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周度市场观点(11.25)

发布者:复星投资 编辑:九盛融汇 日期:2018-11-29

股票及权益市场简要

Stock&Equity Market Research Brief

上周股票市场大幅下跌。本轮反弹的驱动是游资重新进入市场,但随着上周监管层重新开始打击游资炒作,打击高送转,使得游资炒作的环境再次出现变化。构投资者本轮并没有明显动作,因此游资撤离后市场将重回平淡,缺乏机会,应该以等待为主。

我们之前的市场判断短期调整,中期反弹确立,长期寻底的观点继续保持不变。现在的问题是短期的调整是否调整到位,如果本周继续保持下跌则中期反弹确立就要打一个问号,如果本周通过出现一个像样的反弹则短期调整到位,所以本周是关键。

消息层面本周刚好是G20会议之前的时间窗口,正式会议将在周五的阿根廷举行,具体持关注的状态。

利率及固收市场简要

IR&Fixed Income Market Research Brief

上周债券盘整下跌。股市由升转跌和油价大幅下跌均未能有效提振债市。上周末刚刚兴起的“牛市就应该持有”的思潮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投资者认为收益率下行幅度不会太大,经济悲观预期过于一致,倾向于止盈卖出。

我们认为债券新一轮的牛市仍在进行当中。 一轮行情尾声之时,投资者会整体丧失警醒和反思能力。从目前情况来看,市场情绪仍然非常谨慎。由于今年上涨幅度较大,稍微遇到调整,投资者便开始怀疑行情已经处于牛市尾声。这与牛市真正结束之时投资者的情绪是极不一致的。

大宗商品市场简要

Commodity Market Research Brief

农产品市场:本周市场等待备受关注的G20峰会中美是否能够达成基础协议,以及关税何去何从,多空调仓轮换导致价格没有明显的方向。我们依然建议关注远月的豆粕,更多的受到压榨利润而不是贸易战的影响,在贸易战进行与否的情况下都或有支撑。油脂市场开始交易去库存,但是库存量依然很大也使得其涨幅非常有限。我们整体建议逢低买入远月,或者等待峰会之后选择方向以避免未知风险。

黑色市场:目前处于正常季节性淡季,钢价莫名暴跌勿追空。黑色现货行情恐慌性下跌从钢材一直传递到原材料焦炭矿石,引发连锁反应,强劲的焦煤现货也导致激情暂时消退。而黑色期货也一路狂跌。大跌受原油及整个文华工业品板块一定情绪性影响,基本面上,未观察到异常情况。同时即将进入交割月前月,焦煤焦炭1月合约持仓依旧巨大,本月底又即将面临G20峰会及习特会谈,宏观存在较大变数,从而情绪面也存在较大变数。我们认为追空风险巨大,建议尝试性抄底。尤其跟踪现货大跌情况下的成交情况,如遇成交放量,则行情止跌反弹可期。

期权市场简要

Option Market Research Brief

上周期货端整体下跌,期权波动率也是整体下行趋势。值得关注的是周五小票跌的比较猛,上证弱势程度超过我们之前的预期,特别是在指数阻力位的时候,指数也没能够组织起任何有效的反弹,所以说在这个位置可以看到市场情绪在G20之前转的比较谨慎。我们的看法是这波波动率下行的窗口可能接近尾声了,需要减少空头仓位,同时关注G20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