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2019 年四季度资产配置报告:海外配置黄金,国内配置权益

发布者:九盛融汇 日期:2019-10-08

一、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国际市场走势疲弱 9 PMI 边际改善

市场综述:周一9 30 日)大盘震荡下挫,缩量收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 2905.19点,下跌 0.92%;深成指收报于 9446.24 点,下跌 1.08%;中小板指下跌 1.31%;创业板指下跌 1.21%。两市成交量总计为 3525 亿元,较前一日明显下降。行业方面29 个中信一级行业多数下跌,仅有农林牧渔及石油石化小幅收涨,而电子元器件、通信及非银行金融则跌幅较大。概念方面,猪瘟疫苗、中国一汽概念及反关税等指数表现较为活跃。

驱动因素分析:中国 9 月官方制造业 PMI 49.8,预期 49.6,前值 49.5。此外,中国 9 月官方非制造业 PMI 53.7,预期 53.9,前值 53.8;综合 PMI 产出指数为 53.1,略高于上月 0.1 个百分点。

国庆长假期间,欧美等发达国家宏观数据疲弱,叠加关税加征、英国脱欧等事件影响,国际市场波动加大,预计对节后的 A 股也有了联动效应。但与美股十年牛市不同,A 股总体上仍处于估值较低位置,贸易战影响下悲观预期反应较为充分。而 9 PMI 数据边际有所改善,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建议投资者挖掘季报从容布局。

22019 年四季度资产配置报告:海外配置黄金,国内配置权益

三季度资产价格回顾:海外资产仍以避险资产占优,黄金>美元指数>债券市场>股票市场>原油;国内以 A 股成长板块占优,权益市场>债券市场>大宗商品。究其根本有两点,一是全球资本市场环境不确定性再升温而经济承压,二是国内改革政策加速落地而经济仍具韧性。

三季度资本市场重大事件:1美联储年内降息大概率推进;2沙特事件标志地缘政治态势升温,整体抬升全球风险溢价;3国内 LPR 改革和“双降”开启国内宽松周期,资产价格有所受益;4房地产融资收紧降温房价预期,金融资源和居民资产或迎来再分配。

全球宏观经济环境:美国经济增长压力加大。受外围经济下行、贸易摩擦升级、投资下行—失业回升—消费回落的链条传导影响,美国经济消费强、投资弱的分化局面将逐渐转为消费、投资双弱格局,美国经济可能加速下行。国内宏观经济韧性尚存。从中国花旗经济意外指数来看,国内下行压力的市场预期较为充分,且部分 9 月数据显示短期宏观经济仍有韧性,我们预计四季度宏观经济温和下行。

全球流动性环境:海外宽松周期加码。多国进入负利率区间,美联储大概率继续降息但整体博弈波动加大,美元指数大概率盘整。国内货币政策宽松但谨慎。三季度 LPR 改革及双降落地,但央行释放“珍惜正常货币空间”信号,无风险利率仍在下行区间内但波动加大,人民币汇率预计在 7.0-7.2 区间内波动。四季度资产配置展望:海外配置黄金,国内配置权益

海外资产配置:避险资产为上,黄金>债券>日元瑞郎。黄金价格在四季度将有望继续抬升,债券市场也将受益于宽松加码,人民币、瑞郎和日元同样受益于避险;美元指数和美股市场面临调整,新兴市场股市分化持续,有经济基本面支撑的亚洲新兴市场将会有不错的表现。

国内资产配置:权益资产>债券资产>大宗商品A 股市场和债券市场在四季度将受益于国内宽松周期的开启,但是货币政策表态仍然相对克制且受通胀走高影响,因此尽管无风险利率下行趋势确认但波动有所加大且空间有所受限。A 股市场的成长板块在当前宏观经济转型和资本市场改革转型背景下具备较大确定性,市场风格正在向均衡转换,有基本面且良好行业格局支撑的行业板块龙头将持续受益;债券市场的利率债及高等级信用债同样具备配置价值,但是空间及节奏相对不确定性较大。

风险提示:1金融改革政策推进不及预期;2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外部环境加速恶化、市场需求大幅下行或者企业盈利失速下行带来的宏观经济失速下行风险;3资本市场大幅波动超出预期,包括海外资本市场冲击以及黑天鹅事件带来的资产价格的影响。

二、外围市场

美股全线收低 道指下跌近百点

 01.png

美东时间周一,美国三大股指震荡收低,道指一度跌逾百点,纳指、标普500指数不同程度下跌。美国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中概股多数收跌。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13.23点,报2938.78点,跌幅0.45%;道琼斯工业指数跌95.77点,报26477.95点,跌幅0.36%;纳斯达克指数跌26.18点,报7956.29点,跌幅0.33%

欧股主要股指全线收涨 德国DAX指数涨0.7%

 02.png

欧洲时间周一,欧股主要股指全线收涨。截至收盘,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7日报收于7197.88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50点,涨幅为0.59%。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521.61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3.29点,涨幅为0.6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2097.4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4.62点,涨幅为0.70%

中东地缘风险一波三折 国际油价上演“过山车”行情

 03.png

美东时间周一,截止收盘,WTI 11月原油期货收跌0.06美元,跌幅0.11%,报52.75美元/桶。布伦特12月原油期货收跌0.02美元,跌幅0.03%,报58.35美元/桶。

市场关注本周美联储动态 金价震荡于1500美元附近

 04.png

美东时间周一,金价在开盘后一路走低,触及日内低位后微幅反弹。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5美元,收于每盎司1504.4美元,跌幅为0.56%

美元指数7日上涨

 05.png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16%,在汇市尾市收于98.9655。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097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983美元;1英镑兑换1.229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332美元;1澳元兑换0.6732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770美元。1美元兑换107.27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6.85日元;1美元兑换0.9946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949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309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323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