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A股三大指数收跌:创业板指跌逾1%,北向资金净卖出超60亿元,高开高收,纳指涨2.89%进入“技术性牛市”

发布者:九盛融汇投资 日期:2022-08-11

一   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
综述:周三(8月10日)两市股指盘中弱势震荡下探,午后加速下行;创业板指上证50指数走势较为疲弱,跌幅均超1%;两市成交额较昨日小幅放大,北向资金净卖出超6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0.54%报3230.02点,深成指跌0.87%报12223.81点,创业板指跌1.34%报2658.58点,上证50指数跌1.2%,行业方面科创50指数跌0.53%;两市合计成交9662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62.36亿元。

综合分析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此前的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对下半年经济进行了定调,不设全年经济目标、疫情政策从严防控以及未出台进一步的消费刺激政策等表述或预示未来市场持续上涨的概率较小,结构性机会或主导下半年A股市场。且自7月5日指数见阶段性高点以来,两市成交额持续萎缩,在缺乏增量资金入市的背景下,存量博弈将成为市场运行的主旋律。操作上,短期可关注虽处于去库存周期,但估值相比其他成长板块更为合理的半导体方向;同时,关注盈利领先、且业绩有进一步超预期空间的新能源汽车和光伏板块。鉴于短期内政策对经济的刺激力度有限,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投资风向标或仍以成长风格为主,可关注各成长板块的高低切换机会。

  东北证券表示,隔夜欧美股市调整,大宗商品有所反弹、全球市场对美国通胀及加息幅度产生担忧。考虑到疲弱的经济和复杂的地缘形势、考虑到居高不下的AH股溢价率和疲弱的港股,预计存量博弈的内资相对主导A股市场,倾向于控制仓位、滚动操作来应对;逼近3250点一线之后、短线指数反弹空间相对有限。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驱动下的自下而上的个股机会,大国博弈逻辑为主,即、芯片、自主可控、工业母机以及军工、种业、贵稀金属等仍有反复轮动活跃的机会;同时,兼顾部分赛道股(如锂矿等)和价值股(如银行等相对稳定的高股息率)的配置机会。

二    操盘必读

每日精选

  央行:央行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一步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主动应对,提振信心,搞好跨周期调节,兼顾短期和长期、经济增长和物价稳定、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坚持不搞“大水漫灌”,不超发货币,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更高质量的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日前,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了2022年7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分析中提到:“(对)电动车征税是必然趋势。”

  财联社:美国7月未季调CPI同比增长8.5%,预期为增长8.7%,前值为增长9.1%。美国7月未季调核心CPI同比增长5.9%,预期为增长6.1%,前值为增长5.9%。美国7月CPI低于预期,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

宏观经济

  国家统计局:2022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其中,城市上涨2.6%,农村上涨3.0%;食品价格上涨6.3%,非食品价格上涨1.9%;消费品价格上涨4.0%,服务价格上涨0.7%。1--—7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8%。2022年7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2%,环比下降1.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6.5%,环比下降0.9%。1—7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7.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上涨9.8%。

  新华网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10日表示,今年以来我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截至7月底,完成水利建设投资56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71.4%。刘伟平表示,下一步,水利部将锚定年度目标,持续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同时,抓好农村供水、大中型灌区建设和改造项目实施,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

  财联社: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印发《“十四五”矿山安全生产规划》,实施矿山智能化发展行动计划,协同推进矿山自动化、智能化建设相关政策配套,分级分类推进矿山智能化建设。因地制宜建设一批效果突出、带动性强的智能化示范工程,总结提炼可复制的智能化建设模式,发挥智能化示范矿山引领作用。

行业动态

  第一财经: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81.8万辆,同比增长20.4%,环比下降6.5%;1-7月份累计销量1107.9万辆,同比下降3.5%。

  21世纪经济报道:近日,北京市经信局正式对外发布国内首个数字人产业专项支持政策——《北京市促进数字人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 年)》。到2025年,北京市数字人产业规模将突破500亿元,初步形成具有互联网3.0特征的技术体系、商业模式和治理机制,成为全国数字人产业创新高地。

  央视财经:中国石化8月10日宣布,在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实施的“深地工程”获得重大突破。在我国塔里木盆地顺北油气田,中国石化已落实四个亿吨级油气区,平均垂直深度超过8000米的千吨井已达15口。

  证券日报网:8月10日,“2022世界5G大会”正式开幕,中国铁塔元宇宙、5G海洋装备、华为鸿蒙小矿车、中国联通5G智慧港口等场景均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工业互联网、6G、元宇宙等成为此次大会上的热词。“从此次大会来看,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应用最为丰富,已逐步呈现规模化效应,元宇宙等成为5G技术应用创新的重要方向。作为基础移动通信,5G生态已经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国产化、自主化的需求将进一步加大,这也给光通信等产业链企业带来更多新机会。”首都改革发展研究会理事肖旭对记者表示。

股市聚焦

  财联社:8月10日,上市近两周的立新能源再度一字涨停,成功晋级11连板。自7月27日上市以来,立新能源股价累计上涨274.26%,成为7月以来除华大九天(上市以来累计上涨276.41%)外的最牛次新股8月以来,新股市场情绪再度回暖,首日破发率大幅下降,除北路智控首日小幅破发5.5%外,其余新股均首日收红。

  中国证券报:因评估机构中水致远以及中银律师事务所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多家公司的IPO事宜被按下“暂停键”。受上述因素影响,近期已有近50家公司的IPO审核受到影响。记者对比7月29日沪深交易所披露的名单,8月10日当日披露的情况显示,科创板IPO中止公司数量减少了8家,创业板减少了4家。其中,一些IPO中止的公司已出具复核报告,沪深交易所正陆续恢复对其发行上市审核。

  财联社:光伏级EVA或成继硅料之后的紧缺环节。近日,国金证券最新研报指出,随着22Q4硅料新增产能释放推动组件需求增长,预计光伏EVA树脂持续紧缺,明年或成为光伏产业链最紧缺的环节之一,高景气有望持续2-3年。

  证券时报:10日晚间9点,三星将在海外举行新品发布会,届时将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手机Galaxy ZFold4/Flip4等设备。此外,小米折叠屏手机MIX FOLD 2将会在8月11日晚的雷军年度演讲上正式发布。作为小米的折叠屏旗舰机,小米下足了功夫,给出了“突破折叠屏最后一公里”的口号。中信证券近日表示,在智能手机出货承压趋势下,看好折叠屏手机市场技术成熟度提升后带来的成本下降。预计2022年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为1440万台,同比增长93%;2025年有望超6500万台,2020年-202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超90%。

三  外围市场

美国市场:高开高收,纳指涨2.89%进入“技术性牛市”,道指涨1.63%,标普涨2.13%

  美股周三(8月10日)高开高收,纳指涨2.89%进入“技术性牛市”,道指涨1.63%,标普涨2.13%;大型科技股全线上涨,奈飞涨超6%,Meta、英伟达涨近6%;清洁能源股普涨,Sunworks涨逾24%。全线收涨。其中纳指升近3%领涨三大指数,自六月低点累计反弹超20%,与纳斯达克100指数一起进入技术性牛市

 合作是一切团队繁荣的根本。——大卫•史提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