溢价偏低,需要等待市场性价比回归,反弹仍需减仓,二季度市场策略要立足于防守反击,重在防守,机会在于深跌反弹。四月收阳为大概率事件,只待各主要指数陆续突破34日均线加以确认。经济由淡季向旺季切换的过程中,环比动能高点将至。从经济的结构推演,基建、地产对于货币条件变化最为敏感,确认逐渐下行;工业生产、出口受益于疫情,景气边际转弱但快速下行概率不大;内需部门如消费和制造业尚有继续修复的空间,但约束条件多,抬升的速率有限。经济驱动力发生变化的同时,逐步确认高点。坚守景气,把握结构,围绕高景气和低估值布局,4月首选行业建筑材料、轻工制造、银行

  国盛证券:近期市场反弹已在逐步开启。此前已经反复强调,当前市场已是阶段性底部区域,“价格比时间更重要”、“悲观预期修正后,市场将迎来修复窗口”。并且,随着分母端制约缓解,市场风格有望由此前的金融周期,再度偏向科技、核心资产等板块。三月底以来,市场主要指数全面反弹。结构上,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电子等板块再度领涨。当前,反弹窗口仍在继续:国内积极信号持续显现;海外不确定性也有所消退。风格上,由于本轮反弹主要来自分母端修复驱动,因此市场风格相对均衡,各板块有望轮番向上。

二    操盘必读

每日精选

  澎湃新闻:4月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发布会上,财政部财税司司长王建凡表示,要逐步提高直接税的比重,健全以所得税、财产税为主体的直接税体系,逐步提高其在税收收入的比重,有效发挥直接税筹集财政收入、调节收入分配和稳定宏观经济的作用,夯实社会治理基础。要进一步完善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

  央视财经:从5日起,智利对无智利居留许可的外国公民关闭边境。同时,智利关闭边境引发市场担忧,铜价应声上涨。铜矿供需缺口的不断拉大也对铜价大幅上涨形成支撑。世界金属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精炼铜产量为2394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全球需求量为2533万吨,同比增长6.1%。

  21世纪经济报道:继今年1月27日广州四大行集体上调个人按揭房贷利率后,清明节后,工行、农行、中行、邮储等多家国有行陆续上调广州的个人按揭房贷价格,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最低LPR+65BP(5.3%),二套房贷最低LPR+85BP(5.5%),分别比一月底上涨了10BP。

宏观经济

  中国政府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更多惠企利民;确定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措施,拓宽个人账户资金使用范围,减轻群众医疗负担。会议指出,要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进一步推动网络提速降费,提升网络和服务质量。

  中国证券网: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4月7日发布《北京市氢能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其中提出在2023年前建成37座加氢站,推广燃料电池汽车3000辆,实现氢能产业链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到2025年,新增37座加氢站建设,燃料电池车累计推广突破1万辆,京津冀区域累计实现氢能产业链产业规模1000亿元以上的具体目标。

  新华社: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7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完善地方税税制,合理配置地方税权,理顺税费关系。按照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方案,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并稳步下划地方,结合消费税立法统筹研究推进改革。

行业动态

  证券日报:今年一季度,外资持续加码顺周期保险股。东方财富Chioce数据显示,外资今年一季度对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4只A股保险股均进行了增持。其中,外资对中国太保的持股量大幅增长43%,对新华保险持股量也大增20%,“扫货”迹象明显。

  证券日报:国内造船企业迎来“小阳春”,近日,以集装箱船为代表的主力船型实现批量接单,显示出造船行业的强劲复苏势头。行业人士认为,世界经济增长逐步恢复,航运市场基本面向好,众多因素筑牢了造船市场向好的基础,2021年国际造船市场订单将较为可观。受益于行业回暖,国内造船上市公司也有望迎来业绩改善。

  工信部网站:为加强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组织编制了《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第一财经:近日,因为芯片短缺而不得不减产的汽车厂商正在持续增加,几乎冲击了全行业。4月7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表示,最早预期芯片短缺6个月可以缓解,现在来看,可能需要9个月到一年的时间。

  e公司:国美零售今晚召开全球投资人电话会议,创始人黄光裕出席会议。在回应“与京东拼多多等的竞争关系”时,黄光裕表示,公司不排除与任何一方合作的可能性,并一直对合作持开放的心态。在正确的经营战略下,谁也灭不了谁 。国美是非常有信心的。

  澎湃新闻:4月7日,对于上海浦东车管所停止给特斯拉上牌的消息,特斯拉方面回应澎湃新闻称:目前据我们了解,各地的特斯拉车辆都可以正常进行上牌,无异常情况。

股市聚焦

  证券时报网:今年第一季度香港证券市场成交活跃,平均每日成交金额达2244亿港元。南向港股通和北向沪深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分别达608亿港元及1268亿人民币,同创季度新高。

三  外围市场

美国市场: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标普500创收盘历史新高 

  美国市场: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标普500创收盘历史新高。盘面上,大型科技股普涨,热门中概股、新能源汽车股、区块链概念股普跌。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涨16.02点,涨幅0.05%,报33446.26;纳斯达克指数跌9.54点,跌幅0.07%,报13688.84点;标普500指数涨6.01点,涨幅0.15%,报4079.95点。

欧洲市场:欧股主要指数涨跌不一,英国富时100指数涨近1%。截止收盘,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7日报收于6885.32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1.77点,涨幅为0.91%。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130.6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68点,跌幅为0.0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30指数报收于15176.3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6.32点,跌幅为0.24%。

商品市场:国际油价小幅收涨,美油徘徊于60美元关口之下。截止收盘,纽约5月原油期货收涨0.44美元,涨幅0.74%,报59.77美元/桶。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涨0.42美元,涨幅0.67%,报63.16美元/桶。国际金价微跌,持稳于1740美元关口之上。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元,收于每盎司1741.6美元,跌幅为0.08%。

 合作是一切团队繁荣的根本。——大卫•史提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