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A股三大指数齐收三连阳,有机硅概念股持续大涨,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集体上涨,纳指、标普再创历史新高,欧洲股市普遍收涨

发布者: 九盛融汇投资 日期:2021-08-26

一   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
综述:周三(8月25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小幅收涨,截至收盘沪指收盘上涨0.74%,收报3540.38点;深证成指上涨0.23%,收报14697.50点;创业板指上涨0.54%,收报3348.66点。日K线齐收三连阳。行业方面两市成交额达到1.31万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有机硅概念股持续大涨,板块指数今日飙升近7%。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34.19亿元。

综合分析

  光大证券反弹过后,仍然要注意市场结构性的调整压力。本月以来,市场风格变化符合我们预期,预计未来题材轮动格局还将持续,短期市场主线相对模糊,市场分歧较大,但A股整体估值依旧处于低位,建议投资者把目光放长远,不宜过度在意短期市场波动。建议关注中报业绩(预告)修复的科技制造业,辅以部分基建受益品种。

  东方证券反弹行情并不代表真正的市场底就此确立,部分蓝筹白马股的下行趋势,后续或对指数运行构成拖累;现阶段,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当谨慎,关注估值相对合理的制造业中小市值龙头。

  山西证券结合往年9月和10月服务业消费旺季表现来看,服务业相关消费将迎来反弹,A股相关题材或将见底。长期来看,A股整体估值依旧处于低位,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消费题材仍有回暖空间,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指数长期震荡向上走势延续。

  国盛证券:国内宏观经济数据的下行压力较大,随着中报的披露进入末期,市场对于盈利增速顶点预期加大,未来不可避免转为震荡,可以考虑逐渐加码稳定增长风格的板块,保持成长和价值的均衡配置。因此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短期回撤蓄势之际切勿追涨,适宜低吸,重点布局券商、建筑建材、军工,周期科技和价值蓝筹等板块轮动机会。

  广发证券“共同富裕”和“专精特新”政策,将会强化小盘成长主线。短期来看,政策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抑制外资的风险偏好,A股风险溢价上升,加剧微观结构调整。中期来看,“共同富裕”政策也将强化小盘成长主线。

  中泰证券提到,后市行情大概率继续维持板块轮动节奏,只是轮动的板块出现了变化,建议轻指数重个股,对于已经处于高位的锂电池、半导体等板块需谨慎,适当关注军工、证券等板块的轮动机会。

二    操盘必读

每日精选

  工信部网站:我部长期以来积极推动新型电池产业发展。一是制定发布《信息产业发展指南(2016—2020年)》,推动新型电池技术进步和创新升级,支持钠离子电池、液流电池等新型电池产业发展。二是积极开展电池领域相关标准研制工作,推动将先进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标准,规范和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支持电池检测平台建设,指导组建国家动力电池制造业创新中心,统筹资源推动产业技术进步,支持新型正极材料等关键技术攻关和产业化。

  第一财经:为进一步落地“双减”,提升校际、学区间、区域内的教育均衡化水平,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25日,在北京市教育“双减”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在新的学期,北京市将大比例促进干部教师轮岗交流。

  工信部网站:盐湖资源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主要分布在青海、新疆、西藏等地区。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对推动钾肥、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具有重要意义。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落实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十四五”原材料工业发展规划》等专项规划编制、相关产业政策制定、区域战略推进等工作,继续支持盐湖资源综合开发。

宏观经济

  中国证券报:央行25日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操作量创2月9日以来单日新高,中标利率维持2.20%不变。叠加逆回购到期100亿元,实现净投放400亿元,体现了央行对月末市场流动性的维护。目前来看,市场普遍认为资金面仍然存在缺口,在7月社融有所回落和市场期待财政发力的情况下,近期宽信用预期有所升温。

  发改委网站:8月上旬用煤高峰过后,全国电煤消费逐步回落。8月23日全国统调电厂煤炭消耗630万吨,比7月15日峰值回落110万吨以上,降幅15%。随着消费回落,煤炭供需宽松,港口存煤开始累积,截至8月24日,秦皇岛港存煤468万吨,比7月末增加60万吨。

  央视新闻客户端:8月25日是第9个全国低碳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为了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对一些不符合要求的“高耗能”“高排放”两高项目,要坚决拿下。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摆在节能工作的重要位置,作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坚决拿下不符合要求的“两高”项目。

行业动态

  证券日报网:8月25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工作媒体通气会”上表示,下半年,国资委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先进制造业及科技创新,在输配电装备制造、现代物流、战略性资源、粮食储备加工以及海工装备五大领域,稳步推进央企重组整合。

  央视新闻:中国石油介绍,大庆油田部署钻探的古页油平1、英页1H、古页2HC等重点探井获日产油30方以上高产且试采稳定,其中古页油平1井见油生产超500天,累产原油6000多吨,累产油气当量近万吨,实现松辽盆地陆相页岩油重大战略性突破。平面上已有43口直井出油,5口水平井获高产,2021年落实含油面积1413平方千米,新增石油预测地质储量12.68亿吨。大庆古龙页岩油将成为大庆百年油田建设的重要战略资源,对大庆油田可持续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澎湃新闻:全球晶圆代工产能供不应求,加上近期新冠疫情升温,全球半导体供应链短缺情况愈演愈烈。8月24日,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供应链传闻,台积电上周内部决议,将于2022年第一季起开始调涨晶圆代工报价,其中7纳米至更先进制程将调涨10%价格,16纳米以上的成熟制程将调涨10-20%水准。

  券商中国:记者从会上获悉,下一步,国务院国资委将在输配电装备制造、现代物流,战略性资源,粮食储备加工,海工装备等领域大力推进重组工作,适时组建新的中央企业集团,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计民生、提供公共服务、应急能力建设和公益性的行业领域集中,向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

  证券时报:新闻联播8月25日报道,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妇女发展纲要( 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 2021——2030年) 》。推动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加强住房等支持政策,减轻生育、养育、教育负担。

股市聚焦

  数据宝:大幅回调后,最新估值低于30倍,且6月1日至8月24日股价下跌超20%的个股有161只,股价超过20元的公司有72家,百元股有金域医学英科医疗华大基因3股,云南白药稳健医疗圣湘生物5股的股价超过70元。进一步来看,中报业绩增长,且股价超过20元的股票仅有14只。金域医学江山欧派苏泊尔均在内,3股最新收盘价均超过50元。

  券商中国:8月25日,金山系两家上市公司股价崩了。在港上市的金山软件,盘中率先跳水大跌逾24%,然后带崩了千亿市值的A股子公司金山办公,后者一度20cm跌停,最终收跌17.73%。股价暴跌的导火索,指向昨晚披露的半年报。上半年,金山软件拥有人应占溢利为1.65亿元,同比下滑98%;金山办公上半年净利虽然同比增长了53.54%,但第二季度业绩不及预期。此外,股东奇文N维拟出手减持股份,也是金山办公股价杀跌的原因之一。

  券商中国:当地时间8月24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当天,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与美国商会中国中心顾问委员会以及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高层举行了视频会议。戴琪指出,美国正在对美中贸易政策进行全面评估,并重申了美中贸易关系的重要性。与此同时,据报道,两名知情人士称,美国官员已批准列入黑名单的中国电信公司华为,为其不断增长的汽车零部件业务购买价值数亿美元芯片的许可申请。

三  外围市场

美国市场: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集体上涨,纳指、标普再创历史新高,市场关注美国疫情与即将召开的美联储年会

  美股市场:美东时间周三,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集体上涨,纳指、标普再创历史新高,市场关注美国疫情与即将召开的美联储年会。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涨39.24点,涨幅0.11%,报35405.50点;纳斯达克指数涨22.06点,涨幅0.15%,报15041.86点;标普500指数涨9.96点,涨幅0.22%,报4496.19点。

欧洲市场:欧洲时间周三,欧洲股市普遍收涨,投资者等待各国央行行长召开重要会议。截止收盘,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45.19点,跌幅0.28%,报15860.6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24.34点,涨幅0.34%,报7150.12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12.17点,涨幅0.18%,报6676.48点。

商品市场:际金价下跌

  商品市场:美东时间周三,国际金价下跌。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元,收于每盎司1791美元,跌幅为0.97%。国际油价上涨,美油、布油均涨超1%。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2美元,收于每桶68.36美元,涨幅为1.21%;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0美元,收于每桶72.25美元,涨幅为1.69%。

 合作是一切团队繁荣的根本。——大卫•史提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