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两市成交额超1.7万亿,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互现,欧洲股市涨跌不一,法国CAC指数涨超1%

发布者:九盛融汇投资 日期:2021-09-02

一   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
综述:周三(9月1日)截至收盘沪指涨0.65%,深成指跌0.1%,创业板指跌0.85%。行业方面沪深两市成交金额超1.7万亿元,再创年内新高。证券、白酒股强势上涨,保险银行、云游戏、中船系、水泥板块表现活跃,有色、煤炭、锂电池、军工股跌幅居前。

综合分析

  A股走势分化沪指涨0.65% 两市成交金额超1.7万亿

  1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午后两市延续分化。证券、保险等大金融板块再度爆发;稀土、锂、光伏板块下挫。沪深两市成交金额超1.7万亿元,再创年内新高。

  上证指数0.65%,报3567.10点。深证成指0.10%,报14314.09点。创业板指跌0.85%,报3186.85点。

  盘面上看,云游戏、中船系、证券等板块领涨两市。钛白粉、有机硅、氟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稀土、锂、光伏板块大幅调整。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2223:2136,两市涨停86家,跌停59家。沪深两市成交金额超1.7万亿元,其中沪指成交额突破8000亿元大关,创2015年7月24日以来新高。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03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72亿元,深股通流入超30亿元。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中国船舶(10.00%)、三一重工(9.99%)、美利云(9.97%)、青海华鼎(9.97%)、四方股份(9.98%)。

  跌停股部分如下:司尔特(-10.02%)、上海沪工(-10.00%)、金辰股份(-10.00%)、赣锋锂业(-10.00%)、南山铝业(-10.05%)。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远信工业、宏微科技、龙版传媒金鹰重工铜牛信息,分别为75.428%、73.044%、65.355%、64.226%、58.253%。

  海通证券指出,昨日沪指二次探底3500点后强烈回升,中期底部已经探明,3500点暨半年线附近资金承接力度较强,上方3550点附近关键压力带是近期重要技术关口位置,一旦有效突破,有望开启“秋季攻势”,展开新一轮上升行情。建议投资者合理保持仓位,期待低位低估值的中大盘权重蓝筹如券商等大金融板块以及有色煤炭钢铁等带领指数冲关。

二    操盘必读

每日精选

  上海证券报:国家能源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以及京津浙等省份近日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从整改方案来看,国家能源局提出“研究出台《能源碳达峰实施方案》及推动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新型储能高质量发展、构造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等政策措施”。

  证券时报网:9月1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贯彻落实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意见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立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金融政策和制度框架。《实施方案》从提升人民币可兑换水平、完善海南金融市场体系、扩大海南金融业对外开放、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强金融监管和配套措施七方面推出89条措施,并列出24个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点项目清单。

  深圳证监局:深圳证监局和公安机关成功查办一起“牛散”联合黑嘴操纵股票案。下一步,深圳证监局将继续积极支持和配合做好本案相关工作,始终将恶性操纵市场作为监管执法打击的重点,不断优化办案策略,切实提高打击证券违法犯罪的效能。

宏观经济

  中国证券网:9月1日公布的2021年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下降1.1个百分点至49.2,自2020年5月以来首次落入收缩区间。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统计局公布的8月制造业PMI为50.1,较7月下降0.3个百分点,略高于荣枯线,为2020年3月以来最低。

  新华社:据悉,2020年,全国2846个区县均承诺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目标。根据最新督导情况,迄今为止,各地落实了这一承诺,正式建立教师工资经费保障的长效机制和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随当地公务员待遇调整的联动机制。

  券中社:9月1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致辞时表示,平稳有序是期货市场功能有效发挥的基础。这些年,我们落实好期现货市场联动监管,防止过度投机,严防价格操纵,维护了期货价格的真实性和公平性。期货市场保持了平稳、活跃、有序的良好态势,为企业管理风险提供工具,为国家宏观经济管理提供参考。我们要继续保持这样的良好局面。

行业动态

  证券时报网:据悉,日前,国能铁路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国能铁路装备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项目竞争性谈判”的公告。资料显示,国能铁路装备公司,是国家能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作为国家能源集团产运销一体化运营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集团公司机车货车的维修保障、设备租赁及铁路线路的维修养护工作等业务。

  国际金融报:9月1日,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发文分享小米造车新进展: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完成工商注册,注册资本为100亿元,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雷军本人。受该消息影响,小米集团盘中翻红,最终收涨25.20港元/股,涨幅0.80%,最新市值6318亿港元。

  e公司: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9月1日消息, 9月1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投放第三批国家储备铜、铝、锌,共计15万吨。近期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根据市场供需和价格走势,继续开展后续投放工作。

  第一财经:8月29日,华夏航空G54394航班在阿克苏机场落地后偏出跑道。9月1日,民航局新疆管理局发布初步调查情况通报。经初步核实,各飞行机组成员执勤期和休息期均符合规定,航前酒精检测正常。飞行器近30日无起落架、液压、刹车系统故障历史,飞机适航。飞机在阿克苏机场27号跑道着落过程中风向由顶风变为顺风,接地速度大于标准速度;接地点距离跑道入口近三分之一跑道长度;跑道有积水;机组使用刹车时机偏晚。导致飞机停止距离不够,最终在接近跑道尽头左侧低速偏出。

  证券时报:9月1日,农业农村部就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在会上表示,随着中秋、国庆两节临近,农产品消费将迎来传统旺季。一般节日期间农副产品价格都会有所上涨,特别是生猪产能完全恢复。因此,节日期间我国农产品市场供给是有保障的,尤其是猪肉。

股市聚焦

  券商中国:据悉,深圳某头部券商客户保证金突然猛增近5%,过去四个交易日,增幅接近10%。与此同时,在两融余额有所萎缩,不断有大额基金限购的情况之下,本周市场成交量突然放大。两市全天成交1.71万亿元,创年内新高。沪市成交额突破8000亿元大关,更是创2015年7月24日以来新高。业内人士认为,大批涌入股市的资金主要来自一级市场、房地产市场和银行理财市场。

  第一财经:市值超400亿元的葛洲坝终于迎来了在A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截至收盘,葛洲坝大涨6.2%,报9.93元,市值457亿元。根据此前的公告,中国能源建设拟通过向葛洲坝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对其换股吸收。交易完成后,中国能源建设将实现A+H股上市,葛洲坝全部资产、负债、业务等由前者承接。

  澎湃新闻:9月1日,《CF40中国智能金融发展报告2020》在广州正式发布。该报告由CF40资深研究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牵头完成。提到大型金融科技平台的监管,肖钢表示,大型金融科技平台在追求利润最大化的同时,也需要承担“看门人”的责任。作为“看门人”,平台负有很重要的社会责任,比如在防范不正当竞争方面,大型金融科技平台应该起表率作用。

  英才杂志: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涉及53家上市公司。虽然每一批的标准有所不同,但总体围绕制造业的专(专业化)、精(精细化)、特(特色化)、新(创新性)进行。涵盖多个“补短板、锻长板”关键细分领域,并对其市场份额及财务状况有较高要求。

  中国基金报:9月1日查询晨星数据发现,全球持有宁德时代最多的公募基金已经连续两月减持宁德时代,并且每个月的减持的股份数均超过其持仓总量的10%。不谋而合,摩根大通旗下的A股基7月也减持了宁德时代。这只基金最新规模约512.33元人民币,也是海外规模较大中国股票基金7月它减持宁德时代幅度达15.32%。减持宁德时代之外,它还减持了中国平安7月它小幅加仓了五粮液

三  外围市场

美国市场:

  美股市场: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互现,道指连续三日下跌,纳指创历史新高。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跌48.20点,跌幅0.14%,报35312.53点;纳斯达克指数涨50.14点,涨幅0.33%,报15309.38点;标普500指数涨1.41点,涨幅0.03%,报4524.09点。

欧洲市场:欧洲时间周三,欧洲股市涨跌不一,法国CAC指数涨超1%。截止收盘,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日报收于7149.84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14点,涨幅为0.42%。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758.6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8.51点,涨幅为1.1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824.29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80点,跌幅为0.07%。

商品市场:国际金价小幅下跌

  商品市场:美东时间周三,国际金价小幅下跌。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美元,收于每盎司1816美元,跌幅为0.12%。国际油价涨跌不一,布油微跌0.06%。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9美元,收于每桶68.59美元,涨幅为0.13%;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4美元,收于每桶71.59美元,跌幅为0.06%。

 合作是一切团队繁荣的根本。——大卫•史提尔