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A股三大指数收涨:沪指涨1.5%,逾4100只股票上涨,美股三大指数跳水,道指跌0.69%,纳指跌0.81%,标普跌0.84%

发布者:九盛融汇投资 日期:2022-07-19

一   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
综述:周一(7月18日)两市股指全线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1.55%报3278.1点,深成指0.98%报12532.65点,创业板指涨1.44%报2800.36点;行业方面两市合计成交1021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5.52亿元,沪指强势拉升涨1.5%,创业板指收复2800点;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上涨股票数量超过4100只,北向资金净买入超35亿元。

综合分析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我们在4月底坚定鲜明看多市场,市场出现显著回升后近期又明确提出不宜轻言“全面牛”、“水牛”,市场将从修复期转入震荡,市场整体表现验证我们判断。短期市场的核心逻辑在于宽松加码告一段落,但基本面依然面临一系列内外挑战。因此近期也持续强调市场后续不应以指数级别牛市或者水牛来看待,而是应β转α,整体上成长仍是主线,而当前市场微观结构的问题是高景气成长配置进一步集中,所以这个阶段投资者需要保持耐心,相对收益者可考虑均衡配置成长,绝对收益者可考虑中性仓位,等待外部催化下显著调整后结构上再加码高β高景气成长。

  中银证券指出,A股调整窗口即将关闭,更重要的是优化结构,聚焦成长主线。当前,经济弱复苏的预期下,蓝筹价值业绩天花板低,而且需要一定时间消化结构上的不确定影响。反观成长方向,复合业绩增长的持续性较好,估值切换流畅。一些成长方向,如新能源光伏、风电、储能新能源车,锂电,中周期景气与短周期景气叠加,具备盈利、估值双击的可能性,行业板块也有望趋势新高;另一些成长方向,如半导体芯片,消费电子,创新药等,短周期在库存调整的寻底阶段,板块估值回到了历史中低位,但以台积电为代表的行业龙头中周期资本开支增速较高,中周期景气确定性好,短期回调给了市场较好的布局阶段。最后,从产业链的角度,聚焦中游是下半年优选的配置思路之一。上游成本回落,中游毛利和现金流改善走在前面,行业估值因盈利改善而修复;如果下游成长性需求持续性好,那么中游成长有望从估值修复走向扩张。

二    操盘必读

每日精选

  文化和旅游部:为加快推进国民旅游休闲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印发《国民旅游休闲发展纲要(2022—2030年)》,旨在进一步优化我国旅游休闲环境,完善相关公共服务体系,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丰富旅游休闲内涵,促进相关业态融合。

  发改委:7月18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组织召开工作交流通气会,研究推进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实施以工代赈相关工作。会上,地区振兴司有关同志介绍了《工作方案》出台背景、政策要点及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的初步考虑,教育、生态环境、住建、交通、水利、农业农村、文化和旅游、卫生健康、体育、能源、民航、林草、乡村振兴10余个部门有关司局及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同志参加会议,并就有关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地区振兴司负责同志就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证监会:证监会近日批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展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交易。相关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2年7月22日。下一步,证监会将督促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做好各项工作,保障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的平稳推出和稳健运行。

宏观经济

  新华网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即将收官之际,中央企业重组整合又有新动作:在国务院国资委的主持下,13组专业化整合项目日前进行了集中签约,涉及23家中央企业,约占国资委监管央企数量的四分之一。

  农业农村部:农业农村部等四部委发布关于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通知提出,支持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实施和已建成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统筹发展高效节水灌溉。支持以土壤侵蚀治理、农田基础设施建设、肥沃耕层构建、盐碱渍涝治理为重点,加强黑土地综合治理。支持对符合条件的退化耕地进行改造。支持大豆油料生产基地建设。支持将符合条件的盐碱地等后备资源适度有序开发为耕地。支持丘陵山区农田建设。支持整区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中国证券报:为加快全市餐饮消费回暖,根据北京消费季活动总体安排,7月18日起,北京市将面向全市消费者发放“重逢美好”餐饮消费券,由政府和提供餐饮类服务的平台企业共同出资,推出外卖类、到店类、养老助残类三种消费券累计1亿元。深圳、三亚等多地也同时发放消费券。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底,超过20个省份发放了多领域消费券,累计发放金额超100亿元。

行业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随着5月底各地逐步恢复跨省游,旅游业的利好信号不断增强。传统热门景区也迎来了更多游客。6月29日,工信部宣布行程卡“摘星”。此消息发出后,机票、火车票、酒店的搜索量短时间内大幅增长。及至7月,潮水般的游客漫向了更多热门景点。

  澎湃新闻:7月18日,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通过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公布了第七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的正式中选结果。公告表示,本次集采中选结果将于2022年11月实施,具体执行日期以各地发布通知为准。根据国家医保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此次集采共有295家企业的488个产品参与投标,217家企业的327个产品获得拟中选资格,最终有60种药品采购成功,拟中选药品平均降价48%。

  央视: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出口量大增。7月上旬,记者走进广州港南沙港区看到,粤港澳大湾区面积最大的多层商品汽车库通过验收,近洋码头已经建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这里的新能源汽车出口量同比增长超900%,港口为此新增了七条外贸滚装航线。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经已研究形成《保险销售从业人员销售能力资质分级体系建设规划》,该规划拟构建科学规范的销售人员人才培养、能力评价和销售授权管理体制机制,促进销售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和规范化发展。

股市聚焦

  证券时报:赣能股份(000899)7月18日晚间公告,近期,公司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相关事项开展了相关核查工作,鉴于目前核查工作已完成,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7月19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中国基金报:7月18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上行。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地产信用风险缓解,金融地产链领涨带动大盘上涨。下半年权益市场会逐步从估值修复转向盈利修复,需要更加重视结构性机会。配置上,可紧扣景气有支撑的主线,继续关注医药、成长制造、消费等板块。

  证券时报:据央视财经报道,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动力电池产业规模也快速增长,上游需求旺盛,不少企业下半年订单已经排满。受益于下游电动汽车、储能市场、电动工具等多领域对锂电池的旺盛需求,负极材料近年来一直供不应求。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数据显示,得益于动力电池的旺盛需求,中国负极材料市场整体呈快速增长态势。2021年中国负极材料市场出货量为72万吨,同比增长近一倍。GGII预测,到2025年中国负极材料市场出货量将达280万吨,预计2021-2025年复合增长率为40.4%,市场增长空间较大。

  每日经济新闻:近期小康股份(SH601127)发布了定增发行报告书,参与定增的机构阵容可谓豪华,在获配的私募机构中,除了源乐晟之外,民间股神林园旗下产品获配近2.6亿元。对于林园,众人的印象是茅台铁粉,消费大佬,此次通过定增的方式建仓新能源公司尚属首次。

三  外围市场

美国市场:美股三大指数跳水,道指跌0.69%,纳指跌0.81%,标普跌0.84%;

  就在美联储官员们进入静默期,美股市场懒洋洋上涨的周一午后,美股三大指数跳水,道指跌0.69%,纳指跌0.81%,标普跌0.84%;科技股涨跌互现,苹果跌2.06%、特斯拉涨0.20%、谷歌A跌2.46%。有关苹果公司放缓招聘、缩减开支的传闻宛若一道惊雷,又一次刺痛市场对于衰退的恐惧。随后三大股指悉数跳水,最终收在日内低点附近。

 合作是一切团队繁荣的根本。——大卫•史提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