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九鼎投资调研

发布者:九盛融汇 日期:2017-05-12

           九鼎.jpg              

2017年5月10日上午10点,在北京金融街九鼎投资总部参加九鼎投资2016年度业绩说明会,参会者包括广发证券等买卖双方代表。调研主要是了解再保险行业的最新发展动向,进而挖掘投资标的的潜在价值。

建议关注重点:

1.       创投行业退出端的变化对公司基本面和股价的刺激最大,看好IPO提速后创投行业中有丰富在管项目的公司。

2.       康总认为未来来自企业内生增长贡献的部分会下降,一二级价差会收窄,并购将成为未来创投行业的主战场,并购中有成长收益和协同。对创投机构的主动管理能力要求更高;目前PE行业竞争还不够激烈,PE机构将会分化,出现较大的、综合性的PE投资机构概率较小。

3.       从历史业绩看,九鼎累计管理的近300家企业中,已上市51家,挂牌新三板68家,上市挂牌率约40%,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4.       项目来源上,全国除了西藏都有承揽团队。项目百里挑一,接触20000+企业,尽调3000+企业,最后投资290多家。按照细分行业设置投资部门,投资经理在行业里的资源可以比较快的积累。

5.       九鼎拥有专业的风控团队。在九鼎工作过的员工都知道九鼎的风控团队人数众多、风控严格,风控人员主要来自四大或知名会计事务所,都是经验丰富的审计师,应对企业造假经验丰富,公司内部也有应对财务造假的培训教材。项目尽调由投资团队和风控团队同时完成(财务尽调和业务尽调),相互印证。还有评审团队和投决团队。

6.       九鼎设有专门的投后管理团队,持续跟踪项目,严格执行项目协议执行。同时为企业提供融资、并购等增值服务,推动已投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7.       从历史IRR看,2016IRR43.76%,历年综合IRR35.74%左右,在业内属于领先地位。

8.       不断开拓产品,逐步建立VC和不动产业务,在PE端也在逐步完善产品满足客户的需求,如增加夹层投资。

 

人才和激励机制:

实际控制人团队非常稳定,实控人都在实际参与公司的经营和管理。多年来在激励机制方面,积累了适合股权投资业务及九鼎模式经验。根据业务开发、投资、风控、投后管理分别制定适合岗位特征和管理需求的激励政策。薪酬组成包括固定薪酬+浮动薪酬+绩效奖金+跟投+股权激励。基本工资每年根据当地基本水平和公司整体业绩确定。岗位工资依据岗位价值确定的薪酬,从岗位价值和员工的胜任能力方面体现员工对公司的贡献。绩效工资是根据员工年度绩效结果与公司经营业绩支付的工资,用于鼓励员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个人业绩奖金是指业务人员完成资金开发、项目开发等工作后获得的前端奖励以及项目完成退出后获得的后端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