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中国科传调研

发布者:九盛融汇 日期:2017-03-16

01.jpg

   2017年3月14日下午2点,在北京南锣鼓巷参加中国科传上市以来首次投资者见面会,参会者包括公募、券商、私募、资管等行业人事,调研主要内容主要是了解次新股科传经营模式,进而挖掘科传的内在投资价值。

   建议关注重点:

   1.公司最近三年公司净利润增长10%左右,增长稳定。行业增速8%,公司高于行业。

   2.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科技领域的图书,期刊出版,也在做人文社科方面的业务,比如考古图书,期刊的出版。

   3.出版利润分成方面,销售端35%,出版端60%,作者端需要谈判,因为稿酬规定不同,有版税制,稿酬制,也可以不付费。

   4.出版社是轻资产,编辑有500人以上,70%以上是女性,编辑在员工中占比很高。编辑的工作:策划、加工、改稿、版式设计、排版、出片等。

   5.公司招聘普遍要求985、211硕士,学科编辑要求专业对口。学术期刊编辑要求博士、最好有科研背景。公司有很多从国外回来的编辑。编辑的待遇不错。

   6.公司有解决应届生北京户口的能力,工作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